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Uber或计划分拆Postmates快递机器人部门Postmates X;苏宁物流携手小米打造智慧仓配中心
2021/1/17 @dian@ClassName
摘要:

1.Uber或计划分拆Postmates快递机器人部门Postmates X;2.苏宁物流携手小米打造智慧仓配中心;3.苏阿里菜鸟被认定为全国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4.自动驾驶研发公司“希迪智驾”获4亿人民币融资;5.越疆科技已完成3.2亿元新一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Uber或计划分拆Postmates快递机器人部门Postmates X

20210116133118871424002167.jpg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计划分拆美国外卖配送公司Postmates的快递机器人部门Postmates X,使其成为一家新公司。Uber或将保留这家新公司25%的股份。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向投资者兜售的协议,新公司将由Postmates X负责人Ali Kashani运营。Anthony Armenta将负责这家新公司的软件工作,Aaron Leiba将负责硬件工作,与他们在Postmates X的职位一样。

去年7月份,Uber确定以股票收购Postmates,对价26.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Postmates业务将纳入Uber自家外卖业务Uber Eats中。

彼时,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收购外卖平台Postmates的交易可以改善公司的盈利状况,Uber将于2021年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年Q3营收31.29亿美元,去年同期38.13亿美元,同比下降18%。归属公司净亏损为10.89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1.62亿美元,同比收窄6%。(雨果网)


苏宁物流携手小米打造智慧仓配中心 发货量高达25万件

20210116134339169795007693.jpg

苏宁物流携手小米打造的智慧仓配中心已正式上线。该智慧仓配中心库内面积15000平方米,日常发货量16万件,高峰可达25万件,承接小米零售商、经销商调拨出库业务、线下门店以及线上B2C订单的全部履约任务,服务范围覆盖江苏、安徽等周边区域。

苏宁物流与小米的合作始于去年2月,苏宁物流承接小米南京RDC仓运营,负责江苏、安徽等地小米经销商调拨出库业务、线上B2C订单出库业务。12月14日,双方围绕全链路解决方案的升级进一步深化合作,苏宁物流为小米打造的智慧仓配中心正式上线。

据悉,苏宁物流为小米量身定制了一套全链路解决方案:在仓储方面,苏宁物流充分发挥智慧云仓的科技优势,正在打造自动化流水线分拣线,对波次达成率、入库上架及时率、绿色包装、顾客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在缩减了物流成本的同时,实现均单5小时内完成出库操作,最快配送时长只要10分钟。

在配送方面,苏宁物流除保障半日达、预约送等灵活时效外,还为小米提供规范化的标准服务,包括去前电联、送货上门,针对3C数码提供开箱验货、包装回收等服务。(亿豹网)


阿里菜鸟被认定为全国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2020年度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名单,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无人驾驶技术、菜鸟的数字地图与路径规划技术双双入选。该技术研发中心每三年认定一次,代表全国邮政行业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领先水平。

在自动驾驶权威数据集Semantic KITTI上,阿里巴巴达摩院此前凭借全新算法在“单帧3D点云语义分割”排行榜获得第一。该技术用于菜鸟无人物流车后,大幅提升了车辆的环境精细化理解能力,使车辆能够识别“厘米级”障碍物。比如在行驶途中遇到临时拉起的警戒线,即便线宽仅有3厘米,物流车也能轻松识别并绕道而行。目前该团队自动驾驶率达到99.9999%,已在国内多个高校实现L4级别无人物流车日常运营,包括在上海、天津、杭州、成都、沈阳等多个城市的半封闭园区常态化运行,为消费者“无接触配送”快递。包裹收取时间从常规的2小时降低到30分钟左右。

与无人驾驶同时入选的菜鸟物流全链路“时空优化”算法中心,则专注研究路径规划、实时调度及数字地图在物流场景中的全链路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1月5日,该算法已在顶级权威机构SINTEF(欧洲最大的独立科研机构)管理的的车辆路径规划评测集的VRPTW和PDPTW计算模型中保持着41项世界纪录。该算法目前应用于仓储配送、快递、菜鸟裹裹寄件、菜鸟驿站收件等物流场景。(金融界)


833.6亿件!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中国快递行业成绩单

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2020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3.6亿件,同比增长3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795.4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21.7亿件,同比增长10.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693.6亿件,同比增长35.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8.4亿件,同比增长27.7%。

2020年,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4.6%、83.2%和2.2%;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8.7%、51.5%和12.2%。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2.8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2.8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基本持平。

2020年,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4%、13.3%和7.3%,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79.6%、11.9%和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3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0.6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0.4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0.6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1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基本持平。2020年,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2.2,较1-11月下降0.2。(国家邮政局)


自动驾驶研发公司“希迪智驾”获4亿人民币融资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希迪智驾)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岳麓智芯、新鼎资本联合领投,青蒿资本、湖南云发等机构跟投,老股东方正和生追加投资。希迪智驾成立于2017年10月,由香港科技大学创业导师李泽湘教授和马潍博士联合创办,研发能落地的智能驾驶商用车及关联技术产品,结合“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两大方案。(36氪)


越疆科技已完成3.2亿元新一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210117194529.png

近日Soo56获悉,智能机械臂代表越疆科技已完成3.2亿元新一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中车资本、温氏资本、招商局资本、云晖资本、势能资本以及老股东跟投,势能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最后一个月,越疆科技举办了以“势有可为”为主题的2020协作机器人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了首款工业级桌面协作机械臂产品 MG400,这是一款完全由国内企业结合全球市场需求正向研发推出的协作新品类,开启了协作机器人“万元”时代。结合CR3、CR10、CR16三款协作机械臂,越疆成为了业内首家拥有从500g到16kg 全产品矩阵的企业。(越疆)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