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货拉拉获5.15亿美元E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南航物流引入8家投资者 增资约33.55亿元
2020/12/23 @dian@ClassName
摘要:

1.货拉拉获5.15亿美元E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2.南航物流引入8家投资者 增资约33.55亿元;3.机器人公司“SRT”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4.国家邮政局:全面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5.《无人机快递投递服务规范》将在明年1月1日起施行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货拉拉获5.15亿美元E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1608600293664.jpg

互联网+物流企业“货拉拉”宣布完成5.15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四五线城市下沉市场的业务拓展,并在多元业务布局和物流数智化方面持续投入。(36氪)


南航物流引入8家投资者 增资约33.55亿元

下载.jpg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航空公司”)发布公告称,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以增资扩股形式引进8家投资者,对全资子公司南方航空货运物流(广州)有限公司(下称“南航物流”)共计增资约人民币 33.55 亿元。

此次引入的投资者包括上海隐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太仓市钟鼎远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国新双百壹号(杭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珠海君联逸格股权投资企业、中金启辰(苏州)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员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

公告显示,此次增资后,南方航空公司及上述 8 家投资者分别持有南航物流55%、10%、10%、10%、5%、1.9%、0.6%、3%和4.5%的股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南航物流的资产总额27.87亿元,净资产8.11亿元。2019年,南航物流营收85.40亿元,净利润3.68亿元。根据截至2020年10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南航物流的资产总额人民币46.31亿元,净资产人民币26.07亿元。今年前10个月,南航物流营收为122.85亿元,净利润为32.60 亿元。(新浪财经)


机器人公司“SRT”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201222094809.png

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创新工场与愉悦资本共同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优化现有产品工艺路线、新的产品研发、落实设备和行业解决方案及医疗产品等业务计划。SRT是一家以软体机器人技术为基础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且为国内首家研发量产柔性夹爪的公司。(投资界)


国家邮政局:全面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

微信截图_20201222161056.png

国家邮政局在海口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强调,海南省内邮政管理系统和行业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快递包装绿色化水平。

在具体要求上,他提出,完善省内顶层设计,推动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地方生态环保治理格局;督促寄递企业采购使用绿色包装产品,推进绿色包装普及应用;加强快递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杜绝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全面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大幅提升省内快递可循环快递包装的应用规模和比例;建立健全包装回收体系,提升质量完好包装回收和再使用比例。

近年来,全国加大了对快递业绿色包装的重视程度。在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建设方面,国家在《电子商务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增设了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条款。此外,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多项快递包装绿色环保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则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到2022年底,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到2025年底,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00万个。(国家邮政局)


《无人机快递投递服务规范》将在明年1月1日起施行

由西安京东天鸿科技有限公司、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起草的邮政业《无人机快递投递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介绍,该标准对无人机快递投递服务的服务主体、服务条件、服务流程、服务评价、服务安全、服务赔偿等均做了明确规定,适用于使用空机重量116kg(含)以下且最大起飞重量150kg(含)以下的空速不超过100km/h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即,无人机)开展的快递投递服务。

上个月,在2020全球无人系统行业金翼奖颁奖典礼上,中通快递刚荣获“杰出贡献奖”。

彼时,中通快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任群表示,未来物流无人机产业的发展需要搭建“六位一体”(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动产业的变革。其中,中通必将是重要的参与者与建设者。

目前,中通快递已在旬阳开展了无人机物流配送的测试飞行,实现35公里航线的全自动飞行,解决大山乡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同时,中通还在着手建立无人机产业园区。(电商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