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苏宁发布双十一物流大数据:发货完成率达99.8%;北京绿色交易所:双11期间近1亿件快递包装被回收
2020/11/15 @dian@ClassName
摘要:

1.苏宁发布双十一物流大数据:发货完成率达99.8%;2.北京绿色交易所:双11期间近1亿件快递包装被回收;3.圆通速递大股东竞得上海虹桥商务区商办地,将引入快递总部;4.灵动科技携手华为发布全球首个5G云化AMR解决方案;5.美国领先送餐应用程序DoorDash提交美股IPO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苏宁发布双十一物流大数据:发货完成率达99.8%,超317城已收到快递

20201113212723810996008101.jpg

据苏宁易购发布的《苏宁物流双十一大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苏宁物流全国10余座超级云仓12时发货量已超去年全天,发货完成率达99.8%。

同时,全国超过317个城市用户已收到苏宁火箭哥送货上门的包裹,其中南京、武汉、石家庄等20个城市,仅在30分钟内就完成了首单配送;而苏宁物流承接的三方业务单量同比增长107%,近三分之一商品从直播仓发出。

据悉,苏宁物流依托覆盖全国97%区域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用户购物需求评估预测、网点的完美布局,并对全国百余座仓库、超10万可调配运输车辆、超40座智能化升级的天天快递分拨中心、2万+快递网点进行全链路统筹协作,让双十一效率得到了指数级提升。

而南京、广州、上海、北京、杭州也成为今年双十一的“包裹之王”,上海则成为共享快递盒使用最多的城市。

数据显示,最先推行垃圾分类的上海成为中国当仁不让的“环保之城“,也是苏宁物流共享快递盒使用最多的城市。苏宁物流的共享快递盒一年重复使用超800万次,相当于减少了1000吨快递包装产生,约11万棵树木的碳中和。(每经网)


北京绿色交易所:双11期间近1亿件快递包装被回收

20201113184605375833006879.jpg

据北京绿色交易所初步抽样调查测算,11月1日至11日,全国通过菜鸟驿站、快递公司代收点回收的包装物接近1亿件,这些包装物包括快递纸箱、填充物和塑料外包装等,其中大多会被循环用于二次寄件。

据悉,2016年,菜鸟绿色行动推出快递“回箱计划”,目前已连续运行5年。今年双11期间,该计划进一步扩大到全国200多个城市的8万多个菜鸟驿站和快递站点,以及2000多个高校站点。

今年天猫双11绿色行动覆盖了快递包裹的“查、取、寄”等各环节。在绿色发货方面,菜鸟国内供应链总经理黄巍曾介绍,为加大仓内减塑环保,菜鸟供应链已联动海内外500多个商家,将原有塑料快递包装袋发货,替换成每个可减少20%塑料消耗的生物基环保快递袋。

此外,阿里此前还与联合利华推出了“清塑行动”。目前,该塑料智能回收循环利用项目已研发出AI智能回收箱,可帮助打造国内首个可规模化AI闭环塑料回收体系。(东方网)


圆通速递大股东竞得上海虹桥商务区商办地,将引入快递总部

据上海土地市场消息,11月12日,上海成交一宗位于虹桥商务区主城区的商办地块,上海圆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3.36亿元底价竞得,成交楼板价为9200元/平方米。出让文件显示,地块东至蟠文路,南至蟠中路,西至蟠祥路,北至26-05地块。规划为商业服务业及商务办公综合用地,出让面积为16616.4平方米,容积率为2.2,计容建筑面积为36556.08平方米。上海圆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为自然人罗帅和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蛟龙”)全资拥有的上海圆弘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9%和1%。

圆通蛟龙为A股上市公司圆通速递大股东。罗帅在圆通蛟龙持有或控制的多家公司任法定代表人或高管。

出让文件显示,受让人须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本市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青浦区关于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引入符合上海市及青浦区产业规划导向,从事快递物流行业的企业总部。(澎湃新闻)


灵动科技携手华为发布全球首个5G云化AMR解决方案

第十一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 2020)召开,全球领先的视觉导航移动机器人企业——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联合华为Wireless X Labs发布全球首个5G云化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解决方案。

这是灵动科技与华为继TCL 5G智慧工厂项目携手后,双方持续深度合作的最新成果,在机芯厂生产部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车间,TCL通过该解决方案实现了生产计划下达——原料齐套和拣选——原料上线——成品下线——成品智能仓管——成品智能配送下车间的“一键运料”全流程闭环管理;诸多产线流程得以持续改善,交互时延保证在20ms以内,运行无故障率达到99.9%;搬运人工100%全替代,云边端协同下端到端全流程无人干预,节省基层调度管理员20%,物料周转天数压缩30%,大幅实现了降本增效,成为智能制造场景下的优秀5G实践。(灵动科技)


美国领先送餐应用程序DoorDash提交美股IPO

国领先送餐应用程序DoorDash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招股说明书,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ASH;其最新私募估值为160亿美元,目前已筹集25亿美元。DoorDash是Uber Eats、GrubHub的竞争对手。今年早些时候,在疫情封锁期间,食品配送服务需求激增。(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