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运力全年度营收破100亿 注册司机达76.3万;金峰物流设备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2020/11/29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运力全年度营收破100亿 注册司机达76.3万;2.金峰物流设备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3.中国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4.多家第三方物流企业重组整合 成立英赋嘉供应链科技公司;5.智能物流设备商中科微至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3.39亿元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运力全年度营收破100亿 注册司机达76.3万

微信截图_20201129200635.png

顺丰运力公众号发文称,截至本年度11月,顺丰运力全年度营收已突破100亿,平台注册司机达76.3万。

顺丰运力在文中表示,在面世近两年的时间里,顺丰运力已完成了智能化、数字化的核心系统搭建,创建了集运作管理、运单支付、数据智能等核心功能于一身的智慧网络平台,迅速实现对庞大运力池的科学管理。

据悉,顺丰运力负责人兼快运CFO郭蕾此前曾介绍,把运力相关业务和资源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组织,对于顺丰内部来说,是一个乙方,甲方就是顺丰速运。本质上,顺丰运力要做的就是帮顺丰首先把优质运力挑选出来。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顺丰运力旗下的科技管理平台顺陆,其注册司机已超71万,日活跃司机近20万。

2020年,顺丰运力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开疆拓域。1月初,顺丰运力开始试点共建业务,帮助承运商更好的培养优质运力、承接货运任务。至今,顺丰运力的共建车队业务已发展覆盖至全国,与业内近百家优质承运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顺丰运力方面表示,未来期待与更多优秀的行业伙伴共同合作,共享资源优势,共建智能化、数字化的互联网货运平台,推动行业的智慧供应链发展,实现运力生态共赢。(金融界)


金峰物流设备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201129200720.png

近日,苏州金峰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元禾重元、国发创投、致道资本、老股东名川资本。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和提升物流智能装备系统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展市场服务范围。

元禾重元管理合伙人姚骅表示,目前自动化、智能化是快递企业解决成本压力的最佳方案。金峰围绕国内头部的快递上市公司,形成了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还在快运、海外市场、制造业整厂智能化方向,不断寻找新的增长极。在元禾重元的物流科技生态中,金峰将扮演重要角色。

金峰物流设备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是一家高端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专注于研发、设计制造与集成自动化物流分拣流水线,其产品已应用于邮政、快递快运、电商、快消品等行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C轮融资前,该公司已完成三轮融资,分别是来自钟鼎创投的天使轮融资,来自毅达资本、名川资本的A轮融资,来自英飞尼迪集团的B轮融资。(金峰集团)


中国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微信截图_20201129200815.png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可满足陕西地区70%的中药材仓储需求的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据悉,该基地投入运营后,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基地将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品质中药运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物流成本极大降低。

据媒体介绍,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是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的西北分库,为中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物流基础。

此举刷新了由安徽井泉药业于2018年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近70亩,建设的首个西北最大国家级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仓储及加工基地”,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药材物流基地。

陕西在陕南、陕北、关中建设了三个中药材物流基地,同时建成15个道地药材种植及初加工基地,形成产地加工,质量检测、运输配送、全程可追溯的全国中药材物流生产基地。(央视新闻)


多家第三方物流企业重组整合 成立英赋嘉供应链科技公司

上海、浙江两地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上海优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大恩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扬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健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嘉兴浩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全面重组整合,成立英赋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英赋嘉将致力于成为专业的产业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专业化物流的基础底盘”,公司使命是“让物流更高效更出彩”。

英赋嘉董事长张金连表示,公司将坚持共创、共生、共赢,创造中国三方物流数据链接、技术穿透、网络协同的新模式。

企查查信息显示,英赋嘉(浙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3日,法定代表人是张金连,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有两大股东,分别是持股70%的杭州大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持股30%的杭州惟德商贸有限公司。(和讯网)


智能物流设备商中科微至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3.39亿元

近日,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微至”)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中信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招股书显示,中科微至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约33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且计划募集资金约13.39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该公司计划用于智能装备制造中心项目、南陵制造基地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智能装备与人工智能研发中心项目、市场销售以及产品服务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中科微至财务数据,该公司2017年度营收1.53亿元,2018年度营收3.25亿元,2019年度营收7.51亿元,2020年1-9月营收6.03亿元。

中科微至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智能物流行业的专业设备提供商,目前已推出快递包裹交叉带分拣系统、大件包裹自动分拣系统、DWS动态称重系统、相机条码识别系统、智能仓储系统等产品。

中科微至的客户主要是物流快递企业,其中包括中通、顺丰、苏宁物流、百世等。值得一提的是,中通连续4年对中科微至营收贡献超过50%(站长之家)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