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消息称顺丰控股拟赴港上市 或募资50亿美元;亚航旗下物流公司Teleport宣布与菜鸟达成合作
2020/11/18 @dian@ClassName
摘要:

1.消息称顺丰控股拟赴港上市 或募资50亿美元;2.亚航旗下物流公司Teleport宣布与菜鸟达成合作;3.韵达国际与全球物流查询平台17TRACK完成对接;4.京东物流与焦点科技推出中美快递专线 助力跨境货运升级;5.国家邮政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消息称顺丰控股拟赴港上市 或募资50亿美元


20201117152512354144001362.jpg


知情人士透露,顺丰控股正考虑通过在香港发行股票筹集资金。顺丰控股也被称作顺丰速运。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一直在考虑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筹资约50亿美元,或是将主营的快递业务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在深圳上市的快递巨头已经与潜在顾问就拟议交易展开了初步讨论。

知情人士还表示,相关考虑仍处于初步阶段,顺丰仍可能决定不实施任何计划。该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不过,顺丰未对此回应置评请求。

或受此消息利好刺激,截至发稿,顺丰控股跌幅收窄,由此前的3%收窄至1.94%,最新市值为3574.53亿元。

顺丰控股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95.9亿元,同比增长39.13%;净利润55.98亿元,同比增长29.8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84.6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18.36亿元,同比增长51.55%。整体上,顺丰控股在同行中仍保持了领先的优势。(中国科技新闻网)


亚航旗下物流公司Teleport宣布与菜鸟达成合作

20201117133453327412005291.jpg

近日,亚洲航空旗下的物流科技公司Teleport宣布与菜鸟达成合作,将共同运输天猫淘宝海外的物流订单。通过此次合作,Teleport将提供24小时快速送货服务。

亚航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虎表示,Teleport曾与菜鸟合作进行包机货运航班,此次合作更为深入,将会把中国各地的包裹运送到马来西亚东部地区。凭借Teleport的快速派送能力和亚航丰富的航线网络优势,能够确保从中国不同的城市进行多点运输交付。

菜鸟借助Teleport及亚航庞大的航线网络,开通了从广州和深圳出发的航班,提升了菜鸟跨境包裹网络在东南亚的物流能力,以此为马来西亚东部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双11期间,天猫首架单货航班从中国深圳出发,飞往沙巴州的Kota Kinabalu。而Teleport也在此前宣布,已扩展服务范围,为东部马来西亚的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清关服务。

资料显示,Teleport成立于2018年,是亚航数码旗下的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为亚洲航空公司的货运和物流业务拓展业务。今年上半年,Teleport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个能在区块链上运营的数字航空货运网络Freightchain,托运人或货运代理可以立即预订并确认亚航247架飞机中的任何一架。(前瞻网)


韵达国际与全球物流查询平台17TRACK完成对接

20201117145404432262008940.jpg

为了不断完善韵达国际的服务纬度,方便客户及韵达国际合作伙伴追踪快件选择的多样性,韵达国际现已成功与17track完成对接。

据称,17TRACK是一家全球物流查询平台,为全球跨境贸易用户提供“查询我的国际包裹到哪里了”,是目前全球倍受欢迎的查询平台。在未来,用户除了通过韵达渠道,同样可以登录17TRACK进行查件。

韵达国际销售经理表示,韵达国际是一家以科技为向导的跨境物流服务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可实现世界226国运输派送服务,自主运营线路30+,通过经济、全球和优选三种产品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服务组合。

韵达国际方面还表示,此次与17TRACK的强强联合,实现企业间信息互联,在未来,双方将通过自身优势,不断为消费者输出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雨果网)


京东物流与焦点科技推出中美快递专线 助力跨境货运升级

日前,焦点科技旗下品牌中国制造网、开锣网与京东达成合作,推出中国制造网-京东中美快递专线,为跨境电商提供更优的物流服务。

据介绍,该专线享有京东美国路向每天数十吨的固定舱位,企业无需排舱;采用集中大批量到目的地货物的方式,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此外,该专线和清关行合作,可实现快速清关,优先提取派送,提升采购商后续再次下单的可能性。

焦点科技副总裁兼开锣总经理秦臻表示,此次的中美快递专线,是焦点科技和京东物流合作的起点,后续双方将围绕跨境企业的物流需求,建立多区域、多行业、多类型的跨境物流矩阵,提升跨境物流服务能力,为企业跨境出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焦点科技)


国家邮政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不仅凸显了我国快递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消费能力。

“双11”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据统计,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旺季范围是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根据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用邮需求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推进邮政快递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国家邮政局)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