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阿里巴巴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 反应速度达人类7倍;移动、华为、倍福、华恒联合发布5G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
2020/9/18 @dian@ClassName
摘要:

1.阿里巴巴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 反应速度达人类7倍;2.移动、华为、倍福、华恒联合发布5G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3.亚马逊拟在美国郊区建1500个小型货仓,改善交付能力;4.沃尔玛宣布将与无人机配送公司Zipline合作;5.重庆成立国内首家无人智能物流发展联盟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阿里巴巴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 反应速度达人类7倍

20200917111334421717004915.jpg

在今日举办的2020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

“小蛮驴”也是阿里巴巴第一款物流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能聪明选择最优路径。遇到紧急情况时,它的“大脑”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

此外,小蛮驴还相当耐苦耐劳,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最多能送500个快递,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极端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

据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介绍,物流配送需求正在极速爆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每天将产生10亿个配送订单。张建锋表示,末端物流是整个物流体系中成本最高、效率最低的环节,物流机器人是阿里提供的解决方案。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大规模投用。阿里巴巴已注册成立小蛮驴智能科技公司,推进机器人的研发和量产落地。(凤凰科技)


移动、华为、倍福、华恒联合发布5G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

200916-1.png

近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华为携手中国移动(以下简称“移动”)倍福中国(以下简称“倍福”)和华恒公司(以下简称“华恒”)联合发布了5G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利用5G网络的低时延以及高效的Ether CAT实时网络通讯机制,实现多台标准AGV同步协同作业,以及AGV与机器人组合工作,在智能仓储和物料配送大型工件运输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高端大型装备制造领域,大型工件运输所需AGV通常存在非标设计困难,费用昂贵,使用率低等限制。为填补AGV领域这一空白,华为携手移动、倍福与华恒,通过多台标准AGV组合实现大型工件运输非标场景成功商用,5G网络实际测试表明时延与可靠性均满足设计要求,这对于加速5G AGV标准化进程,降低企业开发和采购大型AGV的成本,缩短交货周期,提升扩展能力都有重要意义。

华为无线X Labs将会继续联合产业伙伴,围绕5G网络在智能仓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探索,共同促进传统制造工厂自动化、智能化需求落地,以实现物流系统更大规模、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运行。(36氪)


亚马逊拟在美国郊区建1500个小型货仓,改善交付能力6373593555781324399269800.jpg

据报道,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各地建设多达1500个小型货仓,其中很多位于郊区,以改善其交付能力。据了解,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向这些新货仓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据悉,这家电商巨头在疫情期间暴露了一些短板,其交付能力跟不上消费者对卫生纸和牛奶等基本物品的需求。为此,亚马逊正在城市和郊区建设更多的配送中心。

受疫情影响,亚马逊在线订单量大增,因此雇用了17.5万名新员工来帮助他们在仓库中拣货和打包。这些投资最终让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创造了创纪录的利润和收入。

亚马逊近日对外宣布,公司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招聘10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相关报道称,此次新招聘的10万名员工主要用于填补10万个新增的运营网络职位。

此外,亚马逊于9月份新开100座运营大楼,包括运营中心、配送站、分拣中心和其他站点,其中包括本月新开的100个新货仓和营业地点的职位,用于适应疫情期间各地急剧上升的电商需求。(中国网)


沃尔玛宣布将与无人机配送公司Zipline合作

沃尔玛近日宣布,将与无人机配送公司Zipline合作,在美国推出一项特殊的健康和保健产品送货服务。沃尔玛表示,稍后将扩大合作,提供普通商品的无人机送货服务。

据介绍,此次沃尔玛与Zipline合作的无人机计划可实现一小时内按需送货,服务半径达50英里,并且可以从沃尔玛的门店发货。送货时,无人机会通过降落伞将货物直接送到顾客家。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合作的无人机项目不会产生碳排放。该业务将于明年年初在美国阿肯色州北部的沃尔玛总部附近开始试运行。

据悉,Zipline是一加美国医疗用品无人机配送公司,公司业务涉及设计、制造和运营无人机。2016年,Zipline开始在卢旺达开展业务。Zipline公司在非洲很有名,他们在那里用无人机为医院运送冰冻血浆。但在美国,这种活动有法律限制。2020年,由于暴发新冠疫情,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放宽了限制。

近年来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和亚马逊都在专注布局无人机送货业务。今年8月,亚马逊无人机送货业务Prime Air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而就在上周,沃尔玛宣布与无人机送货公司Flytrex合作,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推出无人机送货试点项目,运送杂货和家庭必需品。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者越来越喜欢送货上门服务,沃尔玛也加快了提货和送货服务的扩张。(雨果网)


重庆成立国内首家无人智能物流发展联盟

近日,重庆成功举行了无人平台智能化应用峰会, 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科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与会代表在会上展开交流,并重点介绍了无人平台智能化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大会之前,全国首家无人智能物流发展联盟就已经在重庆签约成立。电科翌智航(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支晓栋表示,此次成立无人智能物流发展联盟,是为了整合资源,促进无人物流落地发展、规模化应用,并形成无人物流相关的行业标准。

此外,无人物流作为未来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很多企业都在积极探索。2019年3月,菜鸟网络启用了华北首个无人物流园区。2019年5月,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与商亿航智能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今年9月,金龙客车就联手京东物流,将共同开启无人配送车服务时代。

下一步,在无人智能物流领域,企业由先前的各自为战,或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八方资源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