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阿里巴巴申请注册多项"小蛮驴"商标;敦豪子公司将推出优化物流投递路线新算法 节约成本近20%
2020/9/20 @dian@ClassName
摘要:

1.阿里巴巴申请注册多项"小蛮驴"商标;2.敦豪子公司将推出优化物流投递路线新算法 节约成本近20%;3.亚马逊旗下初创企业Zoox获“无人”自动驾驶测试许可;4.红杉资本领投跨境电商深圳斯达领科3亿元A轮融资;5.苏宁金融与新网银行就“数字供应链金融”达成深度合作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阿里巴巴申请注册多项"小蛮驴"商标

20200918172614441695006453.jpg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项"小蛮驴"商标。

天眼查官网显示,"小蛮驴"商标的申请日期在8月31日至9月4日期间,国际分类分别为"42-网站服务""39-运输贮藏""12-运输工具""09-科学仪器""41-教育娱乐"。

据悉,"小蛮驴"是阿里巴巴在云栖大会上发布的首款物流机器人。云栖大会首日,阿里巴巴对外宣布推出"小蛮驴",并宣称已注册成立了小蛮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推进机器人的研发和量产落地。同时,"小蛮驴"作为"新物种"被引入了阿里巴巴"动物园"。(东方财富)


敦豪子公司将推出优化物流投递路线新算法 节约成本近20%

20200909090348002039006205.jpg

由敦豪(DHL)出资成立的初创企业Greenplan近日宣布,将推出一种优化物流投递路线的新算法,可为企业节约近20%的成本。

敦豪表示,该算法充分发挥了智能路由的潜能,将利用所有信息和数据,在整个投递区域内优化运输路线,同时现有的路由方案将负责处理分区域的投递路线规划。

敦豪指出,Greenplan的算法不仅能够精准导航目标地址,还能确定投递时间窗口。

据介绍,Greenplan通过缩短运输距离、减少出车频次,帮助客户降低碳排量。通过规划合理路线,可以有效预测碳排量;通过评估每种车型的碳排量,可以规划最减排的路线。新算法还能考虑到电动车的具体参数,如每辆车的最大行驶里程。

敦豪近日还宣布,将投资1200万欧元在拉脱维亚里加机场新建一座处理中心,该处理中心将成为波罗的海最先进的快递货运处理中心和物流中心之一。据悉,新处理中心占地4500平方米,将配备先进的分拣设施,以提高货运处理效率。

此外,敦豪还将投资7000万欧元在慕尼黑机场新建一个处理中心,以扩大在德国的业务处理能力。(同花顺财经)


亚马逊旗下初创企业Zoox获“无人”自动驾驶测试许可

20200828174714466014005181.jpg

电商巨头亚马逊旗下初创公司Zoox周五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当局的许可,可在没有车内后备司机的情况下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发表声明称,根据新颁布的许可证,Zoox将可在福斯特市(Foster City)总部附近的指定街道上测试两辆不配备后备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

但这些无人车测试只允许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进行,可以行驶的道路必须是限速72公里每小时的公路,以保证对其他车辆和路人的安全。

迄今为止,一共有大约60家公司获得批准,进行有后备司机的无人车测试。但是可以进行无后备司机测试的仅仅只有四家公司,除了亚马逊之外,其他三家分别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中国初创公司AutoX和Nuro。

亚马逊一直都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积极扩张,2019年初该公司参与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rora Innovation筹资5.3亿美元的融资。(雨果网)


红杉资本领投跨境电商深圳斯达领科3亿元A轮融资

近日,跨境电商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称“斯达领科”)已完成A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天图投资、祥峰投资、灵犀资本跟投,融资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斯达领科成立于2017年7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是:大数据,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销售,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商务信息咨询,从事广告业务等。

简单来说,在进出口贸易方面,斯达领科主要通过互联网向全球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多类轻工产品,如服饰、鞋帽、家居、玩具等。

此外,有数据显示,斯达领科成立三年来,销售规模增长迅猛,年均复合增长率300%以上,且还在高速增长之中。

对于此次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郭山汕认为,中国的供应链在全球依然保持着较大的规模与成本优势,新一代的技术公司有机会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更深地介入到供应链底层环节,优化及改造原有供应链,大幅提升海外销售的效率,创建真正符合海外消费者审美习惯与性价比兼顾的互联网新品牌,而高速增长的斯达领科具备这样的潜力。(电商报)


苏宁金融与新网银行就“数字供应链金融”达成深度合作

近日,苏宁金融与新网银行就“数字供应链金融”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依托数据风控等金融科技,通过全线上化、全数字化的业务模式,共同服务苏宁产业生态内的数十万家中小微企业,为供应链企业提供便捷、安全、普惠的金融服务。

凭借新网银行的全网获客及数据风控能力,加上苏宁金融的全场景布局及金融科技应用能力,双方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模式创新、风控创新、服务创新,提升小微企业的申贷效率、服务体验,及时解决其资金周转难题,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未来,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加大在服务场景、客户群体、服务深度等领域的创新力度,进一步助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金融界)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