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梅卡曼德机器人”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阿里西安产地仓正式启动 数字农业流通网络全线开通
2020/11/17 @dian@ClassName
摘要:

1.“梅卡曼德机器人”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2.阿里西安产地仓正式启动 数字农业流通网络全线开通;3.国家邮政局:99%塑料类快递包装得不到有效回收利用;4,全球首条智能货运空轨将落地青岛港;5.速卖通双11战报:海外仓4小时完成去年48小时成交额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梅卡曼德机器人”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1605492768877.jpg

梅卡曼德机器人”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源码资本、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参与本轮融资。梅卡曼德曾于今年年初宣布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36氪)


阿里西安产地仓正式启动 数字农业流通网络全线开通

20201116112543500507007925.jpg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西安集运加工中心,即西安产地仓正式启动。这意味着,阿里在国内的五大产地仓一年内全部建成,覆盖18个省份的数字农业流通网络全线开通。有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截至本月月底,仅六种西北五省汇进西安产地仓的水果,就将有3780万斤。

今年6月30日,阿里宣布位于广西、云南的数字农业产地仓已全面运转,今年还将在四川、山东、陕西建设三个产地仓,并在多个省会城市打造20余个销地仓。

在五大产地仓中,西安产地仓的产能和科技投入最大,日吞吐量超行业平均水平3倍。整套品质监控体系仅需6秒,就能完成果径、果重、糖度、酸度、是否存在霉心病等病害的检测;90秒,就能把刚到仓的水果装进待发的快递包裹。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采购专家王寿好曾表示,西安产地仓分选水果的能力是传统农业的10倍。

此外,西安产地仓已试运营一个多月。此前,该产地仓汇集来自陕西、甘肃、新疆等地至少1000个西北偏远山村的农产品参与今年双11。(封面新闻)


国家邮政局:99%塑料类快递包装得不到有效回收利用

b2ff98cabb4f43d1aaa5afdde3cc6d97.png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快递发货量快速增长,仅今年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就处理了快件39.65亿件。目前中国纸质类快递包装材料有80%能够被回收利用,而塑料类快递包装废弃物由于回收价值低,有99%都得不到有效利用。(央视)


全球首条智能货运空轨将落地青岛港

近日,青岛港与武汉的中车长江集团长江公司,在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举行前湾港区智能货运空轨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由武汉智造、全球首创的首条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将落地青岛港。据悉,该项目将采用智能空轨系统与AGV、IGV、无人集卡和有人集卡多种交互方式,精准对接港口业务形态,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实现智慧港口建设新突破。(湖北日报)


速卖通双11战报:海外仓4小时完成去年48小时成交额

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近日公布了双11数据。海外仓商品在这次大促中势头强劲,开场仅1分钟,海外仓商品的成交额即完成去年1小时的总量,4小时完成去年48小时交易总量。

各国市场消费者热情高涨,速卖通西班牙和法国市场开场约30分钟,即完成去年1小时的成交额,巴西市场首日增速高达145%,开场仅10分钟,成交额就超过去年1小时。

此外,今年西班牙、法国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去年48小时的成交额。西班牙站同比增长60%,国产手机、手机配件、游戏机、电视热销。在法国,居家园艺产品和小家电最受欢迎,11月至今法国的成交额和订单数增速均超过100%。巴西、韩国两个新兴市场也表现不俗,巴西用时6小时,韩国用时7小时即完成去年全天交易额。

今年双11,报名的速卖通商家数量增长超过30%,商品数量增长超过60%,国内有近2000个商家在1小时内就完成去年24小时销售额。海外商家数是去年的4.5倍,商品数是去年的6倍,开场不到2小时,海外商家成交额就超过去年48小时总和,其中法国商家首次参战双11。

今年双11期间,速卖通直播近1万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800万,是去年的10倍。为降低商家做外贸的语言门槛,今年双11,速卖通首次全面上线直播间实时翻译功能,商家只需用中文直播,就会自动翻译成英、西、俄语字幕,覆盖逾10亿消费者。(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