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满帮集团完成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软银红杉等领投;韵达斥资1000万元成立泰州韵彦电商公司
2020/11/25 @dian@ClassName
摘要:

1.满帮集团完成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软银红杉等领投;2.韵达斥资1000万元成立泰州韵彦电商公司;3.G7协同大理州战略合作伙伴,共建云南智慧供应链平台;4.中物联:1-10月物流业总收入8.4万亿元,同比增0.9%;5.敦豪快递预计12月将在法国处理450万件包裹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满帮集团完成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软银红杉等领投

20201124113335352272001440.jpg

继2018年获得19亿美元融资后,今日,智能运力平台满帮集团宣布完成由软银愿景基金、红杉、璞米和富达(Fidelity)联合领投的约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者还包括腾讯、高瓴、纪源、光速、云锋、襄禾、Baillie Gifford、全明星、CMC等现有股东。

据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重点投入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和提升智能匹配系统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进一步延展公路干线市场的服务范围,为用户提供门到门、一站式的货运服务。

在宣布此轮融资的同时,满帮也对集团运力版块平台运满满进行了品牌迭代升级。

满帮集团还表示,公司已在物流信息撮合、交易的数字化、标准化以及相关的履约保障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在今年实现了盈利。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1月,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联合宣布战略合并,共同成立满帮集团,张晖担任集团CEO。

满帮服务对象以货主、货车司机、物流企业为主,主要通过覆盖车油、ETC、新车、金融、保险、物流园区等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满帮平台认证司机超过1000万,认证货主超过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满帮集团成立了二手车事业部,并于同年9月正式上线二手车业务,成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商用二手车交易的C2B电商平台,该业务模式主要分为车商端和车主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平台已累计处理卖车咨询超20万次,收录车源超28.6万。(满帮集团)


韵达斥资1000万元成立泰州韵彦电商公司


20201124124737706584006055.jpg

近日,泰州韵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易德强,最终受益人为韵达股份实控人聂腾云。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租赁;汽车租赁;物业管理;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泰州韵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杭州奇果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今年以来,韵达频频成立电商公司。根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6月,韵达关联公司斥资5800万成立了5家电商公司,全面开展互联网销售业务;8月初,韵达新成立的电商公司也有6家。(亿邦动力)


G7协同大理州战略合作伙伴,共建云南智慧供应链平台

近日,大理州建设投资(集团)、大理州兴大市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G7)、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各方以共同推进云南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建设、促进地区道路货运行业发展为方向为目标,立足大理,面向云南及整个西南地区,打造云南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平台将打通生产制造、贸易物流、后市场、园区等全链条场景;以产业数据为基础构建产业新生态,将地区性智慧供应链平台模式在大理落地,共同助力云南地区供应链产业发展。

本次各方围绕智慧供应链、物流行业数字化、物联网科技等内容开展深入合作。在合作中, G7充分发挥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积累、智慧供应链平台的建设及运营能力,结合大理建投、大理交通、大理沧龙在云南当地的产业影响力,共同打造云南智慧供应链平台,促进地区行业数字化供应链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运力支持、在途监管、在线交易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G7行业解决方案)


中物联:1-10月物流业总收入8.4万亿元,同比增0.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物流业总收入8.4万亿元,同比增长0.9%,增速比1-9月提高0.8个百分点。此外,1-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29.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增速比1-9月提高0.5个百分点。

从物流收入结构看,10月份仓储保管物流收入平稳增长,邮政快递收入规模加速扩张。1-10月份邮政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4%,增速比1-9月提高0.6个百分点,保持10%以上的增长,对物流行业收入的持续恢复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10月,物流行业业务量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6.3%和56.7%,较上月回升0.2和0.8个百分点;服务价格指数达50.4%,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0.3个百分点,至62%的高位景气区间。

中物联此前发布的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3%,较9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仓储指数为52.8%,较9月回升2个百分点。(东方网)


敦豪快递预计12月将在法国处理450万件包裹

敦豪快递预计12月份将在法国处理450万件包裹,同比增长20%。包裹量最多的一天,敦豪快递预计将处理30万件。

据悉,为了应对激增的业务量,敦豪快递法国雇用了500名季节性员工(其在法国目前有3000名雇员),而且通过“一起努力”活动,鼓励人力资源部门和其他志愿者等员工帮助操作人员一起处理包裹。

此外,敦豪快递还推出了周六晚上派件服务,与末端收寄门店Relais Colis和快递柜企业合作,为用户提供服务。

敦豪快递加强空中运力,增加4个白天的航班,使得法国货运航班总数达到40个,可以将全球与法国49个运营网点连接起来。不久,敦豪还将在法国增加250条陆上运输线路,使得法国陆运线路总数达到2000条。

除了硬件设施的准备,敦豪法国在圣诞期间还推出线上服务“Click&Bring”。去年敦豪与Relais Colis合作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上述服务,便于商家一站式发送跨境包裹和法国境内包裹。与收寄门店合作可以让快递服务贴近消费者,减少运输产生的碳排放。(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