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亚马逊假日购物季商品配送总量超过15亿件;DPD加入SwipBox波兰包裹柜网络
2021/1/4 @dian@ClassName
摘要:

1.亚马逊假日购物季商品配送总量超过15亿件;2.DPD加入SwipBox波兰包裹柜网络;3.顺丰航空第62架自有全货机落地深圳;4.托盘循环共用服务商“普拉托”获5000万元A+轮融资;5.沙特电商物流公司Salasa获860万美元A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马逊假日购物季商品配送总量超过15亿件

20210103113815462326007655.jpg

近日亚马逊宣布,平台在2020年假日季期间的商品配送总量超过15亿件,创公司新纪录。

据介绍,2020年黑色星期五至网络星期一截止的时间段内,亚马逊的全球销售总额达到了48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了60%。亚马逊表示,截至2020年 12月1日,平台上7.1万家中小企业已在假日季拥有超过10万美元的销售额。

亚马逊方面透露,2020年假日季期间最畅销的商品包括扫地机器人iRobot Roomba 675、Lite-Brite 拼插板、Jenga 抽积木套装、电子游戏《舞力全开 2021》等商品。

去年12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亚马逊全球消费业务首席执行官Jeff Wilke表示,亚马逊在疫情期间开发了自己的病毒检测方案,同时对平台上的中小企业卖家提供了经济援助。在2020年,亚马逊还向一线员工发放了总额超过25亿美元的奖金。(白鲸出海)


DPD加入SwipBox波兰包裹柜网络

20210103111625047756004176.jpg

近日法国邮政旗下德普达快运DPD成为SwipBox包裹柜网络的投递合作伙伴,SwipBox的多运营商包裹柜网络得到进一步拓展。

DPD波兰分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包裹柜补充了DPD取件网络,使DPD“最后一英里”服务更加灵活,公司已成功测试了SwipBox包裹柜,包裹柜的使用提高了DPD揽投网络的效率,波兰城市居民目前可以使用这些包裹柜取件。

据介绍,SwipBox是一家丹麦储物柜科技公司,DPD是波兰第三家使用SwipBox包裹柜投递包裹的运营商,SwipBox于2018年推出包裹柜网络,敦豪快递是第一家加盟运营商,波兰邮政于2019年开始使用SwipBox包裹柜。

DPD的加入意味着波兰客户可以在同一包裹柜网络中取走三家物流供应商配送的包裹。(国家邮政局)


顺丰航空第62架自有全货机落地深圳

1月2日凌晨,顺丰航空第62架全货机(B757-200,注册号B-220C)平稳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式向机队报到,随后将投入航线运行。B-220C飞机是顺丰航空于2021年接收的第1架新运力,也是顺丰航空机队的第35架B757-200。(丰采翼翼)


托盘循环共用服务商“普拉托”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拉托”)宣布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亚资本领投,宏太投资、力合创投跟投。同时,普拉托还获得了中关村科技融资租赁提供的数千万元配套供应链资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智能托盘运营规模,并在夯实供应链基础及提升数智化运营能力上持续发力。

2017年3月,漆文星联合托盘行业老兵乘循环共用经济大潮共同创办了普拉托,从珠三角市场出发,跑通并验证区域商业闭环后,次年开始先后进入华中市场、长三角市场,此后逐步完成5+2的核心区域市场布局。过去三年期间,普拉托也从单一的托盘租赁运营服务商,业务逐渐延伸至以托盘循环共用为基础的供应链优化及物流智能化领域,并将托盘生产销售、运营回收、残值处置及信息化服务整合在统一平台体系中。

从融资历程来看,普拉托过去每年都有完成一轮融资,截止目前,已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上亿元。其中不乏一些业内知名战略投资机构,如中集物流产业基金,另外还包括连续追投的联润基金、蓝马资本等。(运联网)


沙特电商物流公司Salasa获860万美元A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210103203559.png

沙特阿拉伯物流初创公司Salasa在2020年12月28日宣布完成总额86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lSulaiman集团领投,沙特风险投资公司和500 Startup参投。

Salasa方面表示,融资资金将用于拓展公司在沙特以及其他海湾国家中的业务和合作伙伴,同时也会用于招聘更多人才。

资料显示,Salasa成立于2016年,主要帮助缺乏运营库存及物流的专业知识的企业扩展业务并降低成本,Salasa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合作企业可直接在Salasa的仓库中存放货物,Salasa则会用高品质的包装工艺来保存商品,并且Salasa还提供精准快速的物流管理服务。目前,Salasa已出货超过1000万件产品,为15个行业的超过300家本土和国际企业提供服务。(电商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