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投资10.8亿,顺丰集团上海总部开工;全国首个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落户杭州萧山
2021/1/8 Soo56原创
摘要:

1.投资10.8亿,顺丰集团上海总部开工;2.全国首个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落户杭州萧山;3.交通运输部: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4.慧聪集团拟以3.005亿元出售天津国开全部股权;5.自动驾驶车辆将在深圳19个公开区域路测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资10.8亿,顺丰集团上海总部开工

微信截图_20210107173234.png

近日,顺丰集团上海总部暨智慧物流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在莘庄工业区浦江园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是顺丰集团基于供应链科技创新和智慧物流发展为总体战略的重要布局,规划建设顺丰上海总部、顺丰智慧物流科技创新中心、智慧物流科技展示中心、智慧物流科技生产中心、智能分拣中心、智慧冷链中心。提供涵盖科技研发、智慧物流、大数据、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服务。

本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四至范围为东至联胜河、南至联航路、西至联恒路、北至友谊河,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两年,预计2022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近66亿元,年税收超2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莘庄工业区)


全国首个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落户杭州萧山

20210107154302126586006816.jpg近日,由萧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认定,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申报的“萧山区蒋教芳快递业务师技师工作室”获批,标志着是全国首个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成功落户杭州萧山。

该技师工作室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技术培训与交流平台来推动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

据悉,近年来,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十分注重行业人才的培养,以蒋教芳为主的团队较好地担负起了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加强与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快递运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面向同行开展技艺技能交流学习,在互学互比中增长技能。

几年下来,该团队已先后培养出4个高级工程师、6个中级工程师、2个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1个杭州市E类人才,2个浙江省金蓝领等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在快递人才选树和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下一步,萧山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指导浙江申通发挥技师工作室的作用,通过技师团队的领军带头作用,带高徒,传技艺,致力于培养一批懂技术、有技能的快递行业岗位精英,把技师工作室建设成为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技能人才展示互动的交流平台、高技能研发的前沿阵地。(国家邮政局)


交通运输部: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

20210107143044152542001931.jpg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了四个方面、十二项具体任务。

一是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包括加快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完善测试评价方法和测试技术体系、研究混行交通监测和管控方法、持续推进行业科研能力建设等,引导创新主体围绕融合感知、车路交互、高精度时空服务、智能路侧系统、智能计算平台、网络安全、测试方法和工具、混行交通管理等进行攻关,不断健全技术体系。

二是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包括加强基础设施智能化发展规划研究、有序推进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等,推动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促进道路基础设施、载运工具、运输管理和服务、交通管控系统等互联互通。

三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试点和示范应用。包括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稳步推动自动驾驶客运出行服务、鼓励自动驾驶新业态发展等,鼓励按照从封闭场景到开放环境、从物流运输到客运出行的路径,深化技术试点示范。

四是健全适应自动驾驶的支撑体系。包括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加快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持续推进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等,主动应对由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衍生的安全问题,优化政策和标准供给,支持产业发展。(交通运输部)


慧聪集团拟以3.005亿元出售天津国开全部股权

慧聪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月5日,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慧聪科技、北京小犀角科技、天津国开及香港慧聪国际订立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北京慧聪科技有条件同意转让于天津国开的全部股本权益予北京小犀角科技,代价为人民币3.005亿元。香港慧聪国际、北京慧聪科技及天津国开集团应就股权转让协议下的所有责任(北京小犀角科技的责任除外)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同时,慧聪集团在公告中表示,进行出售事项后,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70%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此举将减少该集团负债及利息开支,从而改善该集团现金流量状况及流动资金。此外,集团将从天津国开集团剥离与慧聪网业务有关的员工、知识产权、资产及负债,并于完成后保留慧聪网的业务。(慧聪集团)


自动驾驶车辆将在深圳19个公开区域路测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汽车电子中心自动驾驶团队获得了由深圳市交通警察大队颁发的深圳市乘用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其自动驾驶车辆将按计划在深圳市交委划定的19个市内公开区域中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测试。这是在中科院体系及广东省高校与科研机构中获得的首个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中国新闻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