• 微信
    公众号
解决方案 | 集搬运、拣选、分拣于一体的箱式仓储机器人智慧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2021/1/22
摘要:

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包括库宝机器人HAIPICK、智能充电桩、定制化货物存储装置、多功能工作站及HAIQ智慧管理平台,可根据客户使用场景和仓储自动化改造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编者按:本文来自海柔

方案基本概述

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包括库宝机器人HAIPICK、智能充电桩、定制化货物存储装置、多功能工作站及HAIQ智慧管理平台,可根据客户使用场景和仓储自动化改造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852.jpg

方案功能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857.jpg


1、库宝系统(HAIPICK)可助力仓库进行自动化管理,实现智能拣选、搬运、分拣,接受定制化需求,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2、HAIQ智慧管理平台是智能仓储系统的大脑,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同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

3、库宝机器人HAIPICK具有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

4、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HRC-2000 充电桩,专为库宝机器人提供智能化充电,保证机器人7x24h运行。

5、定制化的工作站方案,包括人工工作站、输送线工作站、缓存货架工作站、HAIPORT工作站等,适配不同业务场景。

6、定制的存储装置,包括不同尺寸货箱与货架,易搭建、易改造、易升级,带来更高效、柔性的仓库自动化管理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901.jpg


方案核心卖点


1、7天内部署,1个月上线,易改造,易升级;

2、提高工人3-4倍工作效率,智能拣选搬运;

3、提高80%-130%存储密度,覆盖0.25m到6.5m立体存储空间 ;

4、接受定制化需求,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5、快速ROI,大大缩短自动化投资回报周期。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905.jpg


方案亮点


1、高效货箱到人:提高3-4倍人效,作业准确率高达99.99%;

2、提升存储密度:提升80%-130%储存密度,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

3、降本增效:优化作业流程,提升仓储效率,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4、快速柔性部署:急速响应业务需求,实现1周部署,1个月上线;

5、柔性解决方案:易拓展、易改造、易搬迁,从容应对市场需求及业务变化;

6、优化人工交互:多种人工交互模式,人机交互友好;

7、多业务形态支持:支持2B、2C、保税仓等多种业务形态,满足业务多样化需求;

8、看板可视化管理:配置实时监控看板,实现信息化、数字化管理。


方案核心创新


1、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以“货箱”为单位,机器人灵活穿梭于货架间,进行智能拣选、搬运、分拣,提供高效货箱到人及全流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升订单命中率,实现人效3-4倍增长。

2、赋予仓库柔性,快速部署,可实现一周内部署,一个月联调上线。

3、库宝机器人高度1-5m灵活定制,可助力仓库实现80%-130%存储密度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908.png

4、HAIQ智慧管理平台作为智能仓储系统的大脑,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同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912.jpg

方案适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零售、汽车等行业


客户痛点及预期


痛点:传统人工仓库作业效率低下,拣选易出错。

改造后:提高3-4倍人效,作业准确率高达99.99%。

 

痛点:仓库存储密度低,存储空间浪费。

改造后:提升80%-130%储存密度,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

 

痛点:非智能化管理,订单数据不易追踪。

改造后:配置实时监控看板,实现信息化、数字化管理

 

痛点:工人岗位流动性大,人力成本逐年增高。

改造后:库宝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解放人工。

 

痛点:自动化部署成本高,回报周期长。

改造后:优化作业流程,提升仓储效率,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微信图片_20210128091916.jpg


应用案例


百世供应链  佛山电商仓

实现超高存储密度,成套物料出库实现效率和准确性提升;项目已稳定运行超过2年

 

新宁物流  武汉SMT电子供料仓

存储密度提升60%,人工效率提升4倍,物料信息精确化管理,作业更准确

 

某顶尖3PL 香港跨境电商

首个双深位料箱机器人项目,实现超高存储密度,有效节约50%巷道面积,提升130%存储密度

 

深圳某智慧医院 医用耗材仓

对接医院SPD系统,完善医院耗材管理;存储密度提升30%,1周内完成部署2周内调试完成上线


Mujin牧今科技 日本机械臂合作项目

对接机械臂,打造全无人仓;仓储效率显著提升,存储密度提升80%

 

艾莱依 浙江服装工厂

结合输送线打造出入库全自动方案,实现物料自动入库、存储、齐套出库,作业更高效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海柔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