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DPD在爱沙尼亚增设新式快递柜;京东云仓落户重庆大足
2020/10/6 @dian@ClassName
摘要:

1.DPD在爱沙尼亚增设新式快递柜;2.京东云仓落户重庆大足;3.申通快递召开2020年“双11”保障动员大会;4.美团外卖:假期前三天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5.成都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首月出口货值逾1800万元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DPD在爱沙尼亚增设新式快递柜

20201005095933262127008982.jpg

法国邮政旗下德普达快运(DPD)将在9月和10月期间在爱沙尼亚增设100组快递柜。新布局之后,DPD在爱沙尼亚的快递柜总数将达到207组。

快递柜采用的是奥地利快递柜生产企业KEBA的新式产品,与之前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消费者使用的屏幕设置。

新增柜体主要放置于接近客户的地区,其中很多将至于小镇和乡村的居民区。初期会放置于40个不同城市,其中有些地方此前尚没有DPD快递柜。

DPD称其是爱沙尼亚最大的快递企业,有260多名快递员和230台车辆。

此外,DPD还将在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增设270组快递柜。DPD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快递柜投资将达到800万欧元。

DPD瑞士公司近日还宣布,将从12月起投用一辆新型长途电动卡车,每年将减少72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该款电动卡车可以在DPD运营的站点内使用瑞士生态电力进行充电。(雨果网)


京东云仓落户重庆大足

20201005094517721409004421.jpg

京东与德恒全面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京东云仓近日落户重庆市大足区德恒商贸产业基地。

德恒商贸产业基地是重庆市大足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8.2亿元,占地263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线下实体店、智能云仓、以智能供应链为基础,在德恒商贸产业基地搭建综合性的第三方商贸平台。

京东云仓是京东物流旗下的核心产品之一。云仓是以整合共享为基础,系统和数据产品服务为核心,连接众多贸易商和物流商的平台。

京东云仓投用后,可帮商户提供仓储管理、周转和数据服务,带来“前店后仓”、“按日计价”等新物流仓储模式,帮助三方物流商降低成本,提升物流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

此外,京东物流还在今年7月与山东省平邑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京东物流将与平邑县人民政府联合建设超大型的京东云仓鲁南仓,总建筑面积将超过4.2万平米,建成之后的京东云仓鲁南仓将成为集仓储、分拣、办公为一体的智能仓配中心。(人民网)


申通快递召开2020年“双11”保障动员大会

20201002190516324401002849.jpg

日前,申通快递召开2020年“双11”保障动员大会暨网络管理大会,全面启动双11。

据悉,在双11保障动员大会上,申通发布了多个双11备战策略以保障网络的顺畅和高效运营。其中,在今年双11期间,云基础设施将首次支撑全申通业务系统,在与各业务系统对焦大促容量完成扩容后,相比日常单票IT成本,大促单票IT成本可以节约10%。

在产能上,10月底,申通全网40余家转运中心将全面完成产能升级,整体产能提升近30%。通过数字分拨、智慧运输、风控管理等智慧解决方案,实现落地计件制人效提升15%以上,日均10亿级数据量的风险识别时效至小时级。

在末端保障环节,今年双11,申通将借助“喵站+喵柜”帮助网点提升末端服务效率。针对末端派送质量,申通还发布双11“万人激励计划”,根据派送量及签收率,对末端小件派送员进行现金奖励。

申通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申通全网将通过“实时数据体系”管理运营状况,使保障方案快速落地。未来三年,申通还将投入100亿用于运营建设,打造快递智慧运营新模式。(搜狐网)


美团外卖:假期前三天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

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90后为“代排队”订单消费主力军。

从区域来看,广州是今年黄金周前三天跑腿订单量增速最快的城市,苏州和杭州则紧随其后;沈阳、长春等北方区域十一期间温差较大,买秋裤成为了跑腿需求热词。

据美团跑腿方面介绍,十一期间,用户提交的订单中不乏一些个性化需求,跑腿小哥提供的服务范围也从物品取送、商品购买拓展到代排队、买秋裤甚至是照顾宠物等。

极光近日发布的《2020年后疫情时代跑腿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跑腿行业目前25岁以下用户占比为26.64%,相比于去年年底的22.89%,年轻用户比例提升明显,跑腿行业向低年龄层加速渗透。

此外,“宅”属性的跑腿平台用户养宠物比例相对较大,基本都具有线上高消费的习惯。跑腿行业用户性别一直以男性居多,占比超过六成,疫情后女性比例有所提升;学历在专科及本科占比最大,疫情前后均占比约70%。(电商报)


成都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首月出口货值逾1800万元

成都海关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启动首月,企业通过成都跨境贸易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申报清单、报关单7413票,货值1827.74万元,试点运行良好。

在试点首月,成都跨境电商B2B出口主要商品包括服装、玩具、饰品、日用品等,主要通过空运批量出口到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泰国、波兰等国家(地区)的境外企业和海外仓。

据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宋宇介绍,成都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将吸引更多外地客户在川开展B2B出口业务,这对中国品牌出海、产品落地销售等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为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帮助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外贸促稳提质,为保就业保市场主体提供支撑,海关总署于7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郑州、广州、深圳、黄埔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相关数据显示,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首月,全国10个试点海关共验放390.4万票。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海关总署公告,自今年9月1日起,增加上海、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成都日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