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Reliable Robotics:正携手联邦快递打造自动驾驶货运飞机;西北货运航空即将开航 圆通持股20%
2020/9/29 @dian@ClassName
摘要:

1.Reliable Robotics:正携手联邦快递打造自动驾驶货运飞机;2.西北货运航空即将开航 圆通持股20%;3.敦豪快递投资5000万澳元在悉尼新建服务中心;4.叮咚买菜入驻安徽马鞍山 首批开设2个前置仓;5.“运去哪”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Reliable Robotics:正携手联邦快递打造自动驾驶货运飞机20200928101852262257008461.jpg

9月28日消息,Reliable Robotics的新闻稿显示,该公司上个月完成了两架遥控驾驶飞机模型的试飞,据其在发布会上介绍,这两架飞机分别是无人驾驶四座Cessna 172 Skyhawk (C172)、 Cessna 208 Caravan (C208)。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文件显示,Reliable Robotics的新闻稿显示,联邦快递是Cessna 208的注册所有者。对此,Reliable Robotics也表示,他们正在与联邦航空局合作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

据悉,与Reliable Robotics的此次合作是联邦快递实现供应链自动化的一部分,在之前就已经与Wing Aviation合作测试无人机送货。此外,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和亚马逊,近年来也都有开展测试无人机送货业务。

联邦快递今年7月公布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截至5月31日的季度,联邦快递实现营收174亿美元,同比仅下降2.2%,净利润为6.63亿美元。同时,在今年9月,为应对假日购物季,在美国增加了7万多个季节性招聘岗位。(中国民航网)


西北货运航空即将开航 圆通持股20%20200927173941792801007682.jpg

近日,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后续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规章完成运行合格审定后,公司即可正式首航并投入生产运行。

公开资料显示,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主运营基地机场设立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由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和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已先期到位10亿元。其中,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占20%。

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助推西安国际航空枢纽、陕西民航强省战略和陕西大交通建设,加快构建独立自主的货运航空体系等。

9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曾举行新闻发布会,鼓励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同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从单一的承运人向物流集成商转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物流旗舰企业;优化航空货运发展相关资源配置等,以加强航空物流建设。(亿豹网)


敦豪快递投资5000万澳元在悉尼新建服务中心20200915092743541733006469.jpg

为进一步支持澳大利亚企业的国际贸易,敦豪快递近日在悉尼新建一个占地860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投资额达5000万澳元。

据悉,该服务中心占地面积是原中心的两倍多,包裹自动化处理系统长度跨越1.1公里,分拣能力可达到每小时4200件。同时,该服务中心还配备高速的包裹体积和重量测量系统,以及多面摄像机,确保不间断地监控所有包裹装运处理活动。而服务中心内200多米长的自动分拣输送带与99个装车位直连,可实现99辆投递车同时装车。

不久前敦豪快递刚宣布,将投资7000万欧元在慕尼黑机场新建一个处理中心,以扩大在德国的业务处理能力。

敦豪快递已与德国第二大机场经营商FMG达成协议,在慕尼黑机场新建一座8000平方米的货运大楼。其自有站点计划2022年开始运营,届时业务规模将扩大6倍。

除此之外,敦豪快递还将投资1200万欧元在拉脱维亚里加机场新建一座处理中心,新处理中心占地4500平方米,将配备先进的分拣设施,以提高货运处理效率。(雨果网)


叮咚买菜入驻安徽马鞍山 首批开设2个前置仓

20200928140426468742001370.jpg

叮咚买菜宣布正式入驻安徽马鞍山,在雨山区和花山区开设2个前置仓,十一节前就可以通过"线上下单+最快29分钟送菜到家"的模式服务3公里内的居民。

据悉,马鞍山叮咚买菜将为附近居民提供蔬菜水果、肉禽蛋奶、水产海鲜等1700种生鲜食材服务。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新人108元大礼包、部分商品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叮咚买菜此次入驻安徽,首站选择马鞍山,是因为其地处华东,上游生鲜供应链能够与南京、苏州等市场进行有效复用,最大化提升上游资源及物流基础设施的利用率,从而夯实叮咚买菜在华东区域的优势地位。

叮咚买菜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宁波、嘉兴、无锡、深圳、南京等十一个城市开设600余家前置仓,日订单量达60万单,服务用户数达2000万。据叮咚买菜今年6月发布的招聘计划,招聘超1000名应届生,要将前置仓数量增加至1100家。(腾讯网)


“运去哪”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运去哪”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今日在上海浦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国际物流、供应链资源共享、海外服务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双方将聚焦海运订舱、多式联运、物流仓储、特种运输等细分环节,合力推动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和产品服务的合作创新。

“运去哪”是上海汇航捷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包括海运、空运、拖车、报关、仓库内装、货运保险等国际物流综合服务。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则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营运商之一,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新加坡,由淡马锡控股公司持有,下辖PSA Marine和PSA HNN两家子公司,在中国大陆、阿根廷、香港、印度等10多个国家经营港口。(电商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