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亚马逊新支付系统支持“扫手支付”
2020/10/8 @dian@ClassName
摘要:

1.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2.亚马逊新支付系统支持“扫手支付” ;3.乌兹别克斯坦将借阿里巴巴平台扩大对华出口;4.百度副总裁景鲲拼多多直播带货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640.jpg

美团外卖发布《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外卖成为旅游打卡新方式。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热门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受疫情影响,歇业长达数月的导游群体,表现出对外卖的强需求。调研显示,热门景区外卖订单近3成来自导游,他们偏爱川菜、湘菜,订单平均单价超60元。

另外,数据还显示,来自酒店的外卖订单比节前暴增150%,其中超过5成订单为地方特色菜。

而除了旅游出行,宅家的消费数据呈现出品质化和“向往远方”的特点。异国特色外卖订单量同比节前增长60%,其中韩国料理、日料、泰餐、西班牙海鲜饭等品质餐食单量增幅较大。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是国庆期间点外卖最多的城市,重庆、杭州、苏州等紧随其后。

此外,由于部分高校受疫情影响仍然处于封校状态。错失旅游季的大学生靠外卖抚慰内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5天,高校外卖单量同比去年翻了2番。

另一个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外卖平台上解决日常需求。助消化的健胃消食片卖出10万盒。(腾讯网)


亚马逊新支付系统支持“扫手支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亚马逊公司发布了一个用于实体店的新支付系统,顾客只需摇晃一下手即可完成付款。亚马逊提到,该系统也可以用于入场身份验证。这个叫做“亚马逊壹号(Amazon One)”的新系统扫描录入了消费者的手掌图像。消费者只需要在半空中挥手大约一秒钟,就完成了付款行为。这项产品将在亚马逊位于美国西雅图的两家实体店率先试用。(科创板日报)


乌兹别克斯坦将借阿里巴巴平台扩大对华出口641.jpg

乌出口者协会高级专家帕尔达耶夫表示,乌国内出口企业已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达成协议,对方将简化乌企业注册手续,乌方有望实现对华商品出口增长。

帕尔达耶夫分析说,阿里巴巴平台将是扩大乌兹别克斯坦出口的保障性平台,“我们可通过这一平台快速、便捷和实惠地将向全球化电商网络供应国产商品”。帕尔达耶夫还表示,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进入中国和其他国家市场,这将把乌兹别克斯坦的出口量提升1至2倍。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乌外贸额为245亿美元,同比下降12.7%。目前,乌兹别克斯坦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乌出口额为116亿美元,同比下降4.1%,主要出口商品为黄金和工业品。从国别贸易额看,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对华贸易额占乌外贸额的比例为16.4%。值得注意的是,电动汽车是中国对乌出口中新的增长点。自年初以来,乌兹别克斯坦共进口73辆电动汽车,其中50辆来自中国。(国家通讯社)


百度副总裁景鲲拼多多直播带货

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小度科技)分拆独立融资当天(9月30日),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在拼多多直播带货。小度旗舰店2019年12月上线拼多多,截至目前已累积20万粉丝。(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