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国家邮政局:今年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顺丰天津无人化全自动快递中转枢纽投用
2020/10/19 @dian@ClassName
摘要:

1.国家邮政局:今年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2.顺丰天津无人化全自动快递中转枢纽投用;3.永辉超市“地网”布局加速推进,门店总数已达965家;4.消息称Uber为旗下飞行器业务寻求选择方案;5.支付宝 iOS 版新增扫一扫识物:快速获取商品、动植物、汽车信息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邮政局:今年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

640.jpg

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微博称,今年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今日,2020年我国第600亿件快件正式诞生,距离第500亿件仅过去38天,彰显了我国快递业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今年9月10日,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500亿件快件诞生。仅用时8个多月就完成500亿件快递业务量。

综合此前消息,整体来看,我国邮政快递业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态势。

受疫情影响,全国快递业务量1月份低位运行,2月份快速恢复、转为正增长。

进入第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快递业务增速明显加快,重回30%以上。特别是5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速超四成,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9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80.9亿件,同比增长44.6%,增速创三年来新高,且呈现加速增长势头。(国家邮政局)


顺丰天津无人化全自动快递中转枢纽投用640.png

近日,位于空港经济区的顺丰天津全自动快递中转枢纽开始试运行,该枢纽可基本实现无人化全自动分拣作业,日均最高处理快递能力超过150万件,大幅提升了分拣效率,避免了人工分拣失误,将助力天津市快递产业。

据了解,顺丰天津全自动中转枢纽的主要特点是全程自动化、高效化,以顺丰自主研发的分拣支持系统,实现分拣设备中传输快件的100%识别、扫描,将信息送入分拣设备服务器,进行自动化分拣作业,避免人工分拣失误。顺丰此次在天津打造的全自动中转枢纽投,也是货运物流产业在专业化、智能化供应链体系建设领域的进一步加速.(天津日报)


永辉超市“地网”布局加速推进,门店总数已达965家

进入9、10月份,永辉超市门店扩张再提速。永辉超市官网显示,截至目前,永辉超市线下大店数量达到965家,距门店破千的目标指日可待。除了在传统强势区域继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外,永辉超市还加大了对山东、西藏、内蒙古等市场的进一步开拓。据官网显示,永辉超市仍在积极推进新区拓展工作,还将涉足青海、甘肃两大省份。值得一提的是,永辉超市还加大了对湖北、云南、江西、湖南、广西等市场的进一步开拓。目前,永辉超市共计筹建中门店数量达到了216家,实现线下大店破千的目标指日可待。(新浪证券)


消息称Uber为旗下飞行器业务寻求选择方案

Uber目前正大力布局飞行汽车方面的业务,为旗下飞行器业务寻求选择方案。

据了解,美国新闻网站Axios周五援引多个消息来源称,Uber正为旗下飞行器业务Uber Elevate寻求选择方案,包括战略合作或部分出售。报道指出,此举反映出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对实现盈利的执着”。

此外,有媒体从SK电讯官网上看到,其即将成立的公司T Map Mobility将与Uber组建合资企业,以推动韩国线上打车市场的增长。SK电讯社长朴正浩表示,公司将与Uber携手,共同应对当前的交通挑战,并最终迎来飞行汽车等未来出行技术的新时代。

Uber此前已经开始布局飞行汽车方面的业务,早在2017年,Uber就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开发“飞行汽车”项目的交通管理系统。(雨果网)


支付宝 iOS 版新增扫一扫识物:快速获取商品、动植物、汽车信息

近期,支付宝iOS版App迎来更新,版本升级到v10.2.6。本次更新带来了首页“扫一扫——识物”:对准物体拍照识别,快速获取商品、植物、动物、汽车的相关信息。(IT之家)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