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通快运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近10亿元全球总部项目;深圳加快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将新增多个国际全货机航点
2020/9/28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中通快运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近10亿元全球总部项目;2.深圳加快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将新增多个国际全货机航点;3.顺丰“货车导航”正式上线;4.消息称极兔遭又一通达系快递抵制;5.普罗格获凯辉汽车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通快运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近10亿元全球总部项目20200927134849916721009630.jpg

桐庐县第三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在富春未来城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9个项目集中签约,34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超230亿元。

其中,中通快运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全球总部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拟用地面积约33.26亩,建设周期30个月,主要建设“一个总部、四大板块、以及若干产业链企业”,构建总部运营、物流系统平台服务、智能设施设备研发、快运后市场服务、人才培训、智能客服、关联创投项目孵化以及产业链配套企业总部等实体化部门办公体系。

中通快运方面称,此次项目的签约,是公司在打造“科技引领、数据支撑、人才保证、智慧运营”的综合型物流平台道路上,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将为保障公司数字化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有力促进桐庐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助力桐庐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公司在网络布局、“人、车、场”三要素互联、以及渠道的开拓叠加三方面的部署,9月9日当天,中通快运单日发件量突破100万件。截至目前,中通快递全国拥有服务网点12000余家,网络覆盖率超97%。(腾讯网)


深圳加快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将新增多个国际全货机航点20200927093132338588006276.jpg

由深圳机场集团和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国际航空物流联合推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今年以来,深圳机场持续完善航空物流产业生态,着力提升航空货运供给质量,新开和加密芝加哥、卢森堡、亚的斯亚贝巴、安克雷奇等7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并将陆续开通深圳至阿姆斯特丹、洛杉矶、法兰克福、雅加达等多条国际全货机航线。(财联社)


顺丰“货车导航”正式上线20200927143238051249006746.jpg

近日,顺丰运力联合顺丰地图正式推出“货车导航”。据介绍,该导航具有路径规划更准确、路况预警更智能、躲避拥堵更高效三大优势。

去年11月,顺丰集团旗下专注于地图领域的科技公司丰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获自然资源部颁发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意味着顺丰成为物流行业第一家获此资质的企业。目前,丰图科技则为顺丰提供全流程物流地图服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6年下发《关于加强自动驾驶地图生产测试与应用管理的通知》规定,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是测绘企业从事采集、制作、生产地图导航数据所必须的资质,尤其是绘制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地图)的必要条件。

目前,全国仅有百度、腾讯、华为、顺丰(丰图科技)和京东等20余家公司获得该资质。(卡车之家)


消息称极兔遭又一通达系快递抵制

今年7月一家通达系快递通知抵制极兔后,又一通达系快递总部9月25日发布内部通知,要求全网禁止代理极兔业务。

据悉,该通知提出多项针对极兔速递的抵制措施。通知要求,各加盟公司(含承包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加盟极兔网络及承包区;揽派两端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代理极兔业务。

针对已流入转运环节的极兔快件,由转运中心严格把关,取证并上报,按问题件处理,并作原单退回;针对已流入末端网络的极兔快件,由末端网点公司取证并上报,按问题件处理,并告知发件网点通知收件人自取。

除此之外,通知还要求严格实施针对极兔速递的排他经营,对仍加盟、代理极兔网点站点的网点公司(承包区)予以罚款。

根据通知,网点公司(承包区)存在加盟、代理极兔网点站点的,一经核实,视情况处以5000-20000元不等的罚款,并要求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作清退处理;包件含有极兔快件,一律按代理极兔业务处理,不接受任何申诉,对代理极兔速递业务的行为,一经核实,处以1000元/票处罚。

针对某通达系快递总部发文“封杀”极兔速递的消息,极兔速递今年7月曾回应称,对于友商的任何行为,极兔速递都不便作任何评价和回应。

资料显示,极兔速递成立于2015年,是东南亚首家以互联网配送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快递公司。极兔目前在全球拥有近15万名员工,业务已经覆盖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及新加坡八个国家,服务全球近20亿人口。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时候,物流指闻报道称,多位极兔加盟商及快递业人士表示,极兔总部的新一轮融资已在筹备当中,融资规模百亿元级别,极兔官方并未给出任何回应。(电商报)


普罗格获凯辉汽车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UP for Future 2020普罗格用户大会暨生态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在大会现场,凯辉汽车基金与普罗格举行了投融资签约仪式。据了解,凯辉汽车基金已完成对普罗格数千万的投资,凯辉将与普罗格一起开拓智慧物流市场,助力普罗格加速成为全球性综合性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

除投融资签约仪式外,此次大会还就行业+技术+应用+生态四个方向,分别诠释了在“后疫情”时代相关企业应如何把握行业发展脉络,积极进行技术革新,立足实践应用,构建供应链行业生态圈。

多年来,普罗格一直致力于与伙伴们建立紧跟前沿的健康生态,通过生态资源共享,创新科技产品与应用,推动行业进步。26日,部分客户及媒体代表也参观了普罗格广州仓。作为菜鸟核心合作伙伴,普罗格全国5大运营中心为各商家提供高效率仓内作业方案,通过丰富的经验积累与技术应用,创造了多项创新的工作模式。(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