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2020年布放智能快件箱(信包箱)40万组;传京东物流或将在二三季度上市 募资至少40亿美元
2021/1/5 Soo56原创
摘要:

1.2020年布放智能快件箱(信包箱)40万组;2.传京东物流或将在二三季度上市 募资至少40亿美元;3.复合型移动机器人供应商“优艾智合”获A+轮投资;4.普罗格 获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与深国际共同探索智慧物流;5.兔喜快递超市关联公司工商变更 由中通快递全资控股;6.2020年中国邮政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0年布放智能快件箱(信包箱)40万组

微信截图_20210104175822.png

今日,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提到,2020年,国家邮政局印发推进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建设指导意见,推动纳入新型城镇化政策范畴,累计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11.4万个,布放智能快件箱(信包箱)40万组,316个城市已出台车辆通行政策。

此外,2020年,国家邮政局实施西部和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新增村级邮政电商服务站1.3万个,累计覆盖24.5万个建制村。

会上还提到,在关爱快递员权益方面,国家邮政局2020年深入开展“暖蜂行动”和“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等活动,各地出台关心关爱快递员文件600余份,组织慰问2500余次,新增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9500余家,为快递员免费体检和义诊8万余人次。上海、安徽、广东、宁夏等地累计为快递员争取公租房廉租房4000余套。(国家邮政局)


传京东物流或将在二三季度上市 募资至少40亿美元

京东物流已挑选美国银行和高盛为其筹备今年香港IPO事宜,公司估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左右。

京东物流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上市,募资至少40亿美元,约为估值的10%。截至发稿,京东方面并未回应媒体有关物流业务上市的置评请求。

在11月24日的上市传闻中,相关人士透露,京东物流IPO交易可能涉及以40亿-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10%-20%的股份。公司考虑在香港或美国上市。

据悉,京东集团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2012年正式注册物流公司,2017年4月,京东物流集团正式成立。其核心业务是以供应链为核心的物流一体化服务,包括京东物流供应链、京东快递、京东快运、京东冷链、京东云仓、国际供应链等。

目前,京东物流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凭借这六张大网在全球范围内的覆盖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设备的应用,京东物流打造了一个从产品销量分析预测,到入库出库、再到运输配送各个环节包揽的智能供应链服务系统。

京东集团最新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约104.03亿元,同比增长73%,大幅超过上一季度的55%。报告期内,京东物流运营超过8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财联社)


复合型移动机器人供应商“优艾智合”获A+轮投资

Dmi7fCjsyd.png

复合型移动机器人供应商“优艾智合”获得蓝驰领投的A+轮投资。其于今年6月获得由SIG海纳亚洲基金领投,老股东真格基金、HAX、常见投资跟投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2020年融资累计超过一亿元。公司融资后将加速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36氪)


普罗格 获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与深国际共同探索智慧物流

v2_f2dcb16616924abfbc0e01d7ceaa6569_img_jpg.jpg

湖北普罗劳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罗格”)宣布获得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际”)的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

本次投资方深国际是一家于百慕大注册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红筹公司,也是深圳市直管企业中唯一一家以物流为主业的境外上市公司。深国际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为主要战略区域,构建了物流、收费公路、货运港口和大环保等“四轮驱动”的产业布局,目前拓展至物流地产、三方物流、物流金融、航空物流等多个细分市场。2020年初,深国际确立智慧仓储业务发展子战略,提出“智慧仓和冷链物流新引擎打造行动”,拟通过对原有物流基础设施的数智升级,以及对产业链上下游、具备不同优势客群和技术路线的优质企业的投资布局,把“智慧仓储”发展为集团物流主业新的增长极。(36氪)


兔喜快递超市关联公司工商变更 由中通快递全资控股

近日,兔喜快递超市关联公司——上海兔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浙江博誉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天眼查还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王卫华,经营范围包含从事网络科技、计算机技术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工程(除专项审批)等。

另有资料显示,“兔喜”为中通快递打造的专注于末端服务的品牌,包括兔喜快递超市和兔喜快递柜两块业务。其中,兔喜快递超市自2017年启动加盟,随后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同年,为了配合兔喜超市的商品存放,中通快递推出了兔喜快递柜,随后,兔喜快递柜也逐步对外开放。(DoNews)


2020年中国邮政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

据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2020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830亿件,预计今年将达到955亿件。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2.1万亿元和1.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和14.1%,业务收入与GDP比值超过1%;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830亿件和87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16.7%。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支撑网络零售额10万亿元以上。(央视)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