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国货航混改落定,菜鸟网络、深圳国际等48.5亿入股
2020/11/12 @dian@ClassName
摘要:

国货航的资产总计157.16亿元,所有者权益87.11亿元,今年前7个月公司的营业收入105.24亿元,净利润18.53亿元。

编者按:本文来自运联网

1605146412219.jpg

中国航空集团(下称“国航”)旗下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混改终落定。

根据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际”)11月9日发布的公告,菜鸟网络、深圳国际、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和国货航员工持股平台共出资48.52亿元向国货航增资,合计占股31%。

根据公告,本次增资的近50亿元中,深圳国际出资15.65亿元,认购国航新增注册资本10.69亿元,将持有国货航10%的股权,并提名一名董事;其他投资者合计出资32.87亿元,认购22.45亿元新增注册资本,持股比例则为21%;但这些投资者的具体出资金额公告中并未进行披露。

截至2020年7月31日,国货航的资产总计157.16亿元,所有者权益87.11亿元,今年前7个月公司的营业收入105.24亿元,净利润18.53亿元。

目前,国货航拥有8架B777F货机、3架B747-400F货机及4架B757-200SF货机,同时独家经营国航的全部客机腹舱业务,在全球通航43个国家和地区及187个城市,具有国内外航空运输能力、国内外货站经营能力及国内外地面配送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参与混改的菜鸟网络,是阿里巴巴旗下物流板块,其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参与了国货航增资;而深圳国际隶属深圳市国资委,主要从事物流港、收费公路的投资经营;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则是由央企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的基金,主要参与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重组和改制上市等项目的投资。

公告称,国货航将通过本次增资项目,引入多元化股东并实行员工持股,增强资本实力,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未来,国货航将成为具有采购、运输和销售能力的“电商+物流”综合服务商。

本次增资完成后,国货航原来的两大股东国航和国泰航空的股权被相应稀释。其中,国航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5.22%降至45%,现股东国泰货运和朗星的持股比例将分别从17.74%、17.04%降为12.24%和11.75%。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运联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