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圆通、韵达、申通发布9月业务经营数据;2020胡润百富榜:顺丰王卫位列第四,三通一达皆入榜
2020/10/21 @dian@ClassName
摘要:

1.圆通、韵达、申通发布9月业务经营数据;2.2020胡润百富榜:顺丰王卫位列第四,三通一达皆入榜;3.顺丰快运推出家居送装一站式服务;4.叮当快药获10亿元B+轮融资,软银中国等老股东共同投资;5.菜鸟裹裹APP升级为菜鸟APP,提供菜鸟消费者一站式快递、生活服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圆通、韵达、申通发布9月业务经营数据20201019220647482160009276.jpg

圆通、顺丰、韵达、申通四大快递分别发布其9月业务经营数据。

根据圆通速递发布的9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2020年9月,快递产品收入26.50亿元,同比增长19.58%;业务完成量12.17亿票,同比增长50.18%;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18元,同比下降20.38%。

顺丰控股9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4.46亿元,同比增长36.07%;业务量7.28亿票,同比增长60.35%;单票收入18.47元,同比下降15.16%;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35.66%。其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产品及其他新业务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韵达股份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1.43亿元,同比增长13.38%;完成业务量14.63亿票,同比增长64.94%;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15元,同比下降31.31%。

报告指出,服务单票收入同比下降31.31%主要由于:一方面公司持续推进货品结构优化,快递单票重量下降,进一步降低单票的资源成本和收入;另一方面基于当前快递市场的发展,公司在部分区域采取合理的市场策略。

申通快递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8.71亿元,同比下降8.59%;完成业务量8.60亿票,同比增长18.58%;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18元,同比下降22.70%。(搜狐网)


2020胡润百富榜:顺丰王卫位列第四,三通一达皆入榜20201020150009053975009837.jpg

《2020胡润百富榜》今日发布,整个快递、物流行业有近23家企业上榜,顺丰、三通一达、德邦等企业创始人皆荣登榜单。其中,顺丰王卫首次冲入榜单前十,位列第四,较去年上升8位;财富较去年增长1300亿至2400亿元,涨幅位列前十之首。

顺丰今年共有9人上榜,较去年增5人;中通有3人上榜,其中中通董事长赖梅松以500亿的财富位列第84位,较去年上升8位,中通副总裁赖建法和王吉雷则分别位列榜单的第338位、第446位;申通快递则有陈德军、陈小英2人入榜,身价分别为95亿、85亿,并分别位列第625位、第687位。

另外,韵达的聂腾云、陈立英夫妇以400亿的身价位列第115位,圆通速递的喻会蛟、张小娟夫妇身价则为275亿,位列第186位。满帮王刚、德邦快递崔维星、达达蒯佳祺等也均榜上有名。

胡润表示:“中国10家企业一共创造了137人上榜,占全榜单的6%,来自海天和阿里系最多,其他还包括传音、小米、温氏、顺丰和宁德时代等。很多企业家经常当着员工的面跟我说,他们的目标是带领员工共同创富,这些企业成功做到了。”(中商情报局)


顺丰快运推出家居送装一站式服务20201020105004615994008283.jpg

顺丰快运自10月19日起面向板式家具、家电、软体家具、卫浴,推出覆盖送达、安装、验收、清洁、售后的家居送装一站式服务。

具体而言,板式家具可享有入户、测距、安装服务,家电可享有入户拆包、通电验机服务,软体家具享有入户、拆包、摆放服务,卫浴则享有入户拆旧、包装等服务。

顺丰快运在全国40座核心城市自有安装工程师超700个,与50家直管专业安装公司合作的安装师超6万个,且在10家全国型合作平台与80万+师傅签了合作协议,全力保障家居送装一站式服务。

另外,客户可自主选择上门安装时间,3万派送小哥与6万安装师傅联合行动,平台按约送装达成率可达99.9%。

与此紧密相关的是,上周,顺丰快运刚宣布旗下产品全面升级,为客户提供20KG+全供应链环节物流服务。

在产品升级中,顺丰快运有提到,定义标准,打造零担快递化服务,推出家居送装、家电仓储、个性宅服、电商交仓、城配搬迁、定制包装服务。其中,家居送装满足大件家具送装需求,电商交仓、电商仓储满足大件电商需求。(站长之家)


叮当快药获10亿元B+轮融资,软银中国等老股东共同投资

叮当快药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泰康、海尔医疗、龙门投资携手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国药中金、软银中国等老股东共同投资。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公司战略项目“千城万店”的城市布局,2020年底将增开10个服务城市,预计2021年全面覆盖全国一二三线核心城市。(新浪财经)


菜鸟裹裹APP升级为菜鸟APP,提供菜鸟消费者一站式快递、生活服务

菜鸟近日宣布,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一站式快递“查、收、寄”服务,10月20日起,菜鸟裹裹APP将升级为菜鸟APP,成为菜鸟裹裹、菜鸟驿站、菜鸟乡村用户统一的线上服务入口。

这意味着,菜鸟消费者通过一个菜鸟APP,即可获得全面的快递和社区生活服务,带来更多便利。与此相对应,在手机淘宝、支付宝APP内,原菜鸟裹裹和菜鸟驿站的官方号及小程序等,也会统一升级为“菜鸟”官方号、小程序。

菜鸟表示,除线上升级之外,其他没有任何变化。升级之后,在大家身边,菜鸟裹裹继续提供便利的寄快递服务,菜鸟驿站和菜鸟乡村也会继续提供优质的快递和生活服务。

目前,菜鸟裹裹寄快递服务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和10多万个寄件点一起,提供2小时上门取快递、“0元退换”、“0秒退款”等服务,已成为2亿人的生活方式;作为数字化社区生活服务站,菜鸟驿站已在数万个社区提供智能、便利的快递收寄和团购、洗衣等生活服务,并在行业率先推广知情可选的多元化服务方式;菜鸟乡村正通过共同配送中心,方便快递下行、农货上行,提升乡村快递服务体验。(腾讯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