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行者科技 获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加速组建L4级自动驾驶车队
2020/9/14 @dian@ClassName
摘要:

无人驾驶大脑提供商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者科技”)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的C+轮投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

无人驾驶大脑提供商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者科技”)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的C+轮投资,投资方包括新鼎资本、华夏未名等。新鼎资本曾投资过寒武纪、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公司。

智行者科技称,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加速L4级别自动驾驶车队的组建和落地,与车厂部署不同场景Robotaxi落地运营项目,并实现特种车的快速量产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自动驾驶顶级人才的招聘、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图源:智行者科技

智行者科技成立于2015年,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现有员工近300人,核心产品是自动驾驶“大脑”,在低速、特种车、高速领域有落地应用,自动驾驶车辆累计测试里程超过两百万公里,自动驾驶产品已销往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

在乘用车领域,智行者科技计划与主机厂签订战略合作,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前装量产,并在2020-2021年组建L4级自动驾驶车队,在国内外3-5个城市进行常态化运营。

在特种车领域,智行者科技已经在环卫、物流和园区等场景批量投放和运营无人车,并正拓展至安防和零售等领域。

在上周结束的2020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智行者科技发布了无人洗地机“蜗小白AS80”,可应用于商场、仓库、医院、机场等场景,清洁效率达4000平方米/小时。

智行者科技联合创始人李晓飞告诉《未来汽车日报》,目前蜗小白AS80售价在20万-30万之间,国内投资回报周期大约2年,海外大概8-10个月。上量之后,价格有望降至10万以下,比没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洗地车贵2-3万。

目前,智行者科技是少数同时布局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和限定区域L4级特种车的公司。谈及公司定位和未来规划,智行者科技CEO张德兆表示,智行者会持续发挥其算法能力、软硬件集成能力、产品化能力、工程化能力、量产能力等,去做没有边界的“大脑”。

三个月前,智行者科技刚宣布获得厚安创新基金的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厚安创新基金是厚朴投资和软银旗下的半导体技术公司Arm共同创立的国际私募股权基金。

2018年4月,智行者科技曾宣布获得B2轮融资,投资方是广发信德、盈峰投资和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完成由百度领投,顺为和京东跟投的B1轮投资。在此之前,该公司曾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多轮融资。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