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柔性制造和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宾通智能”获6000万元A轮融资;菜鸟裹裹再推2亿元补贴寄快递
2020/12/15 @dian@ClassName
摘要:

1.柔性制造和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宾通智能”获6000万元A轮融资;2.菜鸟裹裹再推2亿元补贴寄快递;3.国办: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4.京东物流全国首家自营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落户西安;5.京东物流全国首家自营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落户西安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柔性制造和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宾通智能”获6000万元A轮融资

feb206c3-19bc-48aa-b08c-035086ed5417.jpg柔性制造和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宾通智能”近期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复星锐正、临港科创投、紫竹小苗、将门创投跟投,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司过往投资人包含富士康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扩充。(Soo56)


菜鸟裹裹再推2亿元补贴寄快递

20201214141918565457003281.jpg

菜鸟裹裹宣布持续“免费寄”优惠,再推2亿元补贴寄快递。同时,在全国专属快递员、10余万代寄点支持下,即使物流高峰,消费者使用菜鸟裹裹也有更好的寄快递服务。

据悉,新的2亿补贴覆盖了线上、线下所有消费者,12月13日起至19日,用户通过菜鸟APP、支付宝菜鸟小程序、淘宝搜索寄快递等,可获得不同程度的快递费减免,最高可得25元的寄件首重优惠。

媒体测评显示,菜鸟裹裹上门对比其他快递最快,最短仅用28分钟。同时,菜鸟裹裹快递员开箱验视、核验身份和取件码等操作流程规范,包括送达时效在内,综合体验得分第一。

目前,菜鸟裹裹服务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不仅价格更优、平均上门时间只50分钟。(腾讯资讯)


国办: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

据悉,《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主要将通过完善快递包装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以及强化组织实施等多个方面实现。

此外,《意见》指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目标分为两个阶段,其中,到2022年,快递包装领域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基本形成快递包装治理的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实施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全面建立统一规范、约束有力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普遍推行,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明显提升。

而到2025年,快递包装领域全面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00万个,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人民网)


京东物流全国首家自营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落户西安

20201214120301547866003217.jpg京东物流全国首家自营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鑫华泰物业太奥广场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在西安开业。

据介绍,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立足于中高端商业写字楼、政府、园区、部队等场景,是京东快递打造的智慧服务中心,通过“一个服务中心+智能设备”的组合,具备自提、配送、包裹代收代寄于一体的实体门店,旨在向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物流整合服务,实现24小时服务,方便用户随时寄取件,目前小蜜蜂系统与智能快递柜可支持市面上所有的快递产品。

此外,一站式送取服务、多科技产品融合的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将会是京东2021年末端“最后100米”的再次升级,践行“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交付。

今年4月22日,京东快递全国首个高端商务楼宇一站式取送服务中心——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举行落成剪彩仪式。

彼时,京东快递合作运营相关负责人曲丽丽表示,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下一步将持续通过技术及模式的不断创新,逐步扩大封闭社区、商务写字楼、工业园等更多元场景的覆盖率。(京东黑板报)


国办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通知,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意见提出,到2025年,快递包装领域全面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00万个,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中国政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