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双11期间北京快件处理量预计达3亿件;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
2020/11/16 @dian@ClassName
摘要:

1.双11期间北京快件处理量预计达3亿件;2.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3.百度:“亚马逊海外购” 智能小程序上线;4.美国外卖巨头DoorDash提交美股IPO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双11期间北京快件处理量预计达3亿件

微信截图_20201116090643.png

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月1日至12日,北京市累计处理快件2.4亿件,日均处理快件2000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0.7%。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北京市主要品牌企业预计累计处理1.4亿件快件,双11期间北京快件处理量预计达3亿件。

据悉,为全力确保邮政和快递服务网络运行稳定,北京全行业共增配临时分拨处理场地21.9万平方米、临时派送人员5135名,增加接驳车辆1408台;北京市1.8万组智能快递柜和740处末端共同配送服务站已全部投入使用。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快递业务量17.4亿件,同比增长9%;投递量22.1亿件,同比增长9.4%;人均快递量106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3倍。

双11以来,各地快递业务量纷纷刷新记录。根据国家邮政局安监系统数据显示,11月11日浙江全省快递业务量达1.41亿件,占全国当日业务总量的21%,为日常业务量的3倍。

此外,11月以来,受电商促销活动影响,广东省快递业务量出现高峰期。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广东省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13.84亿件。

双11当天,广东省寄递企业共处理邮件快件1.82亿件,同比增长20.5%,其中收件量1.42亿件,同比增长15.5%,投递量4000万件,同比增长42.9%,再创历史新高。(人民网)


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

微信截图_20201116090712.png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调研双11旺季保障,抵达武汉第一站就到菜鸟驿站考察,为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点赞。

在武汉东西湖区银湖翡翠小区,瞻骏在今年6月开了家菜鸟驿站,服务小区6000多人。瞻骏向马军胜介绍,这里日常快递600件左右,双11最高会超过3倍到2000件。双11前,他多准备了7组货架,多加1个人,同时延长营业时间到凌晨。

据悉,银湖翡翠菜鸟驿站同时还是一家数字化、绿色站点:居民取到快递后,通过无人取件机,和身份码一起扫描,就能秒取快递;通过回收快递包装,这里每天至少有三成纸箱回收后循环使用。

马军胜向菜鸟驿站站长表达感谢,“你们做了很多事,末端的人都在付出。”马军胜提到,快递服务难点在末端,而且本来快递员就不够,随着快递越来越多,小驿站解决了大问题。马军胜对菜鸟驿站支持就业表示肯定。他说,驿站首先能解决就业,武汉2000个站点就是6000人就业,这是对社会很大的支持。(中心网)


百度:“亚马逊海外购” 智能小程序上线

近日获悉,亚马逊海外购联合百度智能小程序宣布将在今年黑五期间上线“亚马逊海外购”智能小程序。在11月26日感恩节当天,亚马逊海外购将通过百度智能小程序,服务国内消费者。同时,百度还将与什么值得买开展合作,提供黑五商品全网实时比价和历史比价的功能。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在每天高达2亿的服务相关搜索需求中,直接与电商相关的需求多达3千万次以上,电商也成为了百度今年着重发力的服务赛道之一。(36氪)


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11月15日举行,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签署RCEP,是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了解,该协定谈判长达8年:协定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一个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谈判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涉及中小企业、投资、经济技术合作、货物和服务贸易等10多个领域。2019年11月4日,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宣布15个成员国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将启动法律文本审核工作,印度因“有重要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而暂时没有加入协定。

规模全球最大:截至2018年的统计数据,协定15个成员国将涵盖全球约23亿人口,占全球人口的30%;GDP总和超过25万亿美元,所包括的区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同时,纳入多种新贸易形式:协定紧跟全球贸易发展趋势,纳入了很多全新的贸易形式,电子商务就是其中之一。除了电子商务,协定还包括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政府采购、中小企业等内容,超过世贸组织规定的范畴。(人民网)


上海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超530公里,滴滴获全路段牌照

近日上海自动驾驶测试道路新增404公里,总里程达530.57公里,其中嘉定区315公里、临港新片区118.2公里(含东海大桥34公里)和奉贤区97.37公里。滴滴自动驾驶成为首家获得上海三个测试区牌照企业。

上海市创新提出了全车种、全出行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链条和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的“四全一融合”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布局。测试场景逐步由点线形成片状网状测试区域,已实现低风险、一般风险、较高风险和高风险道路全覆盖,包括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有条件高速公路、产业园区道路、城市商圈、校区、港口码头、交通枢纽等多类应用场景,可测试场景超过5000个,形成了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基地联动发展的格局。(新浪科技)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