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亚马逊购买11架波音767飞机 扩大货运机队;DHL国际公路运输推出香港-内地的零担卡车运输服务
2021/1/7 Soo56原创
摘要:

1.亚马逊购买11架波音767飞机 扩大货运机队;2.DHL国际公路运输推出香港-内地的零担卡车运输服务;3.背靠央企 新加盟制快递企业哪吒速运开启加盟;4.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和末端派费核算指引;5.苏州将成首个自动驾驶规模商用城市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马逊购买11架波音767飞机 扩大货运机队

20210106091308411607009871.jpg


亚马逊1月5日宣布将从达美航空和加拿大西捷航空购买11架飞机,希望通过扩大货运机队来加快交付。

据悉,这笔交易标志着亚马逊首次购买波音767-300飞机,来自达美航空的7架飞机和来自西捷航空的4架飞机。

亚马逊表示,从西捷航空购买的四架飞机目前正在进行“客货转换”,并将于2021年加入亚马逊航空网络。而达美航空的七架飞机将在2022年进入亚马逊的航空货运网络。新增机队将确保亚马逊航空未来数年的运力增加,但公司将继续依靠第三方运营商来运营这些新飞机。

早在2016年,亚马逊的货运航空机队(当时称为Prime Air)就包括11架飞机。由于最近收购了11架波音767-300飞机,预计亚马逊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将有超过85架飞机在配送货物。

据估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亚马逊的机队将增长到包括200多架飞机,这使其规模与UPS运营的飞机相同。尽管亚马逊在其货运业务中增加了额外的飞机和送货车,但亚马逊将继续依赖UPS和FedEx等公司。(新浪科技)


DHL国际公路运输推出香港-内地的零担卡车运输服务

20210106162006726820001742.jpg

“敦豪全球货运”近日表示,DHL国际公路运输推出中国香港-中国内地的零担卡车运输服务。

据介绍,该服务的优势为:时效接近空运,但运费更低;运输时效较少受到天气及舱位的影响;是航空公司及船公司减少航次下的最佳备选方案;可应对企业单次出货量比以往少的潮流,尤其当选用快递服务运费不划算,但货量却没有达到整柜量时。

该服务的全流程大致为发货人-DHL提货-DHL仓库-跨境卡车-DHL仓库-DHL送货-收货人,仓到仓的运输时效约为,香港到上海4天,香港到重庆7天,香港到北京7天。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提及的卡车运输只适用于纯卡车运输,并不适用于经香港转口之货物。(雨果网)


背靠央企 新加盟制快递企业哪吒速运开启加盟

一家名为哪吒速运的新加盟制快递企业即将起网,招商加盟工作已全面开启,快递经营许可春节前将办理完成,并有望在年中起网运营。

哪吒速运一期将招募以6000余个快递合伙人、120余个分拣中心、3000余班车线路为基础。

至于相关费用,以华东区域加盟为例,包括网络建设费、风险保证金、品牌使用费、系统使用费等共计12.5万元。在加盟商的发货费与派费方面,首重均为1.5元,续重0.3元。

哪吒速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5006万元人民币,由江苏国信华夏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由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旗下的国信华夏资本有限公司控股,而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国家信息中心。

哪吒速运的加盟依旧分为华东、华南、华中等大区进行,目前各个大区负责人已经到位,其中不少有快递物流操作经验。哪吒速运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建成334个分拨集散中心,1000+快递网点,30万家社区收发点。(快递观察家)


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和末端派费核算指引

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2021年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和末端派费核算指引,督促快递企业及时足额发放工资。

展望2021年,马军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预计全年邮(快)件业务量完成1219亿件,同比增长12%左右;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955亿件,同比增长15%左右;业务收入完成9800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快递服务通达性方面,2021年,国家邮政局共有三个工作重点:一是深入推进“快递进村”。为了实现“力争年底东部地区基本实现快递服务直投到村,中、西部地区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达80%和60%”的目标,国家邮政局将落实“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编制进村指引,因地制宜推动邮快、交快、快快合作多模式并进,多品牌快递服务有效下沉,提高覆盖率、增加代投量、提升信息对接率,打造“快递进村”典型示范项目,畅通“快递进村农品出村”微循环,继续培育全国金牌项目和省级银牌项目。

二是加快推动“快递进厂”。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快递进厂”行动方案,编制“快递进厂”指引,搭建寄递企业与制造企业的供需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加强快运物流网络建设,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在全国遴选一批方向领先、成效显著的融合发展典型项目,在制造业集聚区建设一批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区。

三是积极促进“快递出海”。国家邮政局将推进国际邮件处理场地改造升级,创新邮件、快件、跨境电商通关模式,完善进出境快件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支持企业加强国际干线自主航空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中欧班列运输邮件快件,利用海运快船补充运力短板;鼓励企业继续深耕东南亚和东北亚业务,有效服务重点国家市场;支持加强海外分拨中心、海外仓以及地面配送网络建设,努力拓展全球服务网络。

此外,在绿色治理方面,2021年,国家邮政局将开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与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力争年底可循环快递箱(盒)使用量达500万个、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80%,新增2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

在关爱快递小哥方面,2021年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和末端派费核算指引,督促快递企业及时足额发放工资,积极推广人身意外险等适合快递业的险种。(澎湃新闻)


苏州将成首个自动驾驶规模商用城市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江苏大运集团、T3出行战略发布会在苏州举办,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鳌头联盟”正式诞生。据悉该联盟以科技公司、主机厂和出行平台组成“铁三角”,共包含32个产业内不同链条的合作伙伴,将在苏州落地推进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商用。至此,苏州也将成为国内第一座实现自动驾驶规模商用的城市。(新华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