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工信部:努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前11月成都快递业务量超12亿件 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2020/12/21 @dian@ClassName
摘要:

1.工信部:努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2.前11月成都快递业务量超12亿件 居中西部地区首位;3.中通“云冷”注册资本暴增至5亿,斥资5000万在沪成立“中通蓝网”;4.联邦快递Q2营收206亿美元 同比增长19%;5.美团:将组建智慧交通平台并成立AI委员会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信部:努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

ee9088e2245642d6ab66190e3035759e.jpeg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19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核心职能,加强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分析判断,明确任务要求,认清困难问题,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努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确保不“掉链子”。(财联社)


前11月成都快递业务量超12亿件 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20201220112242664025001502.jpg

四川省邮政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2.78亿件,同比增长12.16%,业务收入达123.76亿元。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居全国第11位、第10位,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而11月当月,成都快递业务量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规模,达1.73亿件,同比增长11.80%,11月当月完成16.01亿元。

而来自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前11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达20624.32亿元,同比增长3.01%。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9928.5亿元,同比增长14.4%;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8752.9亿元,同比增长29.2%。其中,11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132.3亿元,同比增长15.9%;业务总量完成2416.5亿元,同比增长34.6%。

此前,国家邮政局还曾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邮政快递业年业务收入将从2015年的4039亿元增长至1.1万亿元,增长1.7倍,年均增速达22%;快递年业务量从207亿件将增长至超8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央广网)


中通“云冷”注册资本暴增至5亿,斥资5000万在沪成立“中通蓝网”

近日获悉,中通云冷网络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变为50000万元人民币。此外,中通云冷还参与投资两家新公司。

其中,浙江中通蓝网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11-24,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一般项目: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管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

上海中通蓝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12-15,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从事信息科技、网络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机械设备租赁;专业设计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等。(快递生态圈)


联邦快递Q2营收206亿美元 同比增长19%

联邦快递于美股盘后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截至11月30日,联邦快递Q2营收206亿美元,去年同期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9%。

运营利润为1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7.1%,去年同期为3.2%;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4亿美元,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7.4%,去年同期为3.9%。

净利润1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6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亿美元。

摊薄后每股收益4.55美元,去年同期2.13美元;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4.83美元,去年同期为2.51美元。

财报显示,由于FedEx International Priority的销量增长以及美国国内住宅套餐服务和所有运输领域的定价计划的增长,联邦快递经营业绩因此有所提高。

联邦快递表示,“尽管整体环境仍然不确定,但我们预计2021财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将受到我们对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的预期驱动,因为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重点。”(东方财富)


美团:将组建智慧交通平台并成立AI委员会

美团今日下午发布内部信,宣布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的细节。公司将成立中高管发展部,由联合创始人穆荣均负责;同时宣布了美团平台、智慧交通平台、点评事业部及专业委员会等一系列组织调整和任命。公司将组建智慧交通平台并成立AI委员会。(上海证券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