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日报 | 物流企业“囤货”备战11.11 京东工业品超品日搬运存储同比增长370%;38天100亿件快递发出 今年第600亿件快件诞生
2020/10/22
摘要:

链客日报 | 物流企业“囤货”备战11.11 京东工业品超品日搬运存储同比增长370%;38天100亿件快递发出 今年第600亿件快件诞生

物流企业“囤货”备战11.11 京东工业品超品日搬运存储同比增长370%image.png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再次延续强劲复苏态势,今年三季度(按年率计)GDP增长录得4.9%。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的背景下,中国的这份“答卷”可谓格外亮眼。

其中,生产端恢复最为明显。数据显示,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相比二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回升超出预期。

受工业整体加速复苏带动,近期以“京东工业品超品日”为代表的工业品行业集中型线上活动也受到企业的广泛关注,五金工具、搬运存储、维修保养、劳保防护等生产经营性物资采购全线爆发,采购额同比增长213%,再次折射出经济复苏的强劲活力。(砍柴网

 

38天100亿件快递发出 今年第600亿件快件诞生

image.png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0月18日,今年我国累计快件达600亿件,距离达500亿件仅38天。

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超去年同期水平。特别是9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80.9亿件,同比增长44.6%,增速创三年来新高,且呈现加速增长势头。

前三季度,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200亿件,超过2019年全年,农村地区快递处理量增速比城市高10个百分点以上,全国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绿色快递发展蔚然成风,“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4.3%,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68.5%,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87.2%,新增3.5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回收箱的邮政快递网点。(中国经济网

 

百联携阿里备战双11,强化新零售合作

image.png

疫情发生后的第一个双11也被视作撬动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百联集团10月21日宣布首次联合阿里共同打造双11新零售项目。

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表示,疫情发生后,百联汇聚线上线下资源,内外融合,全业态全渠道打造购物新模式,促进上海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百联二、三季度在上海市场零售销售额均取得两位数的同比增长。此次百联“超级11.11”是在此前基础上百联和阿里的又一次活动合作,也是百联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持续探索和再次全面发力的重要节点。百联集团将进一步重构人货场布局,借助线上引流+线下体验模式,聚合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以数字化力量助力上海城市消费活力和新消费增量,推动城市在线新经济深度发展。一财网

 

自动驾驶风口将至,外卖、快递无人车配送布局加快

image.png

中国市场外卖和快递等应用场景下的无人车送货服务,正在低调地推进当中目前美团已在北京东奥园落地了首个相关服务。以北京东奥园的MAI Shop零售商店为例,作为一家AI智慧门店,MAI Shop已实现24小时无人零售+无人车送外卖。

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负责人陈娜透露,十一假期期间,MAI Shop已经开始了试运营。消费者只需要打开MAI Shop的小程序线上店铺,就可以选择需要的商品,目前可以买一些零食、饮料、日用品等,起送价10元,无需配送费。大约17分钟后,无人驾驶的送货车辆便会停靠在买家指定的地点,扫码即可取货。(腾讯网)

 

推荐阅读:

林雪萍 | 向苹果学习制造 美国制造体系从未外包

ZARA等待救命

解析奥康华东配送中心-四向穿梭车+机器人集货码垛 I 看案例

 

技能get仓库转型升级,可落地执行的7个关键点

【热门案例】三一重工5G 智能网联云化 AGV 项目

【品牌推荐】台朔重工官方旗舰店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