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国家邮政局:预计12月快递将超90亿件 ;每日优鲜关联企业投资成立安徽鲜快多菜市场有限公司
2020/12/6 @dian@ClassName
摘要:

1.国家邮政局:预计12月快递将超90亿件 ;2.每日优鲜关联企业投资成立安徽鲜快多菜市场有限公司;3.杭州:鼓励循环使用“共享购物袋”,外卖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4.唯品会关联企业入股社区团购系统提供商“蔬东坡”;5.全球前十大物流巨头XPO被一分为二,合同物流部门剥离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邮政局:预计12月快递将超90亿件 

20201204194230448641003832.jpg

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据测算,2020年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12.5,同比提高35.8%,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

具体来看,11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374.7,同比提高33.5%。从分项指标来看,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98亿件,同比增长37.6%;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965亿元,同比增长21.1%;日均快件处理量预计达3.3亿件,最高日处理量为6.75亿件,增幅达26.2%,创历史新高。

同时,1-11月,全国预计完成快递业务量742亿件,近3个月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连续跃升。而受电商促销方式调整影响,“双11”业务量由“单峰”向“双峰”演变。11月1日至3日,快递业务量近13亿件,同比增长141%;短暂回落后,11月11日迎来峰值6.75亿件。

在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上,11月,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390.4,同比提高53.2%,满意度、准时率和有效申诉率三项指标同步提升,表明行业旺季服务平稳有序,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数据显示,11月,快递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0.2,改善幅度近三成。消费者快递服务满意度为78.6分,同比提高0.4分。重点地区72小时准时率为70.1%,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另外,在快递发展能力指数上,11月,快递发展能力指数为241.3,同比提高15.2%。从分项指标来看,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将超1.2万亿元,同比增加3000多亿元,劳动生产率和快递深度均稳步提升。(国家邮政局)


每日优鲜关联企业投资成立安徽鲜快多菜市场有限公司

20201205105402782873001557.jpg

安徽鲜快多菜市场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汪达海。

公司经营范围含综合贸易市场管理服务;科技推广服务业;环保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国内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代理;房地产租赁经营;自有住房租赁;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商业综合体物业管理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安徽鲜快多菜市场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常熟每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后者由每日优鲜香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每日一淘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每日优鲜是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今年7月,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9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工银国际、腾讯等联合出资。(站长之家)


杭州:鼓励循环使用“共享购物袋”,外卖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为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等九部门近日印发了《杭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提出阶段目标,其中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普遍推广,在塑料污染问题突出领域和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领域,普遍推行科学适用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

在开展不可降解塑料袋专项治理行动上,《实施方案》提出,制定并有序实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书店、药店等重点场所以及餐饮外卖打包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不可降解塑料袋减量实施方案,倡导消费者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鼓励采取自助扫码取袋、免租金、低押金等方式推广可循环使用的“共享购物袋”。

到2020年底,市区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农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覆盖城乡结合部、乡镇和农村地区的农贸市场。

《实施方案》还明确,推动快递、电商外卖平台、环卫部门、回收企业等开展多方合作,建立包装容器逆向物流体系,在校园、社区、商圈等场所设置快递包装物回收点、外卖餐盒回收设施;引导大型外卖平台将一次性餐具减量和替代情况作为平台入驻商户的审核条件等。(新华网)


唯品会关联企业入股社区团购系统提供商“蔬东坡”

北京木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新增投资人北海唯品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Future Capital Discovery Fund III, L.P。

与此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从70.4224万元增至87.421万元;邹代华退出董事,黄婵、曾颖哲、郭文健新增为董事;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北京木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罗明,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技术培训;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等。

该公司旗下品牌“蔬东坡”垂直于B2B生鲜配送领域,是一家专业的生鲜供应链管理与社区团购系统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为生鲜农产品流通行业的社区团购运营商、配送商、批发商、半成品加工商、餐饮管理公司和生鲜连锁门店提供生鲜配送ERP解决方案和SaaS服务,为企业运营管理提供大数据支持。(搜狐网)


全球前十大物流巨头XPO被一分为二,合同物流部门剥离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

近日获悉,全球前十大物流巨头之一,2019年市值达166亿美元的XPO Logistics,宣布将其合同物流业务分拆为单独的上市公司。从此该公司一分为二,其中一家为XPORemainCo,另一家为NewCo。

XPORemainCo:北美第三大LTL运输提供商,全球第二大卡车经纪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零担货运(LTL),拖车,多式联运,最后一英里和卡车货运经纪业务,将保留在旧公司中;新公司NewCo: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合同物流公司,专注于在美国和欧洲的合同物流业务,拥有约2亿平方英尺的仓库空间。

XPO Logistic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拉德•雅各布斯(Brad Jacobs)表示:“两家公司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各自的终端市场调整战略决策和资本配置,这得益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定位。我们目前认为,拆分公司是为客户、员工和股东释放重大价值的最有效途径。”

此外,雅各布斯将担任XPORemainCo和NewCo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roy Cooper将担任XPORemainCo总裁;目前领导XPO全球物流部门的高管将继续在新公司担任高级职位。XPO股东将保留他们在XPORemainCo的股份,并在免税的基础上以NewCo发行新股份。(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