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长安民生物流拟投资5亿元打造汽车物流生态圈;山西引导快递企业采取“流动快递车”直投入村
2020/9/16 @dian@ClassName
摘要:

1.长安民生物流拟投资5亿元打造汽车物流生态圈;2.山西引导快递企业采取“流动快递车”直投入村;3.敦豪快递将在慕尼黑机场新建处理中心 投资7000万欧元;4.速卖通推出全球首条大件物流专线 突破30公斤上限;5.民航局:鼓励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同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安民生物流拟投资5亿元打造汽车物流生态圈

20200915120252903205004239.jpg

近日,长安民生物流与两江新区通过“云签约”签署投资协议,长安民生物流与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博宇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宇运输)拟投资5亿元在两江新区打造含货运、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等功能的汽车生态圈及重庆市级网络货运示范平台。

据介绍,该项目以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254家会员单位为基础,服务全国广大承运商及个体司机,实现供应商、货主、承运商、司机、B/C端客户全链条贯通,打造成含货运、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等功能的汽车生态圈及重庆市级网络货运示范平台。

第二阶段,该项目将构建以网络货运平台为核心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开展供应链管理相关业务。本月底,公司网络货运平台信息系统也将启动试运行。

长安民生物流成立于2001年8月,是国内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汽车物流企业,注册资本1.62亿元,主营业务覆盖产业链、供应链全部领域,为用户提供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备件及散杂货物流、国际物流、流通加工、采购贸易、供应链金融、共享租赁等服务。(两江新区官网)


山西引导快递企业采取“流动快递车”直投入村

20200915092231256680001098.jpg

日前,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指导帮助太原局加快推进“快递进村”试点工作,引导快递企业因地制宜采取“流动快递车”直投入村,探索出契合当地农村发展实际的“快递进村”新模式。

山西邮政管理局称,阳曲县是原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城区周边农村道路交通条件较好,但受到农村地区日均快件量少、投递成本大等因素影响,快递企业驻村设点难度较大。

对此,山西邮政管理局指导太原局结合实际,引导阳曲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品牌快递企业经过多轮探索尝试,依托原乡镇网点运输车辆开创“流动快递车”模式,为12个无法直接提供快递服务的建制村提供定时定点流动快递服务,有效提升快递服务直投到村比例,并压减了快递企业门店租赁、人员等成本费用,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

下一步,山西邮政管理局继续加大对太原市“快递进村”试点工作的指导帮助,加强对快快合作、邮快合作、交邮合作等合作模式的跟踪问效,及时开展实地调研,不断改进完善工作举措,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快递进村”新模式,让邮政快递业发展更好惠及百姓、服务民生。(山西经济网)


敦豪快递将在慕尼黑机场新建处理中心 投资7000万欧元20200915092743541733006469.jpg

敦豪快递近日宣布,将投资7000万欧元在慕尼黑机场新建一个处理中心,以扩大在德国的业务处理能力。

敦豪快递已与德国第二大机场经营商FMG达成协议,在慕尼黑机场新建一座8000平方米的货运大楼。目前,敦豪快递已在慕尼黑机场的现有货运中心租用有一个大厅。其自有站点计划2022年开始运营,届时业务规模将扩大6倍。

敦豪快递欧洲首席执行官Alberto Nobis表示,这笔7000万欧元的投资是必要的,可满足客户对快递服务的高要求。

近年来,敦豪快递在其慕尼黑门户的进出口业务大幅增长。敦豪快递德国分公司总经理 Markus Reckling表示,即使在当前困难的经济形势下,公司仍将继续系统地投资于客户服务,这是敦豪快递的首要任务。

敦豪快递近日还宣布,将投资1200万欧元在拉脱维亚里加机场新建一座处理中心,该处理中心将成为波罗的海最先进的快递货运处理中心和物流中心之一。据悉,新处理中心占地4500平方米,将配备先进的分拣设施,以提高货运处理效率。(雨果网)


速卖通推出全球首条大件物流专线 突破30公斤上限

在跨境零售出口业务中,30公斤以上商品的物流是个难题。针对该痛点,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打通了全球首条大件物流专线,突破30公斤上限,将单位体积运费降到原来的70%。

有了大件商品跨境零售物流专线后,即使是长宽超4米,重量超600斤的大型家具,也可以直接运抵海外消费者家中,而且物流信息全程可追踪。

今后,中国产业链具备绝对优势的大件商品,如摩托车、电动车等各种机动车辆,沙发等大型家具,浴缸、瓷砖等建材用品,都可以一键卖全球。

产业链优势带来的极致性价比使得中国两轮摩托备受海外青睐,可碍于物流难题,过去摩托车整车出口在跨境零售领域一直是空白。专线开通后,海外买家可在速卖通一键下单摩托车,商家安装调试好后将整车连电池一起发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且买家收到即可使用,无需自行安装。

速卖通还于今年8月发布公告称,将推出“满升级”合单物流提速计划,以帮助卖家缩减物流成本及时效,提升买家物流体验。作为一项买卖家免费物流升级服务,该计划由速卖通联合菜鸟推出,在满足合单门槛的情况下,买家跨店铺购买合单商品,可免费享受合包升级至挂号渠道的物流服务。(观察者)


民航局:鼓励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同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

中国民用航空局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加强航空物流建设的近期及中长期措施。

近期,民航局积极与有关国家民航当局磋商相关政策,支持“客舱载货”;研究缓解上海浦东等机场承受过大的货运保障压力;根据货运业务特点,对时令生鲜农产品运输、“双11”等特殊节假日货运高峰时加班包机业务的申请,固化“绿色通道”机制,满足货运市场需求;积极推进民航电子货运项目试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长期,一是进一步处理好客货运发展的关系,针对客、货运业务不同特点,积极探索、完善和固化一批支持货运发展的“差异化”管理政策措施。二是鼓励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同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从单一的承运人向物流集成商转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物流旗舰企业。三是优化航空货运发展相关资源配置。(澎湃新闻)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