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三年300亿 湖北将打造华中"冷链基地""应急中心";中国邮政与拼多多,三年内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
2020/9/21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三年300亿 湖北将打造华中"冷链基地""应急中心";2.中国邮政与拼多多,三年内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3.京东青流计划布局清洁能源建设,将在2021年光伏发电1.6亿度;4.安能最新目标规划曝光,货量增长30%为底线;5.菜鸟裹裹宣布“1234战略”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年300亿 湖北将打造华中"冷链基地""应急中心"

20200920132936232298004105.jpg

近日,湖北省发布《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该方案显示,湖北省将在3年内通过一系列设施建设,投资近300亿元,打造3家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根据实施方案,湖北省将强化冷链物流体系,包括建设骨干物流基地、储备物流基地和县域物流设施,预计新增冷库库容超过350万吨。

其中,以武汉市、宜昌市、鄂州市为重点,着力打造3家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新增冷库库容将达70万吨。

以黄石、黄冈、襄阳、荆州、荆门、孝感等市为重点,培育推进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储备建设工程,新增冷库库容达100万吨。同时,以县城为主体,将重点支持118个县域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设,新增冷库库容185万吨。

通过建设一批区域性冷链物流基地,发展一批县域冷链物流企业,实现全省果蔬、肉类、水产品的冷链流通率分别达到27%、40%、45%,比2019年分别提高5%以上。

此外,湖北省还将建设国家华中区域应急物资供应链中心及集配中心,并投入72.04亿元建设应急储备设施,在鄂东南(黄冈)、鄂西北(襄阳)、鄂西南(宜昌),建设3个省级区域性应急救援基地。(湖北日报)


中国邮政与拼多多,三年内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

20200920143727881620006615.jpg

近日,第四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与首届全国邮政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活动顺利启动。同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还与拼多多达成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邮政将与拼多多发挥各自优势,在定点扶贫、电商扶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还将利用三年时间,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为拼多多平台源头供应更多的优质农产品。

中国邮政是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大型企业集团,以普遍服务、寄递业务、金融业务、农村电商等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而拼多多则被称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有数据显示,拼多多2019年农产品交易额达到1364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2500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已经有超过360名全国各地市县区负责人参与拼多多平台的助农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中国邮政的地方分公司就已经和拼多多达成合作,在刚成立的拼多多平台上,开启了第一波农产区的电商试点,并在接下来几年内,逐渐覆盖到更多省市。(界面新闻)


京东青流计划布局清洁能源建设,将在2021年光伏发电1.6亿度

微信图片_20200920192611.jpg

近日,京东宣布将联合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屋顶光伏发电产能最大的生态体系,目前正加大在京东物流亚洲一号等智能物流园区、智能产业园区全面推广布局和应用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预计在2021年底光伏电站装机总量将达到200兆瓦,实现年发电量1.6亿度以上。这意味着,京东可持续发展战略项目“青流计划”在新能源应用领域再树新标杆。

根据规划,京东将于2021年交付的智能物流园区及智能产业园区也都在进行光伏合作洽谈。预计到2021年底,整个京东智能产业园可建设光伏电站200兆瓦以上,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到1.6亿度以上。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250亿千瓦时,按1个家庭平均4个人来进行计算,1.6亿度电相当于5万多个普通家庭1年的用电量。

早在2017年,京东物流就率先在上海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布局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在2018年正式并网发电。目前,光伏发电已覆盖园区内包括仓内照明、自动分拣、自动打包、自动拣货等多场景作业的用电需求,同时,率先进行分布式光伏电站与汽车行业资源整合,探索“汽车+车棚+充电桩+光伏”项目试点,为光伏发电在物流领域的广泛推广应用打造了新样板。(京东物流)


安能最新目标规划曝光,货量增长30%为底线

9月17日,安能黄埔九期暨2021年规划大会举行。

安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祝建辉在会上作2021年目标规划,指明公司下一步的行动方向和发展目标。他强调,为实现“从百亿到千亿,从万吨到十万吨”的五年规划目标,从今年年底起至明年,各省区要以货量增长30%为底线,市占率45%为目标,总量超越同行为原则,管理下沉,勠力同心,全力冲刺。

为达成新的战略目标,安能明年将围绕重点工作,全方位开拓增量市场。与此同时,在核心地域加大基础建设投入,新建转运场地,全力扩大产能,抢占存量市场,实现规模的绝对领先。祝建辉还强调,规模增长还可以促使成本下降,是实现总成本领先的关键因素。(今日安能)


菜鸟裹裹宣布“1234战略”

菜鸟裹裹举办了菜鸟裹裹2020发布会,在会上,菜鸟裹裹宣布品牌升级,邀请邓伦化身菜鸟裹裹“首席寄术官”,为“我的快递,想寄就寄”代言。

同时,在菜鸟裹裹2020发布会上,菜鸟裹裹CEO李江华还透露,目前,菜鸟裹裹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并且已经在今年开通了由中国通向全球市场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快递服务,费用是业界均价的50%。

此外,有数据显示,菜鸟裹裹用户中90后占一半,用菜鸟裹裹寄送物品已成为年轻人生活方式,而华侨亲属、留学生父母占寄全球用户6成,主要目的地为美国、中国香港、加拿大,85%的快递为生活、防疫用品和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李江华还宣布了“1234战略”:未来一年,100城寄快递可按需送达上门,20万寄件点将覆盖全国,30城上线环保袋,服务4亿用户。

李江华表示,随着100城按需上门送、20万寄件点、30城环保寄逐渐落地,寄快递将进化为全天候、全程服务,未来一年将普惠4亿用户。(澎湃新闻)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