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获批“网络货运”牌照;申通、韵达、顺丰、圆通发布11月快递业务经营数据
2020/12/20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获批“网络货运”牌照;2.申通、韵达、顺丰、圆通发布11月快递业务经营数据;3.我国快递年业务量“十三五”末将超800亿件;4.联邦快递Q2营收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5.马士基与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建立全球冷链物流合作伙伴关系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获批“网络货运”牌照

20201218142855549321005545.jpg

顺丰控股旗下网络货运平台总部公司——天津市元合利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目前,天津开发区已聚集顺丰、狮桥等数十家智慧物流企业落地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市元合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11日,主要运营的“顺陆”品牌,是顺丰运力旗下的科技管理平台,致力于打造端到端的全产业链运输服务。截至2020年11月,顺陆平台的注册司机已超71万,日活跃司机近20万。

《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指出,网络货运经营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

该《办法》的正式施行,标志着物流行业正式进入网络货运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网络货运)的新阶段。5月29日,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优货也正式获取了网络货运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同花顺财经)


申通、韵达、顺丰、圆通发布11月快递业务经营数据

近日,申通、韵达、顺丰、圆通四大快递公司发布11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申通快递公告显示,11月实现业务收入24.25亿元,同比下降13.37%;完成业务量10.13亿票,同比增长18.5%。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39元,同比下降26.91%。

韵达股份11月实现业务收入37.06亿元,同比增长2.04%;完成业务量15.82亿票,同比增长42.91%;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34元,同比下降28.66%。业务量的增长主要由于电商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有利因素。

顺丰控股11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46.42亿元,同比增长30.91%;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35.37%。总营业收入153.71亿元,同比增长31.11%。物流及供应链收入主要受益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产品及其他新业务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圆通速递11月份快递产品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11.22%;业务完成量15.39亿票,同比增长42.57%;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30元,同比下降21.99%。(电商报)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十三五”末将超800亿件

20201219110233490412003110.jpg

据国家邮政局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邮政快递业年业务收入将从2015年的4039亿元增长至1.1万亿元,增长1.7倍,年均增速达22%;快递年业务量从207亿件将增长至超8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

数据显示,五年来,全国新增了313个配备全自动分拣设备的枢纽;全货机数量从71架增长到130架。全国已累计布放智能快件箱超过40万组,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近11万个,网点标准化率达93%。

此外,通过快递下乡、建制村通邮、快递进村等工程建设,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8%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比“十三五”之初提升了28个百分点。

目前,全国拥有邮政快递营业网点32万个,按照14亿人计算,平均每4500人就有一个服务网点。与此同时,邮政快递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目前行业从业人员已经超过400万人,近五年累计新增就业超过100万人。(国家邮政局)


联邦快递Q2营收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

美东时间12月17日,联邦快递于美股盘后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Q2营收206亿美元,去年同期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运营利润为1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7.1%,去年同期为3.2%;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4亿美元,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7.4%,去年同期为3.9%。净利润1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6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4.55美元,去年同期2.13美元;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4.83美元,去年同期为2.51美元。联邦快递表示,公司不提供2021财年盈利预测,但预计今年资本支出为51亿美元。(智通财经)


马士基与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建立全球冷链物流合作伙伴关系

近日,A.P.穆勒-马士基宣布,将与诺和诺德(Novo Nordisk)签署物流运输协议。该协议为期三年,从2021年起执行,马士基提供包括海运及内陆物流在内的冷链物流运输服务。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诺和诺德选择马士基的生态环保运输产品(ECO Delivery) ,通过使用马士基特定船舶,利用可持续生物燃料来减少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碳足迹。此举将帮助诺和诺德在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据悉,此全球物流运输协议将于2021年4月1日起生效。(航运界)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