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大福中国再次携手医药巨头打造自动化仓储中心
2020/9/25 @dian@ClassName
摘要:

阿斯利康启动了位于中国无锡的中国物流中心项目。大福(中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福中国”)作为此次项目的服务商,以其高效、稳定的项目管理能力以期为阿斯利康实现了复杂程度较高的智能仓储分拨项目的全面竣工,此次项目的建成使用全面完善了阿斯利康在中国的供应链服务体系。

编者按:本文来自大福中国

为了能更全面的进行亚太区的战略布局,阿斯利康启动了位于中国无锡的中国物流中心项目。大福(中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福中国”)作为此次项目的服务商,以其高效、稳定的项目管理能力以期为阿斯利康实现了复杂程度较高的智能仓储分拨项目的全面竣工,此次项目的建成使用全面完善了阿斯利康在中国的供应链服务体系。

大福中国再次携手医药巨头打造自动化仓储中心

阿斯利康 中国物流中心

一、阿斯利康与大福中国再度携手

早在2000年时,大福中国就已与阿斯利康有过初步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大福中国的服务理念、设备与技术都得到了阿斯利康的高度认可。在此合作基础上,阿斯利康再度携手大福中国,启动了无锡配送中心的项目。大福中国很荣幸能再度与阿斯利康这样造福病患的企业合作。

二、阿斯利康无锡自动化仓储物流中心

大福中国以其优异的项目管理能力,只用短短4个多月时间就保质保量地为阿斯利康完成了如此高存储、高吞吐、高复杂的物流项目。在确保阿斯利康的仓储需求得以充分实现的同时为阿斯利康争取到了更多的可控时间。

项目特点

01 “大”制造

占地面积46408平方米,一期自动化立体仓库建筑面积19381平方米。

02 “高”配置

项目一期配备全自动立体高架智能仓库,共计约30000个托盘的存储量。

03 “快”启动

从开工到竣工,仅用时四个月。随后,在药品经营许可证书抵达无锡后的2小时内,阿斯利康中国物流中心正式开始投入运营。

04 “广”应用

阿斯利康通过中国物流中心存储和配送来自阿斯利康中国以及全球其它供应基地的产品。

三、该物流中心为行业内所熟知并具有的诸多亮点

多个行业的案例经验赋予了大福对阿斯利康需求的高度理解能力,充分为阿斯利康实现了物流需求,最终为阿斯利康建造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仓储物流自动化中心。

1 在保证了高密度仓储空间利用率的同时,还保证了高效率的出入库能力

要很好地平衡高密度空间和高效率出入库两者之间的需求,对一个仓储物流系统集成商的综合实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大福中国为阿斯利康充分实现了以上两个需求。空间利用率可达到5货位/平方米,是平库的4倍以上。入库能力:126托/小时,出库能力:252托/小时 ,合计:378托/小时。

大福中国再次携手医药巨头打造自动化仓储中心

高24m的托盘式自动仓库

大福中国再次携手医药巨头打造自动化仓储中心

环形STV (有轨高速穿梭小车)

2 灵活先进的仓储、物流管理系统

由于阿斯利康的全球总部不在中国,如果需要在自有的SAP系统里做一些具有本土化特征的数据管理需求时,需跟总部汇报,而且需要考虑到全球的通用性。这就导致沟通周期过长,且本土化需求得不到很好的满足。所以灵活多变的本土化管理系统大大满足了阿斯利康极为复杂多变的各大业务数据接口管理需求。实时同步仓储、物流管理系统、ERP、药检码、海关与税务等6大业务接口数据信息,实现了配送中心业务的可视化、数据化以及全自动化管理;后期还可以根据业务变化进行新的接口对接。

3 强大而稳定的物流运行效率

项目的核心设备有堆垛机11台,环形STV(有轨高速穿梭小车)8台,全自动托盘清洗机1套。高自动化的物流设备大幅度提高配送中心的吞吐能力和作业正确率,除人为原因如下错指令或输错编码外,作业错误率几乎为零。

4 持续降低的物流运营成本

考虑到自动化仓库会涉及到很多环节,且每个环节之间都需要紧密配合。大福从整体运营成本的长远节省角度出发,尽可能提高仓库的自动化,减少人力成本,在各环节间优化设备配置,将订单收发货、货物存储、分拣、检验等各物流环节进行紧密结合,以减少人力及各项运营成本。

四、仓储物流中心为阿斯利康带来的优势加持

01 自动化仓储物流的重资投入,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政策。

02 生产基地、自有物流中心与各区域分拨中心的高度配合,大大提高了在华市场的整体物流分拨效率,加强了阿斯利康对中国市场端到端供应链的服务能力。

03 超前的物流中心提高了阿斯利康在华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整体品牌形象。

阿斯利康中国物流中心高级经理非常开心的说到:“我们与大福能够再次合作,主要是在我们双方的第一次合作中,大福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对项目需求的高度理解力以及大福长期稳定的系统集成能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大福中国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