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解决方案 | 产线自动化解决方案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应用
2020/10/23
摘要:

面向工业4.0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方案基本概述

整托/料车搬运

马路创新最新推出的整托搬运方案,采用AGV/AMR替代全部传统叉车和人工搬运,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823.jpg

料箱搬运

通过上装辊筒,输送带,夹抱等设备,AGV/AMR自动对接流利式货架、辊筒、输送线等外部设备。

方案亮点

一、降本增效

1、1- 3年投资回报期,成本低于人工及传统搬运设备

2、搬运效率至少提升50%

二、可靠稳定

1、适应JIT准时化产线节拍

2、适配人机混行等复杂场景

3、适应多样化场景

4、SLAM+二维码混合导航,适应各种工作环境

5、 载重能力范围10-3000kg,适应各种物料搬运需求

三、高灵活性

1、支持跨楼层,跨区域流转

2、支持1,000+台设备大规模集群混合调度,合理分配任务

3、柔性可拓展

4、 快速部署,不停产柔性上线

5、动态增减设备,无需开发,直接上线

四、AI可视化管理

物料搬运全流程可视化,可追溯

解决痛点

1、线边搬运环节,完全实现“机器代人”;

2、满足产线准时性生产节拍,配备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与支援机制;

3、需满足密集存储,FIFO(First In First Out)的业务需求;

4、 生产环境条件限制,单通道路径易产生同向、相向的路径冲突,导致现场容错率低;

5、多任务同时触发,异常情况处理;

6、通过多机协同作业机制,配合优化后的系统逻辑,从容解决客户痛点;

方案核心创新

1、提前周转,定制化的调度算法与路径规划,满足JIT产线,FIFO,密集存储等业务需求;

2、自主避障,安全警示灯与激光投影,主被动防碰撞保护,有效避免非自动化设备的干扰;

3、方案采用二维码、VSLAM混合导航,更柔性,更精准;

4、多机协同作业机制;

方案适用领域及行业:汽造/汽配,3PL,鞋服,食品,医药,冷库,3C等。

客户痛点

员工管理困难,流动性大,工作效率不稳定

1、信息化程度不足,无法针对流程细节进行优化

2、场地占用面积大,存储效率低

预期使用效果


1、 人工数量减少,管理优化,工作效率数据化

2、全流程信息化打通,数据可追溯,对接现有ERP、WMS等客户自有系统

3、 优化现场存储空间,提高存储周转空间

4、满足准时性生产节拍需求

方案功能介绍


通过不同型号的机器人作业,可适应不同高度的对接机构、不同重量、不同尺寸的载具,满足产线搬运、货架存取、高位存取、密集存储等多场景搬运需求,并且可自动对接移载机器人、升降机构、立库等设备,完成产线自动上下料,自动化生产设备对接,各条产线间流转,仓库到产线直接流转等场景。微信图片_20201023100241.jpg微信图片_20201023100245.jpg

行业特点

汽车零部件由于产品区别于整车,在业务形态上与整车厂存在一定差异。其主要遵循原材料存储、物料转移、产线生产、成品下线、成品存储、拣选出库这样的基本流程,想要实现全流程内的生产原料、成品与载具的自动化流转,涉及到数个难点:

1、是准时化生产,产线自动化对于物料节拍的要求是极高的;

2、是密集存储,在有限空间内要求最大限度增加储位,大幅压缩了通道数量,因此对设备调度的效率提出挑战;

3、是FIFO,也就是先进先出,要求全流程可追溯。

实际应用案例举例

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AMR线边自动化搬运项目采用了数十台AMR/AGV,搭载了VSLAM与QR码两种导航方式用于适配产线复杂的周边环境,实现了产线自动化上下料与成品料车密集存储,打通了现代化产线物料流转中的信息孤岛,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售后服务说明

1、保修期内,工作人员7*24小时驻场;

2、上海远程售后服务中心7*24技术支持,第一时间响应;

3、复杂问题,区域技术人员3小时内现场支持;

4、一年4次现场软硬件预防性维护,并提供相关记录文件;

5、现场配备备品备件,同时提供备品备件清单;维修用零部件和消耗材料的供。

6、提供产品终身技术支持,按项目需求提供软件升级、修改、完善等技术支持。

7、质量保证期期满后,马路创新将继续提供对所供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和保养服务,具体条件由双方议定。

8、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和操作手册。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