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Nuro在加州推付费自动送货服务 还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创企IKE
2020/12/24 @dian@ClassName
摘要:

在获得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的许可后,自动送货初创公司Nuro被允许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推出付费自动送货服务,成为首家获准提供这类服务的公司。

编者按:本文来自网易科技

在获得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的许可后,自动送货初创公司Nuro被允许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推出付费自动送货服务,成为首家获准提供这类服务的公司。此外,为了拓展业务,Nuro还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IKE。

Nuro获得了所谓的“自动驾驶车辆部署许可证”,将允许Nuro在加州圣马特奥县和圣克拉拉县经营商业服务,这意味着它可以对送货收费。Nuro首席法律和政策官大卫·埃斯特拉达(David Estrada)表示,该公司计划使用丰田普锐斯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初在一个城市和一个合作伙伴开始推出新服务。

下载.jpg

不过,Nuro最终将使用其专门制造的R2送货机器人来提供商业服务,增加更多的合作伙伴,并在地理上进行扩张。Nuro成立于2016年6月,创始人为谷歌前员工戴夫·弗格森(Dave Ferguson)和朱佳俊。 虽然Nauo不愿透露合作伙伴或首推城市的名字,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总部设在山景城,此前曾表示希望在靠近总部的地方开始运营。

此前,媒体报道,朱佳俊是谷歌无人车团队最早的成员之一,也是谷歌无人车团队最早的华人面孔。

他2005年从复旦大学毕业,两年后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期间在谷歌街景团队实习,搞出“click-to-go”的新想法,并获得专利。

2008年,朱佳俊正式加入谷歌,其后又进入谷歌无人车团队,直至成为软件方向的负责人,其所领导的小组,后来还打造了已载入无人车发展史册的谷歌“萤火虫”无人车。

DMV局长史蒂夫·戈登(Steve Gordon)称:“发放首份许可证是加州自动驾驶汽车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我们将继续把公众的安全放在首位。”

DMV表示,部署许可准许Nuro在圣克拉拉和圣马特奥县指定地区街道上使用轻型无人驾驶车辆提供商业送货服务,这些县包括阿瑟顿、东帕洛阿尔托、洛斯阿尔托斯山、洛斯阿尔托斯、门洛帕克、山景城、帕洛阿尔托、森尼维尔和伍德赛德等城市。这些车辆的最高时速为40公里,只能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在限速不超过56公里的街道上行驶。

为了获得部署许可,Nuro经历了诸多曲折。2017年,DMV向Nuro发放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但要求该公司在方向盘后配备人类后备司机。最初,Nuro使用改装的丰田普锐斯轿车进行测试,并在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进行试点杂货配送。

Nuro于2018年12月推出了送货机器人R1,这是专门为递送包裹设计的工具。R1的第二代迭代名为R2,于2020年2月推出。R2是Nuro与密歇根州Roush Enterprise合作在美国设计和组装,配备了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让操控员可以360度观察周围的环境。更重要的是,R2获得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无人驾驶豁免。这项豁免允许车辆在没有侧视镜、挡风玻璃和后视摄像头的情况下仍可操作。

下载 (1).jpg

Nuro于2020年4月获得了DMV的许可,可以测试自动驾驶车辆,这意味着它终于可以将R2送货机器人投放在公共道路上。虽然有数十家公司在加州拥有许可证,但Autox、Cruise、Nuro、Waymo和Zoox是仅有的几家获准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尽管如此,在获得部署许可之前,Nuro无法收取送货费用。

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以载人为主相比,Nuro在商业运营方面的阻碍更小。此外,使用自动驾驶车辆的商业拼车服务也必须获得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许可,才能接送乘客。而要收取乘车费用,需要获得CPUC的另一张许可证。

今年11月,CPUC批准了两个新项目,允许公司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乘车服务并对其收费。自动驾驶车辆技术行业几个月来始终在游说CPUC考虑修改规则,允许运营商收取车费,并提供自动驾驶车辆的共享乘车服务。虽然这一决定受到了广泛欢迎,但许多业内人士警告称,审批过程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商业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

潜在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商必须获得CPUC和DMV的许可,并满足几项报告要求。此外,这些公司还必须向CPUC提交安全计划和季度报告,其中包括个人旅行的上下车地点、轮椅无障碍乘车的可用性、对弱势社区的服务水平以及车辆使用的燃料类型、行驶里程和乘客里程等数据的汇总及匿名信息。

下载 (2).jpg

获得部署许可为Nuro里程碑式的一年画上了完美句号,该公司此前刚刚宣布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IKE,后者由苹果、谷歌和Uber的资深人士创立,旨在将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Nuro还筹集了5亿美元资金,这将其融资后的估值推高至50亿美元,拥有600多名员工。IKE约有60名员工,截至去年,其融资后估值约为2.5亿美元。

虽然这两家公司追求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不同用例,Nuro专注于本地送货,IKE致力于长途货运。但两家公司的创始人都表示,他们在物流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弗格森说,Nuro能够利用IKE开发的技术,将其引入到自己的本地交付应用程序中,并将其用于潜在的未来应用。

Nuro提交的专利申请显示了一系列想法,从递送热气腾腾的披萨和拿铁咖啡到推出小型机器人等。有了IKE的团队,Nuro可能会从本地送货扩展到其他类型的物流应用,比如中程送货,或者其他卡车运输应用。IKE将授权Nuro公司的技术,特别是硬件设计、自主软件以及数据记录、地图和模拟等。作为回报,Nuro收购了IKE的少数股权。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开始人员重组,多名IKE工程师将在Nuro担任更高级的职位。阿尔登·伍德罗(Alden Woodrow)将不再担任IKE的首席执行官,目前还不清楚他的新头衔,但可能会专注于产品开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网易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