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交通运输部:已有3.14万辆邮政快递车辆安装北斗导航系统;国际物流巨头DHL预计全球货运旺季货量同比增50%以上
2020/10/30 Soo56原创
摘要:

1.交通运输部:已有3.14万辆邮政快递车辆安装北斗导航系统;2.国际物流巨头DHL预计全球货运旺季货量同比增50%以上;3.京东物流升级启用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4.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已覆盖超500家百果园门店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交通运输部:已有3.14万辆邮政快递车辆安装北斗导航系统

20170929104923-17958a6c.jpg

国新办日前就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介绍,大概有698.61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已经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占运营车辆的96%。邮政快递车辆当中,3.14万辆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占邮政快递运营车辆的88%。

此外,吴春耕透露,大概有1369艘公务船舶安装了北斗系统,占船舶的75%;大概有300架通用飞行器使用了北斗导航系统,占比11%。特别是运输航空器上首次实现北斗应用的零突破,这是一个新开始。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努力在交通行业更多领域推广应用北斗导航系统,实现北斗导航在交通行业全覆盖。

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重要的民营应用领域和行业,是最早的用户,也是最大用户。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北斗系统的运用工作,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工作,各项工作积极向前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

交通运输部曾印发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对行业北斗系统应用作出中长期部署,并把北斗系统应用扩展到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综合交通运输领域。(中华网)


国际物流巨头DHL预计全球货运旺季货量同比增50%以上20181015085640-d436ee88.jpg

DHL快递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货运旺季,线上购物及配套货物运输需求将再创新高,全球货运旺季货量有望同比增长50%以上。

DHL快递表示,今年,受疫情以及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消费场景进一步加速向线上转移。这种趋势在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双十一”和圣诞购物季期间将更加明显。

目前,全球疫情仍然胶着,物流企业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为此,DHL快递称已在全球范围内招聘超过一万名新员工。此外,每年,公司都会在技术研发创新,以及枢纽口岸、机队建设和作业车辆等基础设施方面大力投资,从而大幅提升作业效率,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货量高峰。

与此同时,为满足对个人防疫用品、医疗物资和电商产品的货运需求,DHL快递还大幅增加了每日的货运航班运力投放。

此外,DHL快递透露,今年已将此前新添购的四架波音777F全货机投入使用。另有两架同型号的货机将于11月投入运营。凭借这六架全新货机的投入使用,DHL快递每年可多执行超过3000架次洲际货运航班。

DHL快递全球网络运营和航空业务执行副总裁Travis Cobb表示:多年来,电商客户对于DHL快递业务需求强劲,推动了我们全球快递网络货量的持续增长。我们每年投入10亿欧元,不断提升效率和运力,致力于以更快的转运速度将货物送达全球,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雨果网)


京东物流升级启用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

JDL京东物流正式升级启用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以下简称“郑州亚一”),该园区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运营结算、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JDL京东物流在中原地区最大的物流枢纽中心。

郑州亚一投运后,河南将有更多消费者能够体会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极速购物体验。同时,郑州亚一也将有力推动郑州建设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助力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城市建设。

据称,亚洲一号是JDL京东物流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京东黑板报)


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已覆盖超500家百果园门店

自2020年7月28日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品牌推出,截至9月,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已覆盖超过500家百果园门店,到今年底将服务超过2000家百果园门店。

据称,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不仅可以为商家门店提供定制化的混合运力,满足门店配送要求,还依托覆盖全国2500多个县区市城市站点,提供到门店维度的数据分析、专属客服、专人探店等全方位运营支持。

其中,仿真模拟系统让门店降本增效。商家输入任意一天订单数据,系统模拟完成后就会生成一份运力报告,每个门店都能一句报告找到最符合自身订单情况的运力匹配方案。

智慧物流系统则保障订单高效履约。智慧物流系统升级开发了全渠道订单接入系统“物流开放平台”和专业运营支持平台“方舟”运营系统等多个子系统,实现了不同平台、全渠道订单的集中接入和处理,同时还可以基于门店所在地的实时供需情况,进行智能动态定价、智能订单分派、智能合单等操作,动态调整配送运力分布,提升配送效率。

以百果园为例,达达快送根据不同门店的差异化即时配送需求,为百果园500余家门店匹配以众包运力为主、驻店运力为辅的定制化运力方案,保证对门店全渠道订单进行快速高效履约。数据显示,从2020年10月1日-25日,达达快送配送的百果园门店的全渠道订单平均履约时长约20分钟,平均接单时长仅有47秒。(站长之家)


中国首批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公布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北京市延庆区、上海市金山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四川省自贡市、河南省安阳市、江苏省南京市、天津市滨海新区、陕西省榆林市、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东营市、安徽省安庆市、江西省赣州市入选。亿航智能作为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将围绕中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进一步拓展亿航智能空中交通试点城市计划。(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