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一期工程9月部分建成投产;鸭嘴兽完成3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
2020/9/8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一期工程9月部分建成投产;2.鸭嘴兽完成3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3.百世集团发布东南亚“自邮寄”产品;4.智加科技助力一汽解放发布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超级重卡;5.圆通航空顺利完成成都至拉萨高高原航线验证试飞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一期工程9月部分建成投产20200729205017792612006013.jpg

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经过近一年建设,一期工程将于9月份部分建成投产,今后川南部分地市及周边云南、贵州部分区域收发快件将更加快捷。

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占地276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建设,将建成集综合办公楼、电子商务楼、电商仓配大楼、智能化分拨中心、快运分拣车间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服务平台,成为中通快递川南区域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

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1号车间主体完成50%,设备开始进场安装,2号车间完成基础主体施工。

7月28日,“中通云仓科技盐城集散中心开仓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正式宣布中通云仓首个跨境集散中心开仓、落户盐城。

此外,圆通、申通等同行们纷纷加快转运中心的建设步伐,7月底,继圆通江苏新总部暨南京转运中心(智创园)启用后,全新建成的圆通石家庄转运中心(智创园)也开始投入使用;8月1日,申通国际西安口岸转运中心揭牌。(搜狐网)


鸭嘴兽完成3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20200907101527291149007177.jpg

集装箱卡车运输服务平台鸭嘴兽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顺为资本联合领投,Unicorn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全国主要港口业务扩张和核心人才招募。

公开资料显示,鸭嘴兽成立于2017年9月,主营外贸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在实际运维中,鸭嘴兽从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处接单,分包给平台上加盟的集卡司机,司机则可通过“未来车老板”APP,独立完成接单、作业、结算、加油等工作。

短短3年时间,鸭嘴兽已快速成长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级集卡车队,截至目前,鸭嘴兽的客户数量达到5000家,覆盖数万名集卡司机,月完成运输量近7万TEU,同比增长200%以上,业务已覆盖上海港、宁波港、青岛港和太仓港。此外,鸭嘴兽已于今年9月开始在深圳港试运行,预计10月正式上线。(36氪)


百世集团发布东南亚“自邮寄”产品

百世集团9月6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发布东南亚“自邮寄”服务产品、“百小萌”智能客服以及国际IP形象“Skye”。

据百世集团介绍,东南亚“自邮寄”主要提供中国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五国之间的跨境物流服务,满足海运、空运、国际快递等需求,让跨境寄件和国内寄件一样便捷。该产品能够实现“一单到底”“门到门”,国内2小时内收件,还可以提供保价服务。

据悉,今年7月,百世集团上线了中国至东南亚寄递服务,除了上述的C2C“自邮寄”产品服务外,还上线了B2B、B2C标准产品服务,为跨境电商客户提供全链路一体化跨境物流服务。

此外,本次服贸会上,百世集团还发布了AI智能客服机器人“百小萌”,该系统具有信息查询、语义解析、异常提醒、工单受理等多项功能,能够7*24小时全方位不间断解答客户问题。

2019年,百世在泰国和越南起网,率先启动运营东南亚本土快递服务和跨境物流网络。今年又在马、柬、新再添本土化网络,且将于三年内在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三国建立共计12个转运中心及约400个快递站点。(东方财富)


智加科技助力一汽解放发布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超级重卡

近日,一汽解放“哥伦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苏州市隆重开幕 。在发布会上,由一汽解放主导,智加科技助力,联合挚途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全新一代L3级别J7自动驾驶超级重卡正式发布,成为一汽解放“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落地的里程碑产品。

据了解,此款车型利用智加科技的全栈L4技术降维,可实现包括自主超车、自动变道、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居中、盲区监测、交通拥堵辅助、预见性安全规划、绕行避障以及地理围栏等多项功能。

未来,以J7自动驾驶超级重卡为起点,智加科技将联合一汽解放,通过L4级技术栈和传感器配置的向下兼容,利用量产车辆在真实运营中以低成本收集海量高质量数据,并反哺L4无人驾驶算法,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OTA软件升级,最终助力解放实现2023年高速公路L4级无人重卡商业运营落地。(亿欧网)


圆通航空顺利完成成都至拉萨高高原航线验证试飞

近日,由民航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圆通航空高高原和RNP AR程序验证试飞成功。

为申请高高原机场运行资质,圆通航空在今年年初便成立高高原和RNP AR补充运行合格审定项目组,由公司总裁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运行副总裁担任工作小组组长。

同时,在项目组内设立涵盖运行标准技术部、飞行部等7个部门,学习、研究民航有关高高原和RNP AR的文件,并修订了《运行手册》、《飞行签派手册》等9本手册和各类支持性程序,委托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制作和设计此次拉萨机场RNP AR飞行程序并在模拟机上完成验证,等等。

此外,经培训后,选派三名政治觉悟高、技术能力精湛、飞行经验丰富、身体素质优秀的资深机长和教员担任公司高高原验证试飞的机组;选择发动机性能良好的B-2853飞机并委托专业团队进行高高原改装,使改装后的飞机具备更好的通讯能力、飞行导航及监视能力,提高飞机高高原运行适应性,满足高高原机场苛刻的运行条件。(圆通之家)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