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快递业智能末端配送被纳入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韵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47.47% 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9.88%
2020/9/1 @dian@ClassName
摘要:

1.快递业智能末端配送被纳入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韵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47.47% 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9.88%;3.京东居家发布“省心装”服务,送装退全程无忧;4.京雄高速建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快递业智能末端配送被纳入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20200831155324682495002921.jpg今年年初,浙江省政府提出将快递经济纳入全省数字产业集群,对此,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指导全省邮政快递业深化科技创新与应用,积极强化智能化终端配送布局,拓展新的市场发展方向,融入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梳理形成了《<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若干意见>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将“加快布局智能储物柜、末端配送服务站等,支持发展共享快递模式,鼓励发展无人机(车)、物流机器人配送等新服务。”纳入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在末端配送方面,浙江省持续推进智能快件箱实现“六进”,杭州和宁波邮政快递业探索智能信包箱推广模式。目前杭州率先建设完成全省首个智能信包箱并投入运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浙江邮政管理局披露,全省已建成智能快件箱共4.07万组,箱格数400余万个,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1800余个,通过交邮、邮快合作、快快等多方合作,进一步推进警邮、税邮、法邮及劳动仲裁等个性化政务服务合作。

下一步,浙江邮管局将继续按照“包容审慎”的原则,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保障政策措施,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和新兴业态市场管理机制建设,维护稳定有序健康的市场秩序,促进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央广网)


韵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47.47% 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9.88%

20200831094717153113003971.jpg


近日,韵达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3.18亿元,同比下降7.95%,其中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32.60亿元,同比下降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1亿元,同比下降47.47%。

快递经营方面,上半年,韵达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29亿票,同比增长29.88%,增速高出行业平均增速超过7.8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已达16.61%,较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单票快递业务收入2.36元,同比下降0.94元/票,单票成本为2.18元,同比下降0.65元/票,低于收入降幅。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显示,上半年,韵达快运服务收入为零。

韵达方面解释称,其他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32.83%,主要系2019年6月原子公司上海韵达运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其他股东增资导致公司对其丧失控制权,上海韵达运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5月,韵达发布公告称,将上海韵达运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权转让给桐庐运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韵达对运乾物流的持股比例从60%降至18.99%,并将运乾物流移出报表范围。(一财网)


京东居家发布“省心装”服务,送装退全程无忧

微信图片_20200831170126.jpg


近日,以“大件送装退  京东居家省心装”为主题的京东秋季家装节拉开大幕,全面击破网购大件居家产品的多重痛点。消费者今后在京东购买附有“放心购·省心装”标识的床、沙发、浴室柜、吊灯、防盗门、马桶、窗帘等大件居家商品,即可同步享受AR摆摆看、上门测量、材质验真、3期白条免息、送货上门/免费安装、30天价保、30天无理由退货、3年质保、运费险、闪电退款、极速审核等11项贴心服务,从售前、售中到售后全程安心无忧。

据介绍,为了冲破制约家居业发展的两大瓶颈,京东构建起全国首个打通居家产品的商家、物流商、安装商和消费者之间信息流的服务平台——京东居家服务平台,实现物流全程可视化,有效减少商家客服跟踪物流的工作量,消费者也可以更精准地安排装修进度。该平台目前已接入商家3万余家,接入第三方承运商300余家,安居佳配物流、跃陆物流等170多家物流商,万师傅、鲁班到家等40余家主流安装维修服务商已经完成入驻。

与此同时,京东居家还携手京东物流探索“干支装一体化”的全新模式,实现“京东买,京东送,京东装”。在该模式下,大件居家产品从厂家到消费者手中只需经过工厂-中转仓-配送站3个节点的装卸,提升物流效率之余大幅降低商品破损率;商品的配送和安装服务则由京东物流的专业师傅上门同步完成,不仅在专业技能和服务细致度上达成统一高标准,还减少了上门次数,节省消费者时间。

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广东省内,以及佛山-江浙沪,佛山-京津开通大件居家产品的干支装一体化精品线路。(京东黑板报)


京雄高速建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


近日,在建京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首次采用无人驾驶施工机械集群进行作业,由三台摊铺机、六台压路机组成的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完成了高速公路稳定土的摊铺及压实。京雄高速作为雄安新区规划中的一条纵向高速,贯穿智慧创新理念,内侧两条车道是无人驾驶的专用车道。而“无人驾驶专用车道”由无人集群建设,在全球尚属首次。(央视新闻)


浙江嘉兴正式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

近日,浙江嘉兴子驰贸易有限公司的一批羽绒服,通过“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贸易方式在杭州海关所属嘉兴海关申报成功。这标志着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工作在嘉兴正式启动,同时也是浙江省第五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中的首票9810业务。

近年来,嘉兴不少跨境电商企业大力发展海外仓业务,但货物在出口通关时,只能采用一般贸易方式,无法享受国家支持跨境电商的相关政策措施。“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贸易方式是海关总署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该举措首次将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运送货物至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纳入了海关监管范围。

下一步,嘉兴也将加快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海关监管中心、跨境电商集聚区等平台建设,争取1210、9610、9710等多种跨境电商贸易方式尽快落地。

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并以B2B直接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模式,增列了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同时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此外,跨境电商9610直购出口模式是指境外个人跨境网购后,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物流企业分别向海关传输交易、收款、物流等电子信息,由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向海关提交清单办理申报手续。

1210模式又称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该模式下,电商平台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综合保税区或保税物流中心,然后根据消费者所下的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上。(电商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