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送件侠”获A轮融资 配送平台营收占比高达90%;丰巢开曼拟融资4亿美元 投前估值达30亿美元
2021/1/9 Soo56原创
摘要:

1.“送件侠”获A轮融资 配送平台营收占比高达90%;2.丰巢开曼拟融资4亿美元 投前估值达30亿美元;3.智能快递柜服务商易达货栈获3500万元战略融资;4.多家快递公司否认“全国快递将停运”;5.京东物流沈阳医药仓正式开仓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送件侠”获A轮融资 配送平台营收占比高达90%

20210108114540376934008725.jpg


本地生活配送数字化平台“送件侠”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杭州微尘创业服务合伙企业独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补贴、品牌推广、产品研发等。2018年,送件侠曾获得来自国内某电商公司的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送件侠成立于2018年,对准商家在本地生活平台配送效率低、切换平台繁琐、平台收费贵的痛点,帮助商家完成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其主要产品包括送件侠聚合配送系统、送件侠外卖系统、外卖小蜜系统、送件侠骑手系统等。

送件侠共有4种盈利模式,包括配送平台、开放平台接口、骑手平台、私域运营,其中配送平台的营收占总营收的80-90%左右。

以聚合配送作为市场切入口,送件侠延伸到外卖各个应用场景的开发,这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地生活配送也称作即时配送,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3-2020年中国即时物流行业订单规模持续增长,目前即时配送用户规模已超过4亿。(36氪)


丰巢开曼拟融资4亿美元 投前估值达30亿美元

20210108095504743835003208.jpg


顺丰控股发布公告,参股公司丰巢开曼将以增发4.84亿股普通股的方式融资4亿美元,投前估值达30亿美元。

根据具体公告,丰巢开曼拟与Trustbridge Partners VII,L.P等投资方及原股东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及《股东协议》,上述投资人合计出资4亿美元认购丰巢开曼新发行的4.84亿股普通股。

同时为实现对优秀人才的有力吸引,丰巢开曼拟新增预留6961.34万股普通股用于员工股权激励。丰巢开曼原股东不参与新增股份认购。本次交易完成后,顺丰控股对丰巢开曼的持股比例将从10.06%稀释至8.73%。

顺丰控股解释称,本次公司放弃参股公司丰巢开曼的优先增资权,是综合考虑本次交易对于丰巢开曼的影响而做出的审慎决策,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战略的加速实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卡车之家)


智能快递柜服务商易达货栈获3500万元战略融资

20210108135412701729007766.jpg智能快递柜服务商易达货栈获得35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京东、苏宁、拼多多。

天眼查信息显示,易达货栈是一家智能快递柜服务商,运营主体为河南易达货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6日,专注于打通“最后100米”,今后将专注于易达智能终端,易达APP,易达快递员APP,打造智慧社区智能服务站、易达高校服务站等。

据悉,易达货栈创始人刘永威曾表示,基于高频次的物流速度,相比于各种快递代收点,易达智能货栈才是协调物流体系和电商平台的最终枢纽,也将成为未来电商平台真正意义上的C端。

近年来国内智能快递柜发展迅速,国家和地方政府不断释放出普及智能快递柜的信号。2020年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完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推进智能快递柜等设施建设和资源共享;2020年9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能快件箱等终端建设共享。(亿邦动力)


多家快递公司否认“全国快递将停运”

20210108141643850462002668.jpg

近日有传言称,全国快递服务因部分区域疫情原因受影响,将于1月中旬停运,影响春节快递服务。对此,多家快递公司回应称并没有收到通知。

广州顺丰负责人表示,没有收到暂停的通知。即使在去年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快递作为最重要的民生服务之一都没有停顿,因此现在则更不可能停顿。

德邦方面人士则表示,以邮管局的官方通知为准,目前没接到需要停发的通知,所以公司暂时正常运行。同时,德邦的快递员全部都做了核酸检测,并对网点进行消毒,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而圆通方面人士则表示,春节的快递安排还没有出来,但根据之前的通知是“全年无休”。同样,阿里巴巴菜鸟方面也表示:春节不打烊。

极兔快递方面则表示,目前为配合防疫要求,在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的快件收寄和派送是暂停的,恢复时间暂时没有通知。

近期已有多家快递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今年“春节不打烊”,包括德邦、圆通、韵达、百世等。其中,在2020年底,拼多多宣布,韵达和极兔将作为其2021年春节活动的快递特约合作伙伴,在春节期间为平台商家提供额外的履约时效和物流轨迹真实性保障。(电商报)


京东物流沈阳医药仓正式开仓

近日,京东物流沈阳医药仓正式开仓,在辽宁省开展被委托储存配送药品业务。京东物流沈阳医药仓的投用,将助力满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委托第三方物流配送日渐增长的需求,也是京东物流医药业务战略的又一重要落地。

沈阳医药仓是京东物流的自建医药仓库,占地一万平方米,是集阴凉、常温、冷藏、冷冻等多温层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标库房项目,拥有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已具备接受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的委托储存配送资质,并采用现代化物流管理手段,为客户提供符合国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收货、验收、存储、养护、出库、配送管理服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京东物流此次获得辽宁省医药第三方物流市场准入资格,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利好消息,将满足这些企业委托第三方物流配送日渐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将为京东物流在东北地区发展医药供应链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显示,医药物流运输占据医药流通总额的56%,仓储管理占比约为23%,医药流通行业正以8%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为一个庞大的市场,初步估计2020年我国医药物流总额达4万亿元。(京东黑板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