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精选 | 智造高端女装时尚潮流,库宝机器人助力欣贺大型物流中心自动化升级
2020/10/27 @dian@ClassName
摘要:

引入仓储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实施智能化、自动化改造,为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新思路,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编者按:本文来自海柔创新HAI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招工难、人力成本高等问题越发制约着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引入仓储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实施智能化、自动化改造,为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新思路,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际一级流行时尚女装设计、生产与销售一体的企业,旗下拥有JORYA、JORYAWEEKEND、GIVHSHYH、ANMANI、CAROLINE、AIVEI等高级时尚女装品牌,业务遍布国内外一线城市。随着欣贺股份的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攀高,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欣贺股份于厦门同安兴建大型自动化物流中心,引入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HAIPICK对服装叠装区进行自动化改造,赋能智能仓储,助力实现自动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微信图片_20201027094931.jpg

项目叠装区共2层,面积总计约1万平方米,共配置34台库宝机器人HAIPICK A42、14个U型输送线操作台、12个智能充电桩,各设备通过HAIQ智慧管理平台实现智能调度,高效完成自动化改造,提升作业效率,实现2B和2C货物的自动化物流管理。

因地制宜,实现90%高度空间利用率

仓库的情况复杂多样,根据欣贺厦门同安物流中心仓储环境,海柔创新定制4.5m库宝机器人及货架装置,适配仓库条件,高度空间利用率达90%,提升仓库存储密度。

高效多线程业务处理微信图片_20201027095736.jpg

欣贺厦门同安物流中心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中心,需要应对大量的2B、2C业务需求。HAIQ软件平台智能任务分配,每台库宝机器人一次可搬运8个料箱,根据订单智能拣选、搬运、存储,实现新货入库、新货出库、退货入库、线下非新货出库、电商拣货出库等业务多线程处理,同时处理线上线下订单,每台机器人作业效率达35箱/小时,高效完成2B、2C作业任务。

提升人机效率,优化人机交互体验

为打造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海柔创新自主设计双层U型输送线工作站,上层U型输送线进行订单拣选,下层T型输送线实现订单出库,集料箱出库、订单分拣、料箱入库、订单出库多功能于一体,减少人机等待时间,提升人机效率。同时,工作站符合人体工学,操作员无需走动,即可完成分拣出库及入库作业,提高人工作业舒适度,优化人机交互体验。微信图片_20201027101039.jpg

智能算法优化,提升作业效率

HAIQ软件平台配置智能算法,实现库位优化及订单优化,针对大批量线下订单,可提前一天进行预先库位调整、机器人路径安排,提高机器人作业效率;订单优化使得机器人亦可实时处理线上订单作业,提升仓库效率。

柔性、灵活应对动态业务需求

针对波动变化的业务需求,工作站可柔性切换出入库工作,满足单边峰值灵活调整需求。在满足现有业务需求的同时,考虑未来业务发展情况,支持库宝机器人、充电桩、工作台等设备拓展,柔性增加效率,方案更具前瞻性。

海柔创新柔性、高效、智能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欣贺物流中心项目负责人 伍玉慧 评价:“此次物流中心建设不仅是改善现有的物流管理效率,更多地是在探索物流仓储自动化一体化管理的可能性。海柔创新结合欣贺的实际仓储自动化建设需求提供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用最佳的方式优化了料箱搬运、货物拣选和货物输送等流程。未来我们期待在与海柔的合作过程中,能够实现更多的仓储自动化创新。”

为客户创造价值增量是海柔创新不变的宗旨。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助力各个不同行业客户解决仓储痛点,实现自动化升级改造。赋能仓储,更赋能客户。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海柔创新HAI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