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日报 | 阿里巴巴拟控股高鑫零售 新零售已成城市生活新基建;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成立京东学院 培养物流行业紧缺人才
2020/10/19
摘要:

链客日报 | 阿里巴巴拟控股高鑫零售 新零售已成城市生活新基建;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成立京东学院 培养物流行业紧缺人才

阿里巴巴拟控股高鑫零售 新零售已成城市生活新基建

image.png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拟投入280亿港元(约36亿美元),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这也意味着,中国最大商超卖场数字化再提速,整个商超零售业将迎来下一个数字化发展的风口。

2017年11月,基于对新零售共同的信念和认知,高鑫零售与阿里巴巴牵手。此举带动了中国商业零售史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一次系统性升级。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推进门店数字化,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现代物流及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中国山东网

 

MES系统已经成未来智能制造的核心

image.png

随着智能制造开始深入各大制造企业,MES系统已经成未来智能制造的核心。市场上也涌现了很多提供MES服务的厂家。

mes大部分模块在企业中都有很好的应用,但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不一样,而且由于工厂的生产原因及资金的限制,可能对模块的选择上各不相同,企业在上MES系统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上哪些模块,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什么?例如数据采集,统计分析,生产管理,质量追溯等等,这样才能保证mes系统发挥作用。

企业实施MES系统一般是有计划的分布实施,因为MES系统本身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可扩充性,企业在实施前一定不要只着眼于眼前的利益,要有一个长远计划目标,这样对以后MES系统的实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而且还可以节约自身成本。(电子发烧友)

 

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成立京东学院 培养物流行业紧缺人才image.png

10月19日消息,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集团共同成立的京东学院10月18日宣布成立,双方将共同培养物流行业紧缺人才,共同开发智慧物流系统。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法律等相关专业,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培训、企业发展、政策研究等方面合作。此外,京东物流还将与北京物资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按照“双元制”培养模式,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本科以及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开展联合培养。(亿邦动力网

 

推荐阅读:

7-11便利店:全球71100+门店如何高效配送?

购物中心百货数字化的难点、痛点剖析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因素及推进路径

 

技能get仓库转型升级,可落地执行的7个关键点

【热门案例】三一重工5G 智能网联云化 AGV 项目

【品牌推荐】台朔重工官方旗舰店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