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国家邮政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800亿件;四川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监事发生变更
2020/12/22 @dian@ClassName
摘要:

1.国家邮政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800亿件;2.四川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监事发生变更;3.北京城市副中心拟建地下物流配送系统;4.顺丰关联公司申请“顺风医药”商标 状态为申请中;5.印度物流服务商Delhivery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邮政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800亿件

20201221094359125024005380.jpg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午,我国2020年第800亿件快件诞生。该快件由顺丰速运承运,是一箱来自湖北黄冈罗田的土特产,将在12月22日上午送达收件人。

自9月10日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起,已实现600亿、700亿、800亿的“四连跳”,每月登上一个百亿级台阶。

此前,受疫情影响,全国快递业务量1月份低位运行,首次出现负增长;2月份恢复、转为正增长。今年二季度,全国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快递业务增速重回30%以上。目前,邮政快递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实现快递日均3亿件,日均服务用户4亿多人次。

“十三五”期间,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翻了近两番,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增速连续稳居世界第一。快递包裹快递量超过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

此外,我国寄递服务年支撑网上零售额超10万亿元;今年前11个月支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已超1.7万亿元。就业方面,我国邮政快递业每年新增就业岗位20万人以上,目前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已超过400万人,近五年累计新增就业超过100万人。(国家邮政局)


四川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监事发生变更

appsnxg1.png

近日,四川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中,陶京海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由徐开闯接任;杨兴菊退出监事,由蒋艳接任。同时,该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汽车新车销售;汽车旧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

四川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21日,注册资本为15851.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徐开闯,经营范围包括:道路货物运输;食品经营;酒类经营;普通货物仓储服务;装卸搬运;包装服务;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洗染服务;家用电器销售;家用电器零配件销售;新鲜蔬菜零售;新鲜水果零售;摩托车及零配件零售;电动自行车销售等。

该公司的股东信息显示,四川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有90%的股份;江苏苏宁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则持有10%的股份。此外,四川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和江苏苏宁商业投资有限公司都是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凤凰科技)


北京城市副中心拟建地下物流配送系统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网站近日公示了《北京物流专项规划》。北京将着力打造“大型综合物流园区(物流基地) 物流中心 配送中心 末端网点”的“3 1”城市物流节点网络体系。目标是到2035年,北京要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率要小于10%;城市流通领域标准化托盘使用率及规模以上连锁超市主要商品统一配送率要超过90%和95%,以满足北京末端配送需求;第三方(包括第四方)物流服务比重超过60%;北京冷链流通率争取超过80%,达到一般发达国家水平。

将按照平均3平方公里城乡建设用地设置一个的标准配置末端配送场所,到2035年全市末端配送场所总量约900个。按照服务1万至2万常住人口的标准,在社区、高校、大型商业区等主要需求区域合理布局末端营业网点。

专项规划提出,全市现有的四大物流基地已规划物流仓储用地面积约8.3平方公里,原则上现状物流基地不再扩大规模,在现有基础上更加集约高效和智慧使用。新增西北和西南两个物流基地,每个物流基地的用地面积控制在100到150公顷左右。

对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专项规划提出,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推进区域性物流基地和区域性专业市场疏解,严禁在三环路内新建和扩建物流仓储设施的要求。核心区内不规划独立占地的物流节点,只配置末端物流设施,核心区内集中的大型居住区、大型公共建筑、行政机关、商场超市应统一配置末端配送场所,尽量结合地下空间设置。

城市副中心的物流设施在未来也将有很大提升,规划有1个物流基地、2个日常综合服务型物流中心、2个专业类物流中心、3个配送中心。专项规划特别提出,未来在城市副中心内考虑利用设施服务环建立地下物流配送系统,结合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布局集约化的城市配送中心;结合轨道交通车站布局末端物流设施,形成地下和地上互为补充、集约高效的城市配送体系。(北京晚报)


顺丰关联公司申请“顺风医药”商标 状态为申请中

20201221130339277566008320.jpg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多条“顺风医药”商标信息,涉及的国际分别包含网站服务、广告销售、运输贮藏等,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该公司由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四川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从陶京海变更为徐开闯。同时,陶京海(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兴菊(监事)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新增主要人员为徐开闯(经理,执行董事)、蒋艳(监事)。此外,该公司经营范围发生了变更,新增汽车新车销售;汽车旧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联商网)


度物流服务商Delhivery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印度电商物流服务商 Delhivery 通过次级交易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者为另类资产管理公司 Steadview Capital,本次交易还为 Delhivery 的早期投资者和推动者提供了退出机会。

Delhivery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ahil Barua 表示,Steadview的投资将在Delhivery未来走向公开市场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Delhivery成立于 2011 年,为印度各大电商平台和超过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从仓储、干线运输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全链条电商物流服务。

目前该公司旗下物流服务网络已覆盖印度 2300 多个城市。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已与 1 万多名直接客户和 450 多家企业和品牌成为合作伙伴。(竺道资本)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