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前8月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80.5亿件, 同比增长25.4%;中通快递赴港二次上市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9/13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中通快递赴港二次上市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2.斯菲尔智能科技获上海市首批“网络货运”牌照;3.快递进入“48小时送达”时代,阿里菜鸟每天帮中国人节省20亿小时;4.前8月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80.5亿件 同比增长25.4%;5.韵达国际正式开通“中越国际公路” 发展东盟沿线干线运输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通快递赴港二次上市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0911214203720938009425.jpg

交所文件显示,中通快递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为独家保荐人。此次为中通快递二次上市,2016年10月27日,中通快递的美国存托股已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此前有消息称,中通快递此番二次上市,计划在香港募集约20亿美元,具体可能在第四季度进行,正在与包括高盛在内的银行合作。当时,中通快递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招股书显示,中通快递于2002年成立,按总包裹量计,2019年市占率为19.1%。该公司是中国规模化快递企业中最年轻的企业,也是在通达系运营商即中通快递、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百世集团及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中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

其中,2017年至2019年,中通快递营收分别为130.6亿元、176.04亿元和221.09亿元,2019年营收同比增25.59%;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1.59亿元、43.83亿元和56.74亿元,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46%。

此外,中通快递已在中国建立了最广泛和最可靠的配送网络之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通快递的网络基础设施由90个分拣中心与282条自动化生产线,由约9,050辆自营干线车辆服务的超过3,400条干线线路组成,包含经营约30,000个揽件/配送网点及50,000个最后一里站点的超过5,000位直接网络合作伙伴。中通快递的网络覆盖了中国99.2%以上的城市和县区。

招股书显示,中通快递拟将此次上市募资净收入用于:基础设施及产能开发;增强其网络合作伙伴的能力并增强网络稳定性;投资于物流生态系统;一般公司用途。(新京报)


斯菲尔智能科技获上海市首批“网络货运”牌照

20200912170736747358002615.jpg

作为上海市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近日,斯菲尔(上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上海市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许可证。斯菲尔表示,斯菲尔网络货运平台将践行用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传统运输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交通部为鼓励发展网络货运,促进物流资源网络化、集约化高效利用,2020年1月1日,《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标志着物流运输行业正式进入数字化网络平台时代。

天眼查数据显示,斯菲尔(上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注册资本为6000万人民币,主要从事电商物流服务外包与大宗商品物流生态链管理服务平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等。

据介绍,斯菲尔网络货运平台整合社会优质货运力资源,基于平台大数据,对物流询价、调车、运输、结算等各个环节进行AI赋能,及专业化线下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多式联运物流解决方案。(贤集网)


快递进入“48小时送达”时代,阿里菜鸟每天帮中国人节省20亿小时

中国快递创造了新速度!菜鸟平台最新数据显示,快递包裹在今年8月份平均送达效率已经达到惊人的48小时,带动经济加快流动。这是自长三角经济圈内快递率先实现24小时达之后,全国快递的又一次里程碑式进步。

国家邮政局9月10日公布,全国今年快递业务量已经突破500亿件,彰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快递速度在2016年是2.4天。五年间包裹数量增长了近3倍,速度却加快了10个小时。以中国今年有望破750亿件快递量计算,每个包裹提速10小时,相当于每天帮助中国人节省了20亿小时。

不仅是国内,国际贸易的效率也变得更快。菜鸟8月数据显示,进口商品通过各大保税口岸,平均只需要60个小时就能送到买家手上,在传统海淘时代这需要1个月。外贸出口物流速度也普遍提升一倍左右。(速途网)


前8月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80.5亿件 同比增长25.4%

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8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8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6796.8亿元,同比增长12.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2307.6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80.5亿件,同比增长25.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274.5亿元,同比增长14.1%。

在快递业务中,1-8月,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77.4亿件,同比增长12.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92.2亿件,同比增长28.4%;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0.9亿件,同比增长24.5%。

其中,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6.1%、81.6%和2.3%;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9.3%、51.2%和12.2%。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1.9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1.9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比重基本持平。

仅8月,全行业业务收入则完成887.3亿元,同比增长14.8%;业务总量完成1809.8亿元,同比增长34.1%。其中,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2.4亿件,同比增长36.5%;业务收入完成727.4亿元,同比增长17.9%。(国家邮政局)


韵达国际正式开通“中越国际公路” 发展东盟沿线干线运输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韵达国际于9月正式开通“中越国际公路”,发展东盟沿线干线运输,解决国内外客户运输痛点。据介绍,中越国际公路具有时效快、价格低、服务面广三大特点。

时效上,该干线通过陆路运输的方式将货物运输至越南,其中河内妥投最快时效为4天,平均时效为4-7天便可将货品从中国运输至越南,并交付至收件人手上。

价格上,,与友商对比,韵达中越国际公路运输价格要便宜30%-50%。而根据不同的需求,更有经济及特快两个选项供客户选择,进一步节省运输开销。

服务面上,中越国际公路通过陆运的方式完成运输,在货品要求方面相较于空运有更多的选择,对于大尺寸及带电池产品有更高的包容度,除去国际快递禁运产品,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客户运输需求。

数据显示,2019年中-越出口额为754.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亿美元,增速达15.3%。其中2019年越南对外贸易总额预计为5,169.6亿美元,中越贸易占总额的1/5。(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