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达达快送与山姆合作三年 单仓日均配送订单量增长超10倍
2020/12/23 @dian@ClassName
摘要:

在达达快送与山姆会员商店合作三周年之际,达达快送服务已覆盖山姆近百家云仓,100%承接了山姆官方APP、小程序、京东到家上“极速达”订单配送,单仓日均配送订单量比合作之初增长超10倍。

编者按:本文来自商联网

12月15日山姆会员商店南昌朝阳云仓正式开仓;20日,北京黄村云仓正式开仓……2020年12月,在达达快送与山姆会员商店合作三周年之际,达达快送服务已覆盖山姆近百家云仓,100%承接了山姆官方APP、小程序、京东到家上“极速达”订单配送,单仓日均配送订单量比合作之初增长超10倍。

2017年12月,达达快送与山姆会员商店达成合作,共建山姆“极速达”服务,以即时、高效的配送服务,为更多会员提供优质便捷的购物体验。

山姆会员商店电商部总监王婷表示:“山姆的会员是极其重视生活品质的家庭,对商品和服务都有很高的要求。山姆‘极速达’涵盖1000余种高复购率的品质商品,满足会员家庭对高品质商品的即时需求。通过联合达达快送推出的‘极速达’配送方案,山姆为会员提供专属高端配送服务,让会员不论在线上还是线下,购买到的商品品质始终如一。”

今年7月,为了给山姆会员商店等连锁品牌提供更稳定、快速、优质的配送履约服务,达达快送经过长期迭代正式推出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项目。达达快送全心达通过混合运力模式提升“极速达”订单履约稳定性,优化配送效率,还根据品牌要求对定制化骑士服饰装备和服务规范,提升配送服务水平。

单仓日均单量三年增长超10倍

从2017年12月起,山姆会员商店陆续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城市核心区域建立前置仓——山姆云仓,联合达达快送为会员提供“极速达”服务,保障更多订单1小时达。截至2020年12月,该服务已经覆盖所有山姆所在的22个城市,近百家云仓。

在合作之初,达达快送就整合众包运力资源,依托众包运力分布广泛、充满弹性的众包运力承接山姆“极速达”订单配送。随着达达快送与山姆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单量持续增长,达达快送为了保证履约率,推出了“驻店+众包”混合运力模式,提升运力稳定性。达达快送会为采用混合运力模式的山姆云仓匹配驻店骑士,提供专属配送服务,第一时间响应订单接配需求。同时通过分布广泛充沛的众包骑士网络,承接大促、活动等订单峰值时期的溢出订单,为云仓订单削峰填谷。

此外,山姆还在苏州昆山、宁波等城市还创新地启用了“先仓后店”模式,即在实体门店开业前就先开设云仓,让会员无需等到开业便能享受到山姆差异化的商品和服务。2020年5月,山姆苏州昆山万步云仓开仓,达达快送通过混合运力保障了开仓订单及时履约,当天履约率达98.5%以上。

达达快送“驻店+众包”混合运力模式保证了山姆云仓“极速达”订单能够被高效履约,遇到大促或特殊天气等情况也能稳定配送,也让骑士的人效维持在较高水平。截至2020年12月,达达快送已为超75%的山姆云仓提供“驻店+众包”混合运力,为会员提供优质商品“极速达”服务。

达达快送为山姆会员提供1小时达体验  

为了让山姆会员感受到配送服务的品质化,保证会员在线上线下购买到的商品品质始终如一,达达快送不仅在运力方面依据山姆云仓订单特点进行定制化,还联合山姆共同定制配送服装、装备和服务规范,在服务体验方面,为会员带来更为极致的履约保障。

在配送服装上,达达快送定制了带有山姆与达达快送联合标识的标准服装,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加专业的配送服务,进一步强化了达达快送和山姆在会员心中的品牌形象。在配送装备上,为了确保订单配送过程安全,针对山姆订单家庭装较多,通常体积、分量较大等特点,达达快送定制了大款的60L保温箱,优质的EPP材料将有效保温时长提升到4小时以上,确保生鲜水果等商品送达时依旧新鲜。

此外,在订单派送时,达达快送会基于旗下苍穹大数据平台,优先筛选出具有商超订单配送经验的骑士。同时,对骑士进行定制化配送服务规范培训和考核,只有经过多轮培训,同时考核通过的骑士才能正式参与山姆云仓“极速达”订单配送,持续提升骑士配送服务水平。

除了前端配送外,达达快送还利用智慧物流系统和苍穹大数据平台,不断优化智能动态定价、智能订单分派、智能合单、智能路径规划、订单全链路实时追踪等功能,从而及时掌握门店的实时供需情况,动态整运力分布,提升配送效率。不仅如此,达达快送还开发了“达达智配”SaaS系统, 将自己在即时配送方面的技术能力开放出来,赋能更多的品牌商家。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联商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