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上海:将推多种环保快递包装,升级废弃物回收装置;联合包裹疫后重组洲际供应链 扩展亚太航空网络
2020/10/1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上海:将推多种环保快递包装,升级废弃物回收装置;2.联合包裹疫后重组洲际供应链 扩展亚太航空网络;3.德邦股份称与华为的合作主要涉及云计算和AI领域;4.天津航空物流区注册企业达3200家;5.“京东服务+”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将推多种环保快递包装,升级废弃物回收装置

20200930174734442681003786.jpg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透露,上海将推广使用简约包装和可循环包装箱、共享快递盒等新模式。并且,将对其2500个邮政快递网点的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进行功能升级,增设塑料包装物回收隔口,提高塑料废弃物的回收效率。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上海市还将从快递行业塑料制品源头采购环节、行业支撑保障体系等方面做出努力。

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 2019年7月1日开始施行。该条例将快递包装物纳入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全流程。

截至今年7月,上海市已对64个寄递企业分拨中心、网点开展专项检查,对1万多件邮件快件封套印制、胶带使用、二次包装、填充物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且,全行业已经推广使用循环快递箱、共享快递盒等新型快递容器12万个,循环使用达到480万次。

此外,据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消息,上海市制定的《快递包装基本要求》地方标准已经获批准发布,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澎湃新闻)


联合包裹疫后重组洲际供应链 扩展亚太航空网络

20200930170626170352001332.jpg

联合包裹(UPS)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开始重组洲际供应链,扩展亚太航空网络,9月15日,联合包裹航空首飞波音767货机到胡志明市,开启越南航班的运营。

联合包裹新安排的每周五班前往胡志明市和河内的服务为往返越南的货物提供了充足运力,同时将运送时间缩短一天。

联合包裹表示,增开的新航班特别服务于零售和高科技产业,满足客户对中国、日本、韩国和南亚市场的当日达需求,这些航班可以将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的时效性产品两日内送达。

值得注意的是,新航班的起飞和降落均为中国深圳,越南与亚洲、美国和欧洲关口通过深圳枢纽连接了起来。

另据了解,联合包裹于3月宣布正在全球50多个国家扩展国际快递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广

泛的货运进出口选择。近日,由于年终购物旺季即将到来,航空货运能力将陷入紧张,联合

包裹将大幅上调业务旺季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运往欧美的包裹寄递附加费。(雨果网)


德邦股份称与华为的合作主要涉及云计算和AI领域

20200930133041090924008140.jpg

德邦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与华为的合作主要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实现科技与快递业务场景的融合。

据德邦方面介绍,一方面,基于华为云技术,双方在自动识别、备份、大数据、网络传输方面持续推进;其次,在能耗管理、安防方面展开合作,树立物流企业数字化园区标杆;另外,基于华为生态战略,助力德邦战略规划、流程服务的提升。

德邦快递于2018年6月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首先在物流云、智慧园区、IT服务治理三大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全面升级德邦快递服务体验,探索人工智能在快递业全产业链中的应用。

合作半年后,双方共同构建了智慧物流园区人员管理子系统、访客管理子系统、企业文化管理子系统、移动办公智慧园区系统等多套信息系统,通过华为云ROMA企业集成平台统一集成,打造云上的智慧物流园区。

2019年1月,德邦快递携手华为云,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共同探索新型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让园区更安全高效的同时,降低了运营成本。同年,双方合作开发“违规操作AI智能识别系统”,可自动识别拣货员在拣货过程中出现的扔、抛、推倒、用力踢等暴力分拣行为。(投资界)


天津航空物流区注册企业达3200家

20200930152137720205006196.jpg

天津航空物流区目前已累计注册企业3200家,注册资本超过3300亿元,注册企业实现年营业收入600亿元,贸易额500亿元,税收35亿元。

据悉,天津航空物流区致力于打造面向世界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重点发展航空运输、邮件快递、电子商务等行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跨境电商产业园为载体,以顺丰丰泰产业园一期、中外运天津机场综合物流基地等为企业龙头的核心功能区。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跨境电商发展非常迅猛。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天津共收到进口订单1816万单,货物价值达29.7亿元人民币;出口订单达85.52万单,销售额达2657万元。

日前北方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也宣布落户天津市东丽临空经济区,紧邻天津空港。在跨境物流、跨境电商进出口等方面,该生态核心区或将获得天津航空物流区的大力支持。(中新网)


“京东服务+”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

近日“京东服务+”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京东服务+”将为小鹏汽车客户提供家用充电桩的测量、安装、维修、售后等一体化全托管服务。

同时,依靠京东物流强大的仓储资源,“京东服务+”还将为小鹏汽车的家用充电桩提供智能化存储管理方案。即通过提前布货,根据实际需求就近调取和安装,提高服务速度,也有利于降低小鹏汽车的售后物流成本。

今年8月27日晚,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继蔚来和理想之后,国内第三个在纽交所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截至发稿,其市值达137.98亿美元。

据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鹏汽车一直非常重视充电装备的建设,它是车主消费体验的重要环节。而京东服务+”作为网点覆盖全国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两者达成合作,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体验,将在充电桩发展建设的高速道上,打造合作示范标杆。

截至目前,小鹏汽车所有家充桩的安装,“京东服务+”都做到了24小时内响应、48小时完成勘测、72小时完成安装,履约率100%、好评率100%。此外,在售后方面,“京东服务+”将为小鹏汽车消费者提供两年的质保服务,售后时效也将达到1小时响应和24小时内上门。(腾讯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