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社区生鲜采购平台“食行生鲜”关联企业成立物流公司;南航联合京东快递在四个机场推出“行李到家”服务
2020/12/9 @dian@ClassName
摘要:

1.社区生鲜采购平台“食行生鲜”关联企业成立物流公司;2.南航联合京东快递在四个机场推出“行李到家”服务;3.邮政快递业高技能人才落户上海获政策利好;4.郑州首个冷链物流标准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台;5.澳大利亚邮政经历史上最大包裹递送周 每天200万件包裹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社区生鲜采购平台“食行生鲜”关联企业成立物流公司

20201207173334787239002315.jpg

苏州苏菜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志杰,经营范围含道路货物运输;道路货物运输;生鲜乳道路运输;运输设备租赁服务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社区生鲜采购平台“食行生鲜”关联企业——江苏随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资料显示,食行生鲜是一家采用“预订制”模式,通过全程冷链配送和社区智能冷柜自提方式,为用户提供生鲜服务的新零售企业。截至今年6月份,食行生鲜已进驻苏州、上海、无锡三个城市3281个社区站点,服务超过281万户家庭。

去年8月,食行生鲜完成了2.5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易果集团、苏州高新创投。目前,食行生鲜已完成4轮融资,共计7.6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3日,苏州高新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通过苏高新创投旗下基金参与投资了食行生鲜。(财经头条)


南航联合京东快递在四个机场推出“行李到家”服务

20201208110439014407004508.jpg

近日,南航联合京东快递在广州白云机场、北京大兴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推出“行李到家”服务。

该服务可实现同城当日达、同城次日达:中午12点前与京东快递交接的行李可实现同城当日达;晚上8点前交接的行李可实现同城次晨达;晚上8点后交接的行李可实现同城次日达。

据介绍,南航旅客可在南方航空手机APP线上预约,或在南航行李查询柜台下单购买该项服务。购买成功后,旅客无需在行李转盘等待行李,行李将会被快递到家。同时,南航工作人员会在行李配送交接前为旅客行李添加“保护层”,做好行李包装的多重防护。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结果显示,京东物流的满意度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此外,据京东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京东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约104.03亿元,同比增长73%。(中国日报网)


邮政快递业高技能人才落户上海获政策利好

20201208115726187582005355.jpg近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18类人才可申办本市常住户口,邮政快递业人才落户上海的渠道进一步拓宽。

相比以往的《试行办法》,此次《办法》将引进人才分为了高层次人才、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高技能人才、市场化创新创业人才、专门人才和其他特殊人才等五大类,具体人才种类由11类增至18类,人才管理分类更加明晰,申办渠道进一步拓宽。

其中,“高层次人才”大类中增加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政府表彰的人员、列入省部级及以上人才培养计划的人选”;“高技能人才”大类中增加了“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国务院特殊津贴、世界技能大赛奖项等荣誉”申办渠道,与邮政快递业现行技能人才评价体系、职称评审体系、评选表彰体系紧密贴合,政策可适用性更强。

此外,《办法》对申办材料要求进行了简化,由以往的12项缩减为6项,更加突出“一网通办”作用,申办流程更加便捷,极大方便了有突出贡献的一线邮政快递人才申报落户。

有关快递小哥权益保障方面,10月29日,上海市举行快递小哥公租房入住仪式,来自邮政、顺丰的60名快递员代表参加仪式。这也是上海宿舍型公租房试点项目首批入住,市房屋管理部门首批共将为快递小哥提供400多个床位。(上海邮政局)


郑州首个冷链物流标准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台

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物联冷链委等单位共同起草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GB31605-2020)将于2021年3月11日正式实施,而郑州市首个冷链物流标准已于今年10月份送有关部门评审,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台。

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表示,2019年5月份,受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省物联冷链行业分会和郑州易流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筹备《冷藏、冷冻食品储运环境温湿度监控管理规范》(郑州市地方标准)的制定,当年10月立项,2020年4月份完成初稿,7月份进行内部评审、优化,10月20日送达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会。

河南是普货物流大省,在细分的冷链物流方面,则是强省。今年8月份,中物联冷链委公布了2019年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河南有9家企业上榜,数量在全国排第三,仅次于上海(21家)、北京(12家)。

10月中旬,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已联合发布42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GB31605-2020)成为其中唯一一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并且是首个食品冷链物流强制性国家标准。(河南商报)


澳大利亚邮政经历史上最大包裹递送周 每天200万件包裹

由于澳大利亚民众在“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大量购买商品,澳大利亚邮政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包裹递送周”。

据报道,本周,澳大利亚邮政每天递送200万件包裹,推动了该公司规模最大的包裹递送热潮。从11月27日到12月1日,超630吨空运货物穿越全澳,比2019年增加了200多吨。

据悉,在截止“网购星期一”(11月30日)的4天里,超220万户澳大利亚家庭购买了商品,网购增长超42%,打破了2019年的纪录。

对此,澳大利亚邮政主管斯塔尔(Gary Starr)称,疫情期间他们已经很忙了,而“黑色星期五”更加重了任务。斯塔尔表示,从11月30日开始,公司总共将递送1300万件包裹,比2019年同一周多了近300万件。(澳洲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