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创始人王卫担任大湾区航空公司董事;DHL完成国内首次插电集装箱药品空运出口运输
2021/1/13 Soo56原创
摘要:

1.顺丰创始人王卫担任大湾区航空公司董事;2.DHL完成国内首次插电集装箱药品空运出口运输;3.上海推出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4.农业电商平台“十万个农场主”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5.索尼进军无人机市场,推出 Airpeak 无人机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创始人王卫担任大湾区航空公司董事

20210112101730501452007175.jpg

大湾区航空近日委任5名董事,包括顺丰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卫、东亚银行董事局副主席李国章、保安局前局长李少光、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机管局前行政总裁许汉忠,但未知顺丰会否入股大湾区航空。

此外,据港媒此前报道,由东海航空董事长黄楚标创立的大湾区航空正申请航空经营许可证(AOC)。大湾区航空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拟委任前国泰港龙行政总裁丘应桦出任行政总裁,明年1月4日正式生效。报道指出,上述有关任命将有助大湾区航空取得经营许可证。

关于大湾区航空,相关媒体曾报道称,与东海航空类似,大湾区航空公司正在寻求建立一个短途国际航空网络。大湾区航空可能会从香港基地飞往中国和附近的亚洲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将包括越南、韩国,可能还有日本。大湾区航空初步计划以5架飞机营运。(财新网)


DHL完成国内首次插电集装箱药品空运出口运输

20210112110131919215006471.jpg

2020年12月,DHL全球货运完成了国内首次使用CSafe RAP插电集装箱进行高价值药品的空运出口。

该票货物从北京出发,目的地是位于热带雨林气候的波多黎各圣胡安(San Juan),飞行总航程超过一万八千公里。除了需要将货物运输温度严格控制在+2~+8°C区间,这票货物还面临着操作环节多、运输风险高等不确定因素。

此次首次使用的CSafe RAP集装箱采用了真空绝缘面板 (VIP) 技术与新型压缩机驱动的冷却和辐射加热系统,箱内温度可以维持在-30°C至 +54°C之间。它同时拥有快速充电功能和温度管理系统(TMS),电池运行时间长达120小时,也就是说此集装箱可以在不具备充电条件的情况下正常工作五天。

DHL 全球货运中国区生命科学行业Sector Head Mr. Tony Wei 表示:“全球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对温度敏感产品的运输需求日益增长,DHL作为全球领先的物流公司一直十分关注该领域有潜力的材料技术以及最先进的产品。”

2020年12月中旬,DHL曾宣布启动新冠疫苗国际配送。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旗下DHL快递和DHL全球货运两个业务单元,携手将DHL承运的首批疫苗配送至以色列。

值得一提的是,DHL专机机队规模超过260架,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航空公司合作伙伴,以及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网络。(雨果网)


上海推出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

近日,上海在奉贤区推出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可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社区、园区、校区、景区、商区、城区六大典型场景的出行链。目前,该示范区已完成车路协同感知、高精度定位、开放测试道路标志标识和云控平台等系统的建设,搭建了智能化地下及内部道路、泊车测试设备和测试场景,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与网络安全测评规范和地下及内部道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规程,具备完善的道路场景感知能力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验证能力。(新华视点)


农业电商平台“十万个农场主”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农业电商平台“十万个农场主”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雅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资,将用于技术开发、扩建团队、扩大市场规模等。

据官方介绍,“十万个农场主”是由全国各地优质农业基地共同发起的共享农业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的科技型农业电商平台。

该平台的主体为上海麟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年5月29日试运营上线,11月正式运营,目前已拥有小程序,APP仍在开发中。

值得一提的是,“十万个农场主”推出了认养和预购订单的模式,直接连接消费者和农业生产者,帮助解决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通过规范生产和销售,促进生产商革新技术,提升产品品质。

目前,该平台重点发展“认养”模式。由于这个模式是在农产品成熟前就已锁定订单,价格不会波动且预售期不可取消订单,所以可以保证农场的收入和消费者的权益。此外,除了消费者可及时查看农产品的生长状况外,农产品也可标识消费者的姓名,如来自“某某的橘子园”。

“十万个农场主”以社群分销为主要渠道,已拥有1000多个分销商,未来还会开发游戏产品,通过“偷菜”等虚拟场景产生真实交易,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截至目前,广西、黑龙江等省份和城市的几十个农业生产基地已入驻该平台,品类涉及茶叶、水果、海鲜等。(36氪)


索尼进军无人机市场,推出 Airpeak 无人机

20210112_083233_768.jpg

索尼在CES 2021上展示了其新款 Airpeak 无人机,由此进军无人机市场。这款新型无人机是能够搭载Alpha相机的最小无人机,专门用于视频内容制作和专业摄影。索尼表示正在探索使用无人机拍摄风景和城市风光,通过追踪拍摄上次CES发布的Vision-S概念车展示了Airpeak的效果。(IT之家)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