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播客市场增长迅速,亚马逊欲收购播客公司Wondery
2020/12/8 @dian@ClassName
摘要:

收购Wondery将帮助丰富其生态,也是对其直接竞争对手Spotify的一种效仿。

编者按:本文来自界面新闻

160741241073102400_a700x398.jpg亚马逊正在就收购播客初创公司Wondery进行谈判,后者估值超过3亿美元,不过,这笔交易谈判还在进行中,并没有完成。11月初,彭博曾报道,苹果、索尼音乐娱乐等至少四家公司分别就收购Wondery进行了谈判。Wondery当时开出了3亿到4亿美元的价码。

洛佩兹辞去了福克斯国际频道首席执行官一职后,2017年创立了Wondery,并拿到20世纪福克斯的投资,其内容主要由原创和分发两部份组成。2019年所公开的数据显示, 原创内容和授权内容的各一半。 Wondery为内容创造者们提供的服务包括系统化的平台营销发行服务,并通过广告销售、授权协议和付费板块Wondery+实现盈利。

依靠《死亡博士》、《下流约翰》、《美国历史讲述者》、《商业战争》、《隔壁的萎缩》和《角斗士》等热门节目,成为Podtrac排名中最快进入前10的网络。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2019年6月的最后一轮融资之后,Wondery的估值已超过1亿美元。Wondery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超过4000万美元。

亚马逊音乐也是美国用户最受欢迎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之一,收购Wondery将帮助丰富其生态。同时,也是对其直接竞争对手Spotify的一种效仿。

2018年10月,Spotify向所有用户开放了播客,在年底时收获175%的增长收听量,去年,Spotify用3.4亿美元收购了播客公司Gimlet Media和Anchor;今年2月,它以近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比尔·西蒙斯(Bill Simmons)旗下的体育和流行文化出版物及播客网The Ringe。

根据The Verge报道,截止2020年6月,Amazon Music已超过5500万全球用户,超过拥有3510万听众的Apple Music,亚马逊音乐系列产品在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去年年增长率接近50%,Amazon Music Prime包含在用户的Amazon Prime会员中,Amazon Prime会员优惠包括超过200万首歌曲和由亚马逊的音乐专家编程的超过1000个播放列表和电台,无需额外费用。

亚马逊也于今年9月进军播客市场,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推出了无需额外付费的播客服务。最初,该平台将拥有7万份播客目录,但相较于Spotify和Apple超过100万份播客相比,其市场占有率有限。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播客市场在2016年时仅有18.1亿美元的市场规模,2019年全球的播客市场规模触及大约92.8亿美元,并且最新预测显示2020年播客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10.7亿美元。2027年的收入预测达600.5亿美元。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