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运送新冠肺炎疫苗,顺丰战略布局曝光;三部门部署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
2021/1/14 @dian@ClassName
摘要:

1.运送新冠肺炎疫苗,顺丰战略布局曝光;2.三部门部署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3.DHL快递新购8架波音777货机,进一步加强全球航空网络建设;4.药极客完成1000万元种子轮融资 打造“医+药+服务”业务闭环;5.汇森速运新设中山分拨中心,潍坊分拨中心正式乔迁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运送新冠肺炎疫苗,顺丰战略布局曝光

微信图片_20210113212930.jpg

顺丰集团党委书记刘晓利近日透露,顺丰医药已经积极做好了新冠疫苗配送的运力储备。

刘晓利介绍,在国内,顺丰医药将新增80辆医药GSP冷藏车,启用苏州、长沙、长春、南昌等7个医药仓,为接下来的冷链药品存储配送需求做准备,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为更多的冷链客户提供最后一公里的保障。在国际,顺丰内部已联合顺丰航空、顺丰国际组建了新冠疫苗专项工作组,为新冠疫苗出口制定客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程门到门(包括运输、报关、航空资源、落地清关、保税存储、配送等)、港到港、门到港的服务,利用国内端的运输网络优势,以及自营航司的运作,从成本及保障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满足疫苗、冷链药品的法规要求,顺丰医药自主研发的TCEMS系统,可全程对温湿度进行实时监控。同时,2020年丰溯信息追溯系统和阿尔法控制平台,实现了疫苗运输配送信息、温湿度数据、行程轨迹,订单信息、库存状态等全程可视可追溯,而且与国家药品监管平台对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仓储、运输和全程质量追溯等专业服务,打造了一套属于顺丰特有覆盖供应链端到端信息管控系统。

刘晓利介绍,截至目前,顺丰医药已经与22家国内疫苗生产企业达成合作,业务覆盖仓储、干线运输及各级疾控中心落地配送,全国CDC覆盖率超过60%以上,配送各类疫苗总数过亿人份。

谈到下一步发展,刘晓利介绍,“未来,顺丰医药也将继续投入更多的资源在冷链设备、车辆、专业从业人员上,借助自身网络优势和末端配送能力,与医药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搭建完善全程可追溯不断链的配送服务体系,服务国内、国际疫苗,高价值冷链药品物流配送。”(快递杂志)


三部门部署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

2021011314401157953900291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

《紧急通知》主要包括全力保障河北省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加快在石家庄周边设立物资中转调运站、有序做好河北省邮政快递寄递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广大一线从业人员防护举措四大内容。

其中,河北省交通运输、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安排,逐步恢复石家庄、邢台等地寄递投递秩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中低风险区,要在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基础上,允许其进入小区、社区、物业等管理区域进行末端投递。

此外,在设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区域,邮递员、快递员做好进出登记备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后,应允许其优先将邮件快件通过指定路径直接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尚未设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区域,要划定出特定区域用来收投邮件快件,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社区邮件快件投递站等公共服务平台功效,减少人员直接接触。

高风险地区,要为邮递员、快递员取件投递创造便利条件,推动实现邮政快递寄递服务“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畅通。(新华网)


DHL快递新购8架波音777货机,进一步加强全球航空网络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13213402.jpg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旗下DHL快递与波音公司宣布,DHL快递再购入8架全新波音777货机,以此进一步扩大其洲际航空网络,满足国际快递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首批货机将于2022年交付。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John Pearson透露,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全球电商货量增长超过40%。电子商务是未来大势所向,本次投资增购8架新型货机是DHL快递在顺势而为,为2021年做好准备。

据介绍,DHL快递本次引入的新机型拥有更高的燃油效率,相较波音747-400货机可减少18%的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助力该公司实现2025战略和“零排放”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目前,DHL快递已拥有超过260架专机,并与17家航司进行合作,每天有600多架次航班往返于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雨果网)


药极客完成1000万元种子轮融资 打造“医+药+服务”业务闭环

深圳药极客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00万元种子轮融资,融资所得将用于SaaS系统的研发以及市场落地推广。

公开资料显示,药极客成立于2019年2月14日,是一家医药零售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致力于通过服务医药零售产业链上中下游,搭建面向终端的业务中台,提供“医+药+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购药服务。

据悉,在整合行业资源与关联产品补充商业生态的过程中,药极客现已完成互联网医疗服务、传统医药服务和数字化营销与大数据服务三大业务布局,初步形成了自身的产品矩阵:药道云电子处方平台、药康夫健康服务平台、B2B慢病采购平台、O2O医药电商系统解决方案等八大服务。

2020年,药极客开始在广东省全面推广落地,服务药店数量已超过3000家,与广州、东莞、佛山、惠州、珠海等10个城市的本土龙头医药企业达成战略渠道合作。

2021年,药极客将在全面开展市场拓展和慢病管理服务的同时,启动全国市场招商项目,力图通过“SaaS系统+慢病管理服务(药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赋能更多的大健康行业从业者。(动脉网)


汇森速运新设中山分拨中心,潍坊分拨中心正式乔迁

汇森速运新设立的中山分拨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同日,汇森速运山东潍坊分拨中心正式乔迁升级。

据介绍,汇森速运中山分拨中心新址毗邻珠三角环线高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为干线班车及网点运作保障时效及便利。场地集货物转运、仓储、办公等功能为一体,面积近5000平方米。潍坊分拨中心新场地集货物转运、仓储、办公等功能为一体,首期使用面积6000余平方米,储备扩展面积超10000余平方米,并配置了完善的操作、办公等设备。分拨新址毗邻济青高速、潍日高速,为干线班车及网点运作保障时效及便利。

自去年以来,汇森速运大力投入、陆续完成众多分拨中心场地升级及自动化设备配置,并密集布局直开线路,为汇森网络的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接下来,汇森速运将继续加大对分拨场地、设备、车线及人员配置等投入,全面提升运作效能,推动网络整体发展。同时,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精细化流程和标准,严格管控时效及服务链条的每一个节点。(新浪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