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生鲜快消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获28亿人民币C轮融资;小蛮驴等阿里物流机器人将承包浙大双11菜鸟驿站包裹配送
2020/10/31 @dian@ClassName
摘要:

1.生鲜快消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获28亿人民币C轮融资;2.小蛮驴等阿里物流机器人将承包浙大双11菜鸟驿站包裹配送;3.韩国推出自动驾驶快递车;4.天猫双11绿色行动升级 菜鸟驿站新增1.2万个纸箱回收点;5.踏歌智行完成2亿元B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生鲜快消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获28亿人民币C轮融资20201030110507421906004283.jpg

生鲜快消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以下简称"多点")近日完成28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兴业银行与诚通国调基金联合领投,腾讯、IDG、深投控等老股东跟投,投前估值近20亿美元。多点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多点成立于2015年4月1日,品类覆盖生鲜、日用百多等,致力于提供高品质、低价格、2小时送达的服务。截至今年7月底,该平台已与112家连锁商超达成合作,覆盖全国13000多家门店。

多点总裁张峰透露,C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会投入超10亿元人民币到研发体系,用于零售联合云的持续迭代,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以及零售领域的智能物联等新业务之中。目前,多点员工超过2000人,研发人员占比超六成。

近年来,该平台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的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B端服务C端。其业务重点是,通过以Dmall OS和Mini OS为基础的技术中台,帮助传统零售企业完成深入到零售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此外,多点还为线下零售商提供配送到家服务,从中抽取销售扣点或向消费者收取运费。(商业新知)


小蛮驴等阿里物流机器人将承包浙大双11菜鸟驿站包裹配送20201030142627560407009470.jpg

今日,小蛮驴在内的22个物流机器人进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将承担双11期间浙大菜鸟驿站的包裹送货上门服务。这意味着,阿里将在浙大打造全球首个纯机器人送货点位。

据悉,浙大每年双11的快递单量都排在全国高校前列。该校的紫金港校区共有师生、教职工约7万人。除去用户自取的包裹外,今年紫金港校区双11将有3万件包裹需要送货上门。

小蛮驴是阿里上个月在云栖大会上发布的第一款物流机器人。彼时,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曾透露,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大规模投用。

小蛮驴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选择最优路径。紧急情况下,它的"大脑"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

此外,菜鸟驿站日前还表示,今年双11全国站点将普遍延长营业时间。其中,3万菜鸟驿站将开到晚上11点;在北上广深杭,6成站点将营业至凌晨;全国还有6000多个站点24点后仍将开放。而杭州的仓溢东苑站点不仅准备了智能黑科技帮助秒取快递,还将扩充菜鸟无人车,方便居民预约送货上门。(站长之家)


韩国推出自动驾驶快递车20201030103840905762007124.jpg

近日,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联合韩国邮政事业本部推出多项智能化无人快递收发服务,将自动驾驶快递车等打造成“迷你移动邮局”。

据韩国邮政新闻宣传行政事务官金善康介绍,自动驾驶快递车在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内的试运行计划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学生可在邮政APP上提前预约,快递车会在指定时间自动前来完成快件收发。

同时,还有两个辅助配送机器人,一个外形类似四轮车,可承载重达100公斤的大型包裹,一路追随快递员分发快件;另一个是智能运送机器人,可根据提前输入的地址在大楼内部辅助分发快件。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表示,这自动驾驶快递车预计于2021年在世宗市内邮局附近的普通道路上启用,今后还将在该市部分大学、居民区启动面向普通民众的邮件收发服务。

随着计算机、无人驾驶、车联网等各种技术的发展,无人物流已经是未来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无人配送也能更便捷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及减轻快递从业者的负担。

在美国,亚马逊、沃尔玛等公司都在积极开展无人机送货业务;在中国,京东物流更是计划建设全球首个“无人配送城”。(新华社)


天猫双11绿色行动升级 菜鸟驿站新增1.2万个纸箱回收点

天猫双11绿色行动升级,覆盖快递包裹的“查、取、寄”等各环节,预计今年双11期间,线上线下将号召至少1亿人次参与和支持物流绿色行动。

在绿色发货环节,菜鸟国内供应链总经理黄巍介绍,为了加大仓内减塑环保,菜鸟供应链已联动海内外500多个商家,将原有塑料快递包装袋发货,替换成每个可减少20%塑料消耗的生物基环保快递袋。

在绿色回收环节,除了去年已经开设的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等快递公司站点和菜鸟驿站回收点,今年菜鸟驿站专门新增了1.2万个回收点。届时全国8万多个站点将以不同形式参与快递包装、纸箱回收。

这也意味着,除绿色发货外,消费者在收快递时,还可以参与全国最大规模的快递包装回收行动。

菜鸟已联合公益机构在全国58个城市完成155场海滩净化行动,共清理约50吨塑料垃圾,天猫双11后净滩范围将继续扩大。(环球网)


踏歌智行完成2亿元B轮融资

矿山无人驾驶运输的领军企业踏歌智行完成了2亿元的B轮融资,是无人驾驶矿山赛道迄今为止最大一笔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和宝通投资共同领投,清研资本、蓝焱资本等跟投。踏歌智行继2019年连续完成三轮融资后,再创行业新高,在商业进展和融资步调上保持领先。

未来,宝通科技将充分利用自身行业资源和全球化布局,让宝通的无人值守输送带运输系统和踏歌智行的无人矿卡运输形成功能和场景的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工业散货智能输送数字化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我们从参与踏歌Pre-A轮融资至今,一直持续加码,未来还将继续支持踏歌智行扩大国内业务规模,拓展海外业务。”(运联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