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达达集团三季度报:营收13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GMV同比增长103%
2020/11/20 @dian@ClassName
摘要:

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5%;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81.3%至7.19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91.0%至5.83亿元人民币。各指标超出市场预期。

编者按:本文来自界面新闻

160583712740642100_a700x398.png

11月20日,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5%;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81.3%至7.19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91.0%至5.83亿元人民币。各指标超出市场预期。

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2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9%。平台活跃消费者为3730万,同比增长77.1%。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达达快送平台配送订单量为10亿单。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达达本季度的亏损为3.24亿元人民币,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11亿元人民币有所收窄。

作为中国赴美上市“即时零售第一股”,达达集团的商业模式为“零售+物流”,旗下主要的两块业务为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

京东到家平台产生的订单由达达快送配送,达达快送除了京东到家之外还服务其他商户订单,其订单类型相对均衡。

达达快送则是本地即时配送平台,为消费者与商家提供同城速递服务,采取众包模式。

二者相互联动,达达将这样的模式称为“飞轮效应”。

财报提到,2020年前9个月,京东到家是中国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市场份额第一,其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21%提升至24%。

本季度内,京东到家的主要动作是拿下众多商超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打入更加下沉的市场。京东到家与沃尔玛、永辉超市等商超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并新签约欧亚、振华超市等逾20家区域龙头超市。

根据达达方面提供的数据,与零售商合作方面,截至9月30日,京东到家合作的百强连锁商超覆盖面达2/3;与品牌商合作方面,第三季度,京东到家与伊利、蒙牛、玛氏箭牌、雀巢、百事、金佰利等品牌商达成了合作。更完善的营销IP矩阵是达达的目标。

这样的动作颇有成效。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截至三季度,京东到家覆盖全国超过1200个县区市,单季新增200多个县区市,低线城市三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70%。

不过,对于依赖众包模式的达达来说,骑手支出过高一直是影响盈利的重要因素。

本次财报显示,三季度达达在骑手的运营支出上达到了10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的6.6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为51%。

如何在控制骑手成本的同时,与美团等更大的平台竞争,一直是达达的核心问题。

在双11的数据表现上,财报显示,11月11日当天,在10-11点期间,达达快送配送单量超110万单,破达达快送平台同期1小时配送单量峰值纪录。11月12日晚上,达达快送日配送单量突破1000万,破平台历史峰值。

蒯佳祺曾在达达集团的上市演讲中表示,本地零售数字化是未来电商的方向,线上与线下的边界逐渐模糊,任何商家仅做线上或线下,在目前中国的商业环境中都不可能生存。因此,达达长期要做的事情是将终端需要和配送履约能力结合,以适应和抓住即时零售的时代机会。

受财报影响,达达集团股价涨幅达5.3%,截至发稿,报33.58美元/股,与今年6月上市时的定价16美元相比,已实现翻倍。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