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通快递鲁西南区域总部落户临沂;顺丰旗下“丰e足食”无人零售终端突破5万台
2020/11/26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中通快递鲁西南区域总部落户临沂;2.顺丰旗下“丰e足食”无人零售终端突破5万台;3.首运物流与G7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钢铁智慧供应链平台;4.阿里速卖通:双十一跨国包裹最快“隔日达”;5.亚马逊鼓励用户从实体零售店或社区快递网点自取包裹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通快递鲁西南区域总部落户临沂

20201125161502704549005396.jpg

近日,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与畅通双循环研讨会上,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志伟透露,中通快递在临沂正在建设鲁西南的区域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税收过亿,解决4000人的就业问题。

赵志伟介绍,中通快递规模上连续四年国内第一,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在中国平均5个包裹就有1个中通的包裹,在全球10个包裹就有1个中通的包裹,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位居民营快递前列。

作为“通达系”中最后一家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快递企业,中通快递交出了一份颇为出彩的财报。财报显示,中通快递三季度营收66.4亿元,同比增长26.1%;快递包裹投递量为46.2亿,比去年同期的30.6亿增长51.2%,市占率扩大1.9个百分点至20.8%。(网易新闻)


顺丰旗下“丰e足食”无人零售终端突破5万台

微信截图_20201125165317.png

顺丰旗下新零售品牌“丰e足食”,本月无人零售终端突破5万台,其中智能设备占20%。目前,其无人零售业务加企业业务销售额,已突破单月1亿元。

丰e足食联合创始人兼COO单新宁表示,无人零售行业看似低门槛,其实有非常多复杂的要求,对物流供应链、商品管理、运营效率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都是非常大的考验。

2017年11月,丰e足食正式启动,主要依托顺丰的物流技术、供应链支持,整合线下消费小场景,搭建新零售服务网络。2018年12月,丰e足食月下单用户破100万;2019年11月,无人零售业务实现层面盈利。

此外,2018年,丰e足食已搭建出覆盖全国32座主要城市的办公室无人新零售网络。2019年起,丰e足食增设智能柜及自动贩卖机,使用场景从办公室延伸到户外。目前,丰e足食在多个场景设有“能量站”(开放式货架+冰箱)、自动贩卖机和AI智能柜。

未来,丰e足食将在规模和密度上进一步扩张,计划3年内完成20万终端网络建设,达到2000多个连锁便利店的销售规模。(36氪)


首运物流与G7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钢铁智慧供应链平台

首运物流与G7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打造高效的钢铁运输产业互联网为共同愿景,建立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本次合作中,G7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积累,智慧供应链平台的建设及运营能力,结合首运物流在钢铁领域的实际业务场景和产业影响力,打通钢铁运输场内、场外物流,布局行业供应链全链条发展,构建产业新业态,共同助力钢铁行业的创新发展。

双方将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梳理端到端业务场景,建立钢铁物流智慧供应链平台,面向上下游生态伙伴提供智慧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可视可控、运力匹配、线上交易、智能园区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提升钢铁企业的运营效益。(G7行业解决方案)


阿里速卖通:双十一跨国包裹最快“隔日达”


速卖通和菜鸟数据显示,双11之后一周,已有18个国家的消费者收到了从中国发出的包裹。耗时最短的一单从山东威海到韩国平泽,实现了跨国“隔日达”;最远的一单耗时6天抵达巴西消费者手里。在亚洲、中东、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速卖通上的中国包裹最快都在7日内送达。西班牙、俄罗斯、泰国的跨境首单在5天内完成,英国、法国、沙特、拉脱维亚等跨境首单在6天内完成,爱沙尼亚、芬兰、波兰等都在7天之内收到了双11的跨境第一单。(亿欧网)


亚马逊鼓励用户从实体零售店或社区快递网点自取包裹


为了应对假日购物季的物流压力,亚马逊正推动多项举措,鼓励消费者从实体零售店或社区快递网点取回自己的包裹。

具体方面,亚马逊用户可以选择将自己快递先放置在亚马逊实体书店和“四星”商店、或者社区中的Amazon Hub来自取,还可以选择在一周中的某一天接收所有订单。

为了应对激增的网购需求,亚马逊今年还延长了购物季时间,从10月底开始相关大促活动就已经陆续展开。有分析机构预测,今年假日购物季亚马逊在线销售额将同比增长33%,达到创纪录的1890亿美元。

2019年上半年,亚马逊曾表示,经过多次评估,决定停止亚马逊快闪店项目,取而代之的是扩大Amazon Books实体书店和亚马逊四星店,以便提供更全面的客户体验和更广泛的选择。

2018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亚马逊已考虑在2021年之前开设多达3000家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目前看来,这些实体店将在假日购物季帮助亚马逊减轻最后一公里配送压力和降低配送成本。(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